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輸給Google 微軟欲以500億美元收購雅虎

發表:2007-05-05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紐約郵報》5月4日報導,在上個月競購網際網路廣告公司DoubleClick失利給Google後,微軟加強了收購雅虎談判的要求,要求同雅虎重啟正式談判。分析師稱,微軟一再失利於Google,急於收購雅虎提高競爭力。

儘管微軟和雅虎就這一收購協議已經談判了幾年,消息來源稱這次最新的舉措表明微軟這一方收購要求變得強烈起來。消息來源稱,這次新的舉措緊跟著的是幾個月前微軟提出的收購雅虎的出價。但是雅虎那次回絕了這家軟體巨頭的要求。華爾街消息來源稱微軟收購雅虎的價格大約在500億美元。一個來自銀行業的消息來源稱:「在競購戰中的失利已經讓微軟感到厭煩了,他們現在似乎更願意通過一個交易使自己提高在網際網路業的競爭力。」其部分原因是Google競爭行為一再獲得勝利,不但是成功地收購了DoubleClick,還在2005年擊敗了微軟與AOL重新簽署了搜索廣告協議。而且,隨著Google開發基於網際網路軟體直接同微軟Office競爭,消息來源稱在此情況下微軟已經別無選擇地開展進攻了。

一個消息來源稱:「如果微軟開始反對反壟斷,顯示他們已經不顧一切並且切實要做一件大事了。」消息來源稱,就該收購事宜微軟正在同高盛合作。微軟這一新動作到來之時,正值雅虎的新搜索廣告平臺Project Panama處於不佳境地之時。這個平臺第一季度業績顯得暗淡無色,但並不說明該平臺不能夠發揮作用。消息來源稱,如果該平臺這樣的狀況再維持一到兩個季度,投資者也許會要求出售這個平臺或者要求雅虎CEO特里-塞梅爾辭職。

如果微軟收購雅成功,將會使微軟的搜索廣告市場總計達到27%,而Google的份額為65%。還將會縮小Google在整個網路廣告上的差距至13%。更為重要的是,這將會讓微軟在眼球上成為「網際網路的壟斷力量」。這是至關重要的,因為眼球從某種意義上說就等於廣告。在內容上,微軟和雅虎相互補充。微軟MSN的新聞吸引年紀較大的群體,而雅虎以其娛樂內容吸引的是年輕一族。除了節約費用,收購的成功還將創造機會,使得用戶在微軟產品上使用雅虎的內容。例如微軟Xbox遊戲機和Zune音樂播放器可以播放雅虎音樂獨家提供的音樂。

雅虎的一位女發言人拒絕對以上消息發表評論,微軟也拒絕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