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車型最省油?

發表:2007-05-04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心目中最省油的汽車是哪一部?你認為你的愛車加一次油可以跑多遠?從現在起消費者可能要重新認識這些你熟悉的汽車了。美國聯邦環保局(EPA Enviromental Protection Agency)近日正式發表聲明表示,將於2008年開始,重新調整EPA測試程序。換言之,新的測驗結果將使汽車的耗油量、跑的英哩數等,與以前的標準大大不同。

美國聯邦環保局發言人米勒特(John Millett)表示,自從80年代美國汽車普及以來,隨即就發展出汽車檢測系統,一直沿用到今日,多年都沒有變動,但是汽車工業卻已在這20年期間,有了顯著的進步與改變。如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從早年的每小時55英哩,調升到現在每小時65到70英哩之間;冷氣設備也是多數汽車的必要配備之一。這些改變都影響了美國聯邦環保局(EPA)測試汽車標準,所以現在正是改變舊檢測方式的最佳時機。

聰明的車主,要請你睜大眼睛,從現在開始,買車請詢問新標準。

美國聯邦環保局(EPA)和能源部(DOE)每年都會提供在美國市面上的各種車型的最新哩程數報告,並依據此報告排出每類車種中最省油的車型。但是,事實上EPA測試程序已經嚴重過時了。它的設計核心是針對化油器時代(20世紀60年代後期)的汽車、測試設備和當時的交通流量。米勒特表示,更新後檢測的儀器沒有太大的改變,最主要的改變是加入了適應現代城市與生活的測驗方式。主要三個改變是測試車輛在城市間駕駛的情況、州際高速公路駕駛情況、空調測試等。米勒特說,所以從2008年出產的汽車,車窗上的貼紙標制將正式更新為新版檢測結果的信息。

米勒特強調,2008年上市的新檢測,會公平的對待每一家汽車廠商;對於消費者而言,新的測驗結果將可幫助消費者買到心目中理想的車款。大體來說, 2007年到2008年的汽車,大多數的汽車在行車效率測試上將會有大約有10%的改變;另外對於市面上標榜超級省油的汽車,新的測驗結果將會與現有的結果呈現約有20%-30%的升降改變。

為了避免消費者的困擾,建議消費者買車時可以依照年份,比較貼在各車款車窗上的行車效率貼紙,例如2007年就2007年的汽車相比,以不至產生新舊制混淆的困擾。

福特林肯的公關經理何爾表示(Alan Hall),一直以來,福特與美國聯邦環保局(EPA)有著極佳的合作關係,並負起共同教育消費者的責任。何爾說,很高興看到EPA檢測的方式越來越貼近現實環境,我們鼓勵消費者開始瞭解2008年將要實施的新檢測,更歡迎他們比較福特與其它車款的性能。

另外,大約有50%-80%的欲購買新車的消費者會上網比較,所以他們也會發現新檢測與舊檢測的差別。何爾強調,雖然會有些消費者在2007年到 2008年這段過渡期間無所適從,但是我們會盡力解答所有人的疑惑,幫助他們認識新的測驗。米勒特說,美國聯邦環保局在2004年三月份就開始進行新的測驗實驗,但是實驗室內還是無法忠誠地反應現實環境中的各種變數,例如每個人的開車習慣就會影響行車效率、消費者如何保養汽車也會影響汽車用油量、美國各州的天氣也會影響汽車壽命與行車效率汽使用量等等。所以新的檢測還無法做到百分之百完美,但是新的測驗已經盡將這些變數考量在內,希望可以正確的反映每一部汽車的行車耗油量、廢氣排放量等消費者關心的數據。

其實在原來標準下,在EPA測試期間空調系統是被禁用的,需啟用壓縮機來冷卻車輛或者除霧,這些都會影響汽車檢測結果。另外寒冷的天氣降低了蓄電池的效率,並且要求發動機更長時間的運轉以使得汽車的內部變暖,這就降低了實際的結果。所以新的測驗特別加入了空調測驗等,就是希望符合實際環境。

除了新的檢測可以幫助你更加瞭解哪臺汽車才是省油又好開的好車外,美國聯邦環保局(EPA)還提供一些開車小秘方,讓你行車更安全順暢。

小心且和緩的開車。美國聯邦環保局(EPA)表示請避免過度加速駕駛、突然採煞車還有重複加速等動作,這些都是非常耗油的開車行為。還有行車開冷氣會減少10%至20%的里程數;就像冬天,打開行駛中車的通氣孔,就會有與冷氣的效果。高速公路上增加速度也增加耗油量。同樣地,紅燈後加速起跑也耗油。

定期檢測汽車各項設備。根據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的統計,30%以上的車輛至少有一個輪胎消氣到8PSI以下;大約5%的車輛,四個輪胎都已經嚴重的消氣。同樣的統計調查顯示,只有百分之四的駕駛人定期檢查輪胎的硬度。所以幾G所有的車都有一個以上輪胎需要灌氣。輪胎消氣1PSI,可以減少2%的油里程數。如果你的輪胎應該是32PSI,但實際只有27PSI,你的里程數就會減少10%。如果你不知道輪胎應有的壓力,你可在汽車使用手冊或車門側面的標籤上找到。檢查輪胎只需要幾分鐘,不需要任何技術。一個測壓表不超過五美元,加油站多數提供免費打氣設備。養成習慣每個月檢查輪胎一次。打個比方吧,如果汽油是一加侖三美元,只要充足輪胎的氣,那汽油真正的價格可以減到二點八美元。

減少多餘的重量。美國聯邦環保局(EPA)表示每增加一百磅,就會讓你每加侖的汽油少跑2%英哩。提醒你,車子的行李廂不是儲藏庫。除非是這次行程所需要的東西,否則就該拿出車廂。當然緊急用品是隨時都在車上。多二百磅,在一加侖的里程數中可減少至一英哩(mile),那就相當於減少4%里程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