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面臨回美護照問題?律師指尚不確定

作者:記者周慧盈臺北四日電 發表:2007-05-05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日前出獄的中國民主人士楊建利面臨如何回美國的手續問題;他的律師莫少平則說,楊建利出獄後剛好碰上勞動節長假,各機構都在放假,要到下星期與有關單位溝通後,才知道是否存在障礙。

另據表示,楊建利目前人在山東為父親掃墓並會見親友,之後將再回北京辦理回美國手續。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楊建利目前面臨回美國的手續問題,因為楊建利一直是中國公民,出境辦護照需要戶籍證明,但他出獄後恰逢五一勞動節長假,無法與有關部門充分溝通。

報導引述楊建利在美國波士頓的妻子傅湘說,如有必要,(傅湘)將帶孩子先回中國一次。

傅湘說,「現在情況還不太清楚,因為建利電話裡也不方便講很多。我現在知道,他去上戶口遇到些困難,所以我挺著急的,準備帶孩子先回中國和他團聚,本來希望他就能回來。」

楊建利在北京的律師莫少平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話採訪時則說,「他出來以後趕上中國放長假,需要與中國政府機構交涉,要等長假以後,現在不確定回美國是否存在障礙。」

楊建利畢業於北京大學數學系,一九八零年代留學美國,一九八九年「六四」民運後,開始投身中國民主運動,曾當選中國海外民運組織「民聯陣」副主席,目前仍為美國「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主席。

楊建利因積極參與推動中國民主運動,被中共當局列為拒絕入境的黑名單,一九九六、一九九九年兩次申請返回中國都被拒絕。

二零零二年四月,為考察中國大陸工人運動情況,楊建利以假身份冒險進入中國,但在雲南昆明機場時暴露身份,一度被軟禁在投宿的飯店,稍後與外界失去聯絡。

隨後中國法院以「非法入境」罪名,判處楊建利五年徒刑。今年四月二十七日刑滿出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