一個地產開發商的自白——逼遷背後的骯髒

發表:2007-04-30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強原為地產開發商,兩年前因為幕後官員支柱的調動,開發商也跟著失去背靠的大樹,開拓新地皮的進度減緩下來,指靠先前開發了的地皮守業度日,尋找下一個得力的靠背東山再起。

李強不甘寂寞,現時吃著房產物業的產值過日子,每月的收入也估算在200萬左右。

為了尋找新的靠山,李強每晚約各路政府的人馬交心,喝的是洋酒抱的是名模,有時更花重金邀請演員陪伴上釣的政府靠山進駐幽靜的度假村。因為近日李強花了重金送了重禮垂釣的官員收了重禮後被靠山飛了,不岔的心情越想越氣憤,在苦悶中越訪記者,開始越訪的大陸記者不敢報導,吃完飯後沒有了下文,一氣之下叫手下打聽,哪個海外記者願意報導的,我願意將地產開發逼遷內幕泄露。手下多方打聽找到記者,約在一酒吧見面。

李強的性格屬於穩重型,但開口說話毫不含糊,見到記者也不客套,不用提問可以信口開河:說起逼遷啊,我自己作過衰人,是官員暗示我們直接操控的。

先說為什麼要逼遷;按照商買商賣的規律辦事,中國是不存在逼遷的,就因為官員貪心,要顯示權力和能耐,將原住居民的擁有主權巧妙地轉為自己掌控的領域,表面看這個被逼遷的原住居民的擁有實質在開發設計中存在,但權力官員只有將這個原擁有的主權掠奪到手他的利益才能生成,在設計上,地皮還是這快地皮,開發後的樓層加高了,安置原來擁有主權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問題的所在恰恰就出現在這點上,一但原地安置原住居民回遷原地,在搬遷費安置費的預算上折扣 70%或者完全沒有,這樣在運籌建築費用上折少了自己開支的費用,要灰色收入難找個突破口,加上黃金地帶有商業旺帶的地盤讓原業主擁有了,划算不來自己的利益,如果強硬將原業主趕走,這個黃金地帶屬於自己權力掌控,原始放盤一炒再炒,滾雪球的利潤越積越大,假如讓原業主擁有,當權者分文不得還要負擔建築的投入。所以趕走業主強迫拆遷這是對自己最好的掠奪手段。

在農村的地皮徵用上,如果農民不願意將農田交出,官員的拆分利益也是竹籃打水,沒有官員的利益徵用絕對不成功,有官員的利益又必定殘害老百姓,因為沒有截留補償給農民的款項,徵用很難開展,因為買賣要有黨書記的簽字,要有利益的回報,所以只有劫貧濟富不管老百姓的生死才能有黨官的利益所在,需然我是利用權力坑害老百姓的一分子,但我拿著老百姓的血淚錢,有時候我也感到內心不安的。

記者:李先生,聽說你一直在找尋靠山想東山再起,繼續向擴大地盤邁進,如果你找到靠山繼續你的征地,你會不會還是這樣坦率地向記者表明這番話?

李強啊啊語塞,剛才連珠炮的話語啞巴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