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頭萬木春 美國應該看過來

作者:於小龍 發表:2007-05-03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感於美國等國家林林總總的報告

人類社會中,社會大小事不斷發生。以什麼樣的思維智慧觀點看問題,始終是人們在社會事務中其實不可或缺的話題,儘管有時,人們因此失去或許可捕捉細節的機會。

本文要闡述的是,在一切事務的基點上,仍有一個最基本、最細緻微觀而至關重要的基點。

以此為例,200745日,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發布了《2006年度美國支持人權和民主的記錄》(亞太地區節譯) (網址見

http://usinfo.state.gov/xarchives/display.html?p=washfile-chinese&y=2007&m=April&x=20070405122211adynned0.2750055

東亞與太平洋地區,該報告聲稱,「美國繼續向這個地區脆弱的民主政體提供支持並提倡擴大人權改革。」關於中國的段落如下,

「中國的人權記錄在某些方面惡化。在這一年中,涉及監視、騷擾、威嚇和逮捕新聞記者、網際網路作者、宗教與社會活動人士及根據中國法律和國際法規定的權利從事維權的辯護律師的引人注目的案子有所增加。中國政府加強了對言論自由(包括網際網路自由)的限制,非政府組織和未經登記註冊的宗教團體繼續面臨監視和限制。政府繼續進行某些刑事和司法改革,作為一項積極的發展,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開始實施審理死刑案件的新的上訴法律程序。雖然美國因在關鍵性的人權問題上缺乏成果而沒有恢復與中國的人權對話,但美國繼續奉行多方位政策,鼓勵中國按照國際標準行事。美國在政府各層次上向中國提出了令人關注的人權問題,包括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前往中國與中國各相關部門會談。美國也增強了與同中國有人權對話的其他國家的合作,從而加強國際社會在一些重大問題和案例上的聲音。此外,美國還在資助一系列促進法治、公眾參與和公民社會的項目以及為中國改革提供支持的項目。」

又如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200736日發布《2006年度各國人權報告》──中國部分(包括西藏、香港和澳門)摘譯,詳見

http://usinfo.state.gov/xarchives/display.html?p=washfile-chinese&y=2007&m=March&x=20070307133655liameruoy0.8620264

作為一個國家,站在什麼基點上看問題之外,並不看重它的社會運構體系,重要的是真正從道德上規範一個國家的制定和執行法律,普遍的講,以上這些話題,美國政府均等對待了,實際上,人類社會千伏萬化,有可能一個小小的契機就改變世界歷史,從筆者的觀察來看,法輪功問題並沒有驚動整個人類社會的正常建構及其運作,然而法輪功團體在一九九九年前就有上億眾的修煉者,這實在是前無古人的,而法輪功這個團體在維護人權,秉持人類道德尊嚴這一點上,亦是空前絕後的,值的全人類永遠傳頌。同理,世界各國對法輪功的態度問題,很可能就為這個國家乃至民族的未來書寫了答卷,我們不必宣談什麼信仰、神佛之類的話題,僅就人類社會賴以維持這一點上,法輪功團體已經為我們這個地球上的人類社會作了道德楷模,精神楷模,人權運動楷模,工作乃至生活的楷模。原因很簡單,法輪功有八十多個國家的人們在學煉,所到之處,人奉李大師指導之真善忍原則而行事做人,和平隱忍,堂堂大氣,漸得主流社會及各社區尊重,兼煉功不輟,老翁童顏,病婦康健,而且此精神運動規模蒸蒸日上之勢日漸明朗,有不少宗教團體信徒亦改故轍而蹈其道。順帶提一句,至於紅色中國,看來共產危矣,實則自作孽耳。

世界各國,如果在對待法輪功問題上,不知給予其應有之崇高地位,此國有眼無珠耳。

世界各國,開放民智,真正開創人類新文化,非法輪功莫屬。因其涉及的問題諸多:歷經磨難八載,而堅定其大善大忍之初衷;法輪功修煉者無分社會層次,老嫗幼童,文化高低,而其智慧道德皆是高超,更令人驚嘆者,此人群中諸多社會精英,學有成就者,其精力旺沛非凡,其意志果斷高決,當世罕見也。誠所謂所到之處,皆服其德。這些人物及所涉事件涉及的領域實在很廣,不再贅提。

古有神人開天闢地創造五千年燦爛中國文化,莫非王者又歸來乎?

儘管今日中國大陸情勢似乎局部有所嚴重處,然有識見者早已衝破迷霧;然一旦強大的真善忍道德精神運動勢頭湧入,回首看各國,不知如何處?故而筆者再呼喚美國等世界各國:有道是病樹前頭萬木春,整個人類的社會道德已經是搖搖欲墜,社會問題諸多,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總在問題圈子裡解決又反覆這麼著打轉,無法突破難關,應望向新興的法輪功高德團體,或有生機一線或無限,看造化也。

一言以蔽之,對法輪功問題,不可以平常眼視之。否則當是人類敗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