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升高主權層次 開放陸客來臺生變

作者:林淑玲 發表:2007-05-01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放大陸客來臺觀光政策,幾乎已宣告破局!針對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指出,大陸居民赴臺觀光,不是國與國之間的旅遊;我政府高層昨日強調,這種說法只會增加陸客來臺的政治障礙,毫無幫助,我方無法接受。

政府高層昨日直言,以最近的政治氣氛,要想開放大陸觀光客來臺旅,短期內是很難了。

國內企業期盼政府開放大陸觀光客已久,每次一有風吹草動,航運、觀光等股票就跟著飆漲,房地產也跟著漲聲響起,最近一次更是傳出四月底定案,五月就可以正式開放。

中方堅持非國與國 我難接受

針對中國昨日在國共「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釋出一連串利多,總統府、國安會、行政院、陸委會傍晚緊急會商,陸委會隨後發表五點強硬聲明回應。

高層官員強調,陸委會聲明也是陳總統的態度,臺灣不能被矮化為中國的一部分。陳總統廿五日在與德國國會議員視訊會議已經宣示,國民黨未取得政府授權,與中方所簽訂的任何協定完全沒有任何效力。中方釋出的所謂利多,完全是統戰手法。

高層官員坦言,我方無法接受中方的「一個中國」框架、存心矮化,如果他們的任何交流都要抱持同樣的態度、矮化臺灣,就很難談得下去。

消息人士指出,兩岸之前就大陸觀光客來臺一事的協商,相當務實,眼看著一步步有所進展,中方突然拉高分貝,賈慶林所謂陸客來臺旅遊不是「國與國」的談話,一下子把調子拉高到主權層次,根本很難談得下去。

國共論壇結論 扁認全是統戰

據指出,這項變化與兩岸之間的政治氣氛轉趨惡化有關,我方因選舉到了,陳總統一連串新憲、正名的大動作令中方不悅,乾脆擴大喊價,把球丟給扁政府。

消息人士認為,由於企業界幾乎都一面倒,希望加速兩岸開放,藉陸客來臺讓臺灣經濟回春,中方自認為掐住了扁政府的喉嚨,也認為可以透過「以商逼政」得到利益。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