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共的「和平演變」為何至今難奏寸功?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07-05-03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摘要: 美國對中共十五年的經貿至上路線,不僅絲毫沒有「和平演變」中共,而且造就了今天的、更為強大、更為狡詐的中共政權——一個新型的超法西斯國家恐怖主義政權:今天的中共政權仇美反美的立場,比之十五年前有過之而無不及,其實力卻遠遠超過十五年前,其對內對外欺騙、「統戰」、滲透手段的狡詐和精緻化,遠遠超過了十五年前。

從1992年開始,十五年的實踐表明: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以經貿交往和平演變中共專制政權的路線已經失敗,加強與中共國的經貿往來、扶持中共發展經濟的 「接觸政策」,十多年來不僅沒有軟化和弱化中共政權的專制性質,西方大資本家、大公司反而為了利益紛紛屈從中共的專制要求,甚至助紂為虐,勾結中共共同殘酷壓制、剝削中國老百姓,牟取骯髒的利潤,這使得西方政要企圖以公司為傳媒、通過投資和商業渠道輸入市場經濟和憲政理念, 「自由化」中共政府的設想完全落空。

對西方世界而言,發端於老布希、成型於克林頓的對中共的「接觸政策」,實際上是一條遠東版的綏靖政策,是英美當年對納粹綏靖政策的新形式延續,十五年來,在中國問題上,西方資本主義重利輕義、見利忘義的再次弱點暴露無遺,也被中共牢牢地抓住利用,十多年來,利用外資的輸入,中共國在殘酷榨取中國廉價勞動力和嚴重污染中國環境的基礎上實現了經濟騰飛、大幅增強了國力和軍事實力,同時其專制政權的邪惡性質卻絲毫沒有改變,現在的中共劍指臺灣、射毀衛星、對西方世界比過去更具威脅性。美國等西方國家的綏靖政策十多年來,造就了一個比前蘇聯更為狡詐邪惡的強大的流氓政權,誠可謂是養虎遺患,自食苦果。今天美國總統小布希對綏靖政策的貽害仍然沒有醒悟的表現,而且因為美國國內強大的綏靖勢力和民意的掣肘、更因為在中東問題上陷入泥淖,難以分身,所以仍然繼續對中共的綏靖政策......

西方對中共「接觸政策」失敗的根本原因在於:以公司為傳媒、通過投資和商業渠道輸入市場經濟和憲政理念以改變中共政權的做法,是根本行不通的。因為資本主義的第一要素就是利潤,西方國家的公司和一切經貿行為的首要目的就是獲取利潤,市場經濟的一切經濟實體和經貿行為都不可能有超越經濟利益的目標,但中共政權和所有的西方政權不同,它是一個可以超越經濟利益的政權:中共政權的統治完全不依靠民意,完全不受制於民意,它可以無視老百姓的經濟利益受損而照樣維持統治,而西方國家的政權卻受制於民意;對中共這樣的極權政黨而言,政權才是命根子,經濟利益只是權力的派生物,有權不愁沒有利,有權就有了一切。即使暫時經濟利益受損,只要保住了政權,經濟利益可以以後撈回來,更何況,「羊毛出在羊身上」,中共國的經濟利益受損,代價由中國老百姓付出,對中共當權派的集團的經濟利益也造成不了直接的衝擊,中共最高當權派集團照樣可以過窮奢極侈的生活;而且,中共國的經濟也不是真正的市場經濟,而是一種土地、礦藏等具有決定性大宗財產被黨國掌控,國民經濟命脈項目被黨國壟斷的黨控偽市場經濟,中國的「市場」至今為中共牢牢操控...總而言之,政權就是中共賴以吃飯的青山,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再加上,中共歷史罪行特別巨大,一旦失去了政權,就成了人人得而誅之的「共鏟黨」,所以,中共必然死保這座「青山」,為了保住政權,哪怕屠城也在所不惜,出賣中國的經濟利益就更不在話下。1992年以來的十多年裡,中共走的正是一條出賣中國廉價勞動力、廉價資源、犧牲中國生態環境以保政權的道路,這是當年滿清「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賣國保專制路線的當代版。

中共可以超越經濟利益,而經濟利益西方的公司和工商貿易體的目標和根本,西方的大小資本家和股東們都無法越超經濟利益,因此,西方的公司和工商貿易體不僅不能用市場經濟的自由化理念改造中共政權,反而在中共的利誘下,基本上不能堅持道義原則和自由國家的理念,紛紛遵守中共國惡法,甚至見利忘義、助紂為虐。為了牟利,「西思科」、「北方」等美國的網路科技公司長期向中共提供封網技術,幫助建立了當今世界上最強大的扼殺網路言論自由流氓國家防火牆--「金盾工程」系統,微軟、雅虎為了利益,向中共提供中國網路異議人士的私人信息,導致良心人士被捕,成為西方大公司墮落的惡例。

美國對中共十五年的經貿至上路線,不僅絲毫沒有「和平演變」中共,而且造就了今天的、更為強大、更為狡詐的中共政權——一個新型的超法西斯國家恐怖主義政權:今天的中共政權仇美反美的立場,比之十五年前有過之而無不及,其實力卻遠遠超過十五年前,其對內對外欺騙、「統戰」、滲透手段的狡詐和精緻化,遠遠超過了十五年前。今天的中共政權,利用美國的經濟扶持,瘋狂擴軍備戰,軍事實力已經超過臺灣,現在的中共發出為保政權不惜打核大戰的瘋狂叫囂、加緊對臺灣的戰爭準備,把近千顆飛彈對準臺灣,今年年初又上演恐嚇全人類的射毀衛星事件......今天的中共政權對世界和平的威脅,遠遠超過了十五年前!十多年來,美國的姑息養姦政策換來了對自己更大的威脅,和新一輪的仇美反美浪潮,這何嘗不是一種報應!

實踐已經證明:通過經貿活動和平演變像中共政權這樣的極權本質的政權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肇始於克林頓的美國對共「接觸政策」所持的理由,現在已經成為美國新綏靖政策的藉口。然而,這條走不通的經貿至上的「接觸路線」,今天的美國總統布希還在硬著頭皮繼續走。

六年的總統任期的作為表明:喬治.W.布希不是類里根那樣雄才大略的政治家。小布希目光短淺,兩眼緊盯石油等看得見的國家戰略利益,為此抓住中東問題不放,抓住一點,不顧其餘,實施重中東、輕東亞的傾斜政策,對東亞以中共為首的國家恐怖主義政權流氓政權妥協縱容,對中東獨裁、神權政權和朝鮮金家幫實行雙重標準,甚至與中共國結為反恐同盟,這不僅自損道德形象,而且為中共所乘,使得中共得以在國際上冒充反恐維和積極力量,同時暗中大力支持、前阿富汗、前伊拉克、伊朗、朝鮮、基地組織等反美邪惡政權和勢力,分散美國對付中共的力量,把美國推入國際問題泥淖,使得美國「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小布希等美國政要自以為聰明,實際上在政治上愚不可及,因為意識形態這樣的看不見的國家利益,遠比石油等看得見的國家利益更具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例如,因為杜魯門政府的愚蠢政策,美國丟失了大陸中華民國這一盟友,換來了在意識形態上仇美反美的中共國,進而引發了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這導致美國多死了十萬以上的軍人,多花了天文數字的金錢,今天仍然沒有改變在東亞的被動局面。美國因為意識形態導致的重大損失,是石油和經貿利益能夠彌補的嗎?

今天,小布希等人懷著重利輕義的巧偽自私心理,淡化民主國家的原則,對中共瘋狂迫害法輪功、侵害人權聽之任之;對中共瘋狂擴軍備戰麻木不仁、裝聾作啞,小布希等美國政要,以為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地獲取國家利益,以為只要控制了伊拉克等海灣國家的石油經濟,就可以掌握未來,確保美國的世界頭號強國的地位。美國的主流政客們是實在在的打錯了算盤,在內外交困之下,中共為保政權,有發動大戰的強烈傾向,如果美國繼續奉行現在的對共綏靖政策,不僅謀取不到最大利益,遲早會重蹈如上世紀四十年代末丟失大陸中華民國、被拖入韓戰、越戰的災禍之轍。

曾節明 星期六 2007年4月28日下午 9:27:11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