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再將中國列「特別關注國」

作者:記者高山採訪報導 發表:2007-05-03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 號,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表的2007年年度報告,《報告》認為中國政府「是宗教自由的特別嚴重的侵犯者」,並再次將中國列為「特別值得關注的國家」。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成員普羅德羅姆女士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過去一年,在中國政府繼續「嚴重地、系統地侵犯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

普羅德羅姆:「今年,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把中國列為「特別值得關注的國家」,1999年以來,我們每年都把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美國國務院也一直同意我們的決定。我們這一決定的基礎是,中國的每一個宗教社區都在繼續受到中國政府的嚴厲限制,控制和迫害。受到政府迫害最嚴重的宗教社區包括西藏的佛教徒、新疆的穆斯林、忠於梵蒂岡的天主教徒和地下基督教徒。這些宗教團體的領導人因為自己的宗教信仰被關押、折磨,有的人甚至失蹤。」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報告說,過去一年,中國政府加大了對一些獨立宗教組織的打擊力度,並繼續發動所謂排除外國勢力滲透的運動,那些試圖和國外宗教組織保持一種從屬關係的宗教團體往往就成為打擊的目標:

「這一排除外國勢力滲透運動由中共中央政治局領導階層發起,在少數民族地區如西藏自治區和新疆自治區以及那些沒有在官方登記宗教活動比較活躍的地區,這一運動的鎮壓力度尤其嚴厲。2006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聲稱,宗教團體在搞好信徒們的團結工作時,必須繼續警惕海外滲透勢力。在西藏的中共領導人繼續在當地的藏傳佛教徒中減少達賴喇嘛的影響力。2006年8月,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在接受德國一家雜誌採訪時說,達賴喇嘛是分裂主義者,是冒牌宗教領袖,並聲稱達賴喇嘛的活動給西藏帶來不穩定的局面。」

報告說,過去一年,中國政府加緊鎮壓一些維權律師,包括那些維護公民宗教權利的律師,最著名的例子是高智晟律師的案子: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2006年8月15號被拘捕,他是以為宗教人士提供辯護,並批評政府鎮壓法輪功而著稱,高律師曾經向中共領導人寫公開信,要求他們遵守他們自己制定的法律,尊重人權。2006年12月12號,高智晟被秘密審判,以試圖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三年徒刑,高在被監禁期間沒有任何機會和自己的律師見面。後來高的三年徒刑被暫時取消,轉為剝奪政治權利5年,同時被監視居住。另外,遭到騷擾、監禁、審訊和拘捕的維權人士還有郭飛雄、範亞峰、滕彪、和李勁松等人。」

報告說,過去一年,中國政府繼續鎮壓法輪功精神運動:

「自1999年禁止法輪功以來,中國政府採取暴力鎮壓這一所謂的邪教活動。數千名法輪功學員在沒有被審判的情況下被關押在勞教所、精神病院或者其他特殊的洗腦中心。法輪功聲稱已經有6000人被關進監獄,有 3000多人在被警察拘捕期間死亡。據一些人權研究人士的估計,在中國接受勞教的25萬人當中,由一半人是法輪功學員,據聯合國酷刑特別調查員的報告,在中國遭受酷刑的犯人當中,有三分之二是法輪功學員。由於中國司法缺乏透明度,很難查證中國政府關押的法輪功人數以及這些人的待遇。」

北京的中國獨立作家筆會副主席,地下教會成員余傑說,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年度報告把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他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余傑:「我覺得這一年以來,中國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並沒有朝好的方向轉移。尤其是這幾個月,宗教迫害的事例有增加的趨勢,而且他們是有所選擇地對有些領域加大控制:比方像他們想把中國國內的家庭教會跟西方教會的來往切斷、像拘留最近在新疆傳教的美國牧師,並把他們驅逐出境。」

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美德蘭的基督教援華協會負責人傅希秋說,過去一年,中國國內宗教人士和國外的宗教組織的交流活動受到嚴重干擾---

傅希秋:「4月25號左右,北美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傳教人,以前北京大學的一個教授叫馮秉誠牧師在北京佈道的時候被抓捕,後來被遞解出境。」

援華協會負責人傅希秋說,去年,浙江等地還出現的搗毀地下教會教堂的暴力事件---

傅希秋:「去年7月29號,蕭山地區另外一個比較大的教堂被幾千名武警和當地公安、司法和宗教局的人員強制拆除,30多人被抓捕,有的甚至被打斷肋骨,有6位被判處有期徒刑,現在還有3位正在服刑,就是因為他們是教會的負責人。」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是依據美國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而建立的獨立機構,旨在調查其它國家的宗教自由狀況,並向美國總統和國會提出最好的改進建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