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也不能變瘦的十大根源

發表:2007-05-02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少吃又變胖!怎麼會這麼倒楣?

發胖原因:有一餐沒一餐,一有食物進入時,養分會更完全的被吸收。
出招:有一餐沒一餐的飲食方式,會使身體弄不清楚正確的能量吸收時間,這個時候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就會被啟動,結果會有兩個情況發生:第一,一旦有食物能量進入時,身體就會大量的吸收以便儲存及備用。第二,身體會自動將脂肪儲存,反而先分解肌肉組織來提供能量。結果肌肉越來越少,使得脂肪比例變高,身材就越來越瘦不下來了!

9、一天的最後一餐習慣在睡前吃?

發胖原因:睡前3∼4小時別吃東西,避免食物囤積在體內變肥肉!

進食的時間也關係到身材的胖瘦喲!雖然你已經少吃一餐了,但是你卻在睡覺前才吃下最後一餐,吃飽飽就跑去睡覺,囤積在體內的能量完全沒有消耗的機會,於是就變成脂肪通通囤積在身體裡啦!

出招:睡前3∼4小時養成不吃東西的好習慣,這樣才可以避免食物無法被消耗而囤積在體內變成肥肉喔!少吃一餐之外,也要聰明的吃對時間,才可以讓體重有效率的down下來!建議睡前做些伸展運動,舒松下筋骨,既可消耗熱量,入睡也更快哦!

8、每日的營養攝取均衡嗎?

發胖原因:吃對食物,讓身體獲得均衡的營養,才可以健康的瘦下來!

想要減肥,少吃,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而吃對食物,讓身體獲得均衡的營養,才可以健康的瘦下來喲!尤其是一整天在外用餐的上班族,更需要特別注意。

出招:所謂均衡飲食就是六大類食物的均衡攝取,每日建議攝取量如下:

五穀根莖類 3∼6碗 奶類 1∼2份 蛋豆魚肉類 4份

蔬菜 3碟 水果類 2個 油脂類 2∼3湯匙

牢牢記在心裏,訓練自己每天都能平均的攝取,才能健康均衡的變瘦變美!

7、身體裡的是肌肉還是脂肪?

發胖原因:1公斤肌肉消耗100大卡,1公斤脂肪只能消耗掉4—10大卡!

隱藏在你身體裡的是肥肥的脂肪還是結實的肌肉呢?你知道嗎?每天1公斤的肌肉可以消耗約100大卡的熱量,而1公斤的脂肪每天只能消耗掉4~10大卡的熱量,肌肉和脂肪的熱量消耗居然相差了10倍以上!

出招:身體裡的肌肉比例越高,基礎代謝率就越高,反過來說,脂肪比例越高的話,基礎代謝率就越低!因此,努力增加身體的肌肉量,這樣少吃一餐才能變得有意義。這個問題需要考慮:減肥重要的是減體重還是看起來更苗條?

6、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下降了?

說白了就是排毒,及時把身體裡的廢物清理乾淨,告訴您以下實用方法

發胖原因: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是比少吃一餐更有效的減肥方式!

少吃好幾餐也瘦不了?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基礎代謝率下降了!

出招:人體的熱量消耗有三個主要途徑:1是飲食,佔10,2是活動,佔20,3是基礎代謝率,佔了60-70。所以基礎代謝率是消耗熱量的主要關鍵喲!由此可見,想要減肥,與其辛苦節制飲食,還不如提高基礎代謝率比較實際!多運動、多喝水、常泡澡、勤按摩...等,都是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方法喔!

5、其他兩餐你都吃些什麼?

發胖原因: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量,肥肉就可以少一點喲!

出招:檢查一下你的餐飲內容吧!特別愛吃澱粉、碳水化合物的你,如米飯、麵包、饅頭、糕點、關東煮...等,體內的胰島素經常處於激烈的上升及下降變化中。除了容易產生飢餓感之外,這些醣類食物會使體內的胰島素大量分泌,幫助食物轉化成脂肪囤積在身體裡,就是這樣,所以你的身材總是比別人更容易胖起來喲!不論你是否少吃了一餐,六大類食物適量且均衡的攝取,才是保持身材窈窕的關鍵!

4、少吃了一餐,卻多吃了點心or宵夜?

發胖原因:減少吃非正餐的機會,才是最有效的少吃一餐窈窕法。雖然少吃了午餐,卻多吃了下午茶?少吃了晚餐,卻多吃了宵夜?這樣當然是沒有效的啦!而且還會使你的身材更容易胖起來!

黑名單 方便麵、臭豆腐、鹽酥雞、滷味

光榮榜 粥和清湯。生薑粥、大蒜粥……推薦各種美顏瘦身粥、清湯

出招:說起來很簡單的道理,可是卻很容易被我們忽略。你可能覺得一塊小蛋糕、一杯珍珠奶茶或者一碗肉羹湯應該不算什麼,但是BODY要告訴你的事實是,這些食物的熱量都真的很驚人!這也就是為什麼營養師總是叮嚀我們三餐定時吃的重要性!可以避免吃下一些有得沒有的高熱量食物。

3、少吃也少動了嗎?

發胖原因:熱量攝取減少了、消耗也減少了,結果總熱量還是沒變。

只利用節食來減肥,本來有的運動習慣突然停止或減少,少吃,雖然熱量的攝取減少了,但是停止運動也同樣減少了消耗的熱量,少吃也少動,結果還是瘦不下來!

出招:正確的減肥觀念本來就應該是有計畫的飲食加上規律的運動,兩者相互協調才能達到最好的瘦身效果,少了任何一方,即使暫時瘦下來了,也很容易就遭遇復胖惡魔來纏身喲!

2、下一餐或上一餐吃多少?

發胖原因:少吃了這一餐,下一餐卻猛吃,總熱量驚人,當然還是瘦不了!

出招:記住這一句話「總熱量才是真相」!少吃了這一餐,結果捱不到下一餐肚子就咕嚕咕嚕在作祟,這個時候忍不住吃下的幾塊餅乾或蛋糕,說不定熱量都比吃一頓正餐還來的高呢!就算你真的辛苦熬到下一餐,也可能因為飢餓感而吃下更多的食物!總而言之,不要以為少吃一餐就能變瘦,一整天加起來的總熱量才是變胖或變瘦的真相!

知道嗎:瘦身的捷徑不是飢餓,而是減肥少吃飯攝入的熱量!在數量相同的情況下,如果選擇了低熱量食品,可以不必緊張地進行瘦身!

1、你少吃的是哪一餐?午餐、晚餐還是早餐?

發胖原因:再怎麼忙都不要少吃早餐!不吃早飯不僅瘦不下來還可能胖更多!

第一個問題就要先問你,少吃一餐的你,少吃的是哪一餐?如果少吃的是「早餐」,那難怪瘦不下來啦!

出招:「早餐」是一天當中的第一頓正餐,最重要的一餐,而且是可以放心盡量吃的一餐。從昨天晚餐後到今天早餐前,已經空腹將近12小時的肚子,特別需要吃一頓豐盛的早餐來喚醒還在賴床的五臟六腑,幫助啟動一整天的新陳代謝並補充身體能量!

来源:流行時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