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大學大規模開除舞弊的中國學生

發表:2007-05-06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克大學商學院2008屆總共有二十八名中國學生,二十二個中國學生被調查,八個開除,五個停學,六個被罰重修,一個無罪,兩個未詳。

杜克大學富科(FUQUA)商學院四月底宣布結束長達兩個月的對三十八個一年級MBA學生舞弊行為的調查。調查結果:九名學生將面臨被開除的厄運,十五名學生被停學一年,十名學生這門課必修課記為零分,四名無罪。這是杜克富科商學院建校三十餘年以來最大的醜聞,也是北美商學院十年來絕無僅有的重大學生舞弊案件。

鑒於美國聯邦隱私權保護條例,學校不會公布學生的種族和名單。但據知情人士透露,有十三名中國學生將受到嚴厲處分:八名開除,五名停學。另外還有將近十名被警告加重修這門功課。事件起源於三月初的一門決策模型必修課程。學生可以把考試帶回家去做,但整個案例必須獨自完成。學生最後還得把他們的EXCEL 模型通過網上提交。在評捲過程中老師發現不少答案有驚人的相似之處。初步調查沒有結果:雖然證據明顯,卻沒有人承認有任何的抄襲行為。中國學生的抵賴行為迫使教授把平時的作業也調出來,發現了更多的作弊證據。

在確鑿的證據和教授的嚴厲訊問下,學生們終於被迫承認是聚集在一起互相抄襲或合作。調查委員會對學生進行了為期將近一個月的質詢,最終於四月中旬決定對二十多名中國學生提出正式起訴。四月二十八號上午十一點,學校官方通過電子郵件向所有商學院學生宣布了庭審結果。富科商學院正副院長在宣布當天下午就此事舉行內部新聞發布會回答學生問題。一時間,憤怒,失望,和謾罵充斥了整個校園。

大多數美國和國際學生都覺得學校給予的處分太輕。事值2007屆學生即將畢業之際,喜慶的校園登時蒙上了一層濃厚的陰靄。有的學生要求公布案情細節,希望明白為什麼有人的處分僅僅是把功課降為零分而已。為了顯示學校對學術道德的重視,校方主動新聞媒體發布此事。CNN教育版,華爾街日報,和商務週刊在近幾天都對這次醜聞有所報導。對於所有的中國學生來說,這樣的結果卻是大大的出乎意料。畢竟,大多數富科的中國學生沒有過任何的在美國學習和工作過的經驗,以為這件事情學校會輕描淡寫地掩蓋過去。處分結果下來後,十幾個受處分的學生跑到院長辦公廳門口去靜坐示威。有一位受處分的中國學生在宣布會還散發了這樣的傳單:停學?開除?我們花錢要的是教育,而不是懲罰!學生們還積極尋找校友,輿論和律師來給學校施加壓力,以期能得到輕點的處罰。中國學生諸如此類的不理智行為引起了校園社區的巨大反感。除了律師為賺取佣金答應幫忙以外,輿論導向對中國學生頗為不利。學校數年來第一次調用了數名警察在學生活動中心進行巡邏以防不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