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帝王之最

發表:2007-05-06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個追尊的太上皇"秦莊襄王"秦始皇之父

第一個太上皇"劉太公"劉邦的父親

第一個皇帝"秦始皇"

第一個平民皇帝"劉邦"

第一個由藩王入繼大統的-漢文帝,前一八○年,呂后一死,太尉周勃、丞相陳平等大臣把諸呂一網打盡,迎立代王劉桓入京為帝,是為漢文帝。

第一個乞丐皇帝"朱元璋"

第一個未滿14週歲即位的兒童皇帝是漢孝昭帝(劉弗陵),公元前87年即位時只有8歲。

第一個使用年號紀年的皇帝是西漢武帝(劉徹)。他於公元前140年開始使用年號「建元」紀年。

第一個初步統一中國的皇帝-秦始皇

第一個完整意義上統一中國的皇帝-漢武帝

第一個被殺的皇帝"秦二世"被趙高所逼自盡

第一個禪讓帝位的皇帝"孺子嬰"

第一個投降被遊牧民族擄去的皇帝"晉懷帝"

第一個皇太后"趙姬"秦始皇之母

第一個皇后"呂后"

第一個皇太子"劉盈"

第一個女皇帝"北魏孝明帝的女兒元*"西元528年在位

第一個稱皇帝的女民變領袖是唐代浙江睦州人陳碩真。653年率數千農民揭竿而起,自稱「文佳皇帝」,設置官署,建立農民政權,威震江、浙一帶。

第一個執政的太監-趙高

即位年齡最小的皇帝"漢孝殤帝"未滿週歲

即位時年齡最大的皇帝"武則天"66歲登基

使用年號最多的皇帝是"武則天",她當政20多年,就更換了18個年號

寫詩最多的皇帝是清高宗弘歷(乾隆帝),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載,其御製詩有4集,共收詩33950首左右,遠遠超過了多產詩人陸游。

冊立皇后最多的皇帝是十六國時期匈奴漢國昭武帝(劉聰),其在位8年,共冊立了11位皇后。

最後一個皇帝"袁世凱"

最後一位未滿14週歲即位的兒童皇帝是清朝末代皇帝溥儀(宣統帝),即位時只有3歲。

最後一個女皇帝"武則天"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白痴皇帝-西晉惠帝司馬衷

中國歷史上最醜的皇后 西晉惠帝司馬衷之妻,生性殘酷的賈南風

中國歷史上最懶的皇帝-明神宗,二十七年長達罷政不上朝.

中國歷史上惟一一個曾先後為兩個帝國皇后的女人-羊獻容,晉惠帝皇后,泰山南城人。祖瑾,父玄之,立為皇后。八王之亂中幾經廢立。懷帝即位,尊後為惠帝皇后,居弘訓宮。洛陽敗,沒於劉曜。曜僭位,立為皇后。曜甚愛寵之,生曜二子而死,偽謚獻文皇后。劉曜有一次問羊獻容:「我比起你的前夫,怎麼樣?」羊獻容乾脆利落地說:「你們怎麼可以相提並論?你是開國明君,他是亡國的昏君,連老婆孩子都保護不了,讓皇后受到平民的侮辱。見到你,才知道天下還有男子漢大丈夫。」這是老實話,情場上,白痴司馬衷哪裡是相貌堂堂的英雄劉曜的對手?

被廢次數最多的皇后-羊獻容(五次被廢都不死)

唯一一個復辟成功的皇帝"明英宗"

中國歷史上最不孝的公主-唐朝安樂公主,親手殺害了自己的父親唐中宗

最後一個太上皇"乾隆"

最後一個太后"隆裕太后"

最後一個皇后"婉容"

最長壽的妃子——康熙定妃,定妃,萬琉哈氏,滿洲正黃旗人,郎中拖爾弼之女,生於順治十八年正月,定妃九十大壽時,乾隆帝親至府第祝賀。乾隆二十二年四月初七日薨,終年九十七歲。

最後一個皇妃"淑妃文秀"

第一個臨時大總統"孫文"

第一個正式大總統"袁世凱"

在位最短的皇帝"金末帝,完顏承麟"在位一天

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康熙"61年

實際執政時間最長的皇帝"乾隆"帝位60年+太上皇3年共63年

最長壽的皇帝"清高宗乾隆"89歲

最殘忍的皇帝"武則天"親手殺死自己的一個女兒,毒死自己的長子,又下令處死自己的二子.

最短命的皇朝"洪憲"83天

皇帝更換最多的是朝代是唐代,總共更換了20多位皇帝。

唯一一個自己給自己封官的皇帝"明武宗",封自己為「鎮國公」威武大將軍,改名朱壽.有一次,武宗化名為總督軍務威武大將軍總兵官朱壽,到宣府、大同、延綏去巡查西北部邊境。在巡查的過程中正值韃靼小王子帶領五萬大軍南下騷擾。他心血來潮,親自帶兵趕到應州去迎戰。這時,小王子已經退走,他卻督軍窮追,與小王子的小股部隊接仗,武宗在前線親自斬殺了一敵兵,在殺死對方十六個士兵,己方死傷數百人的重大代價下取得勝利,遍觀中國歷史,放著皇帝不做而原做將軍的恐怕只有武宗一人。

中國歷史上木工活做得最好的皇帝-明熹宗

中國歷史上書法最好的皇帝-宋徽宗

中國歷史上做皇帝次數最多的人"溥儀"。他一生共做過三次皇帝,第一次是 1908--1912年;第二次是在1917年由張勛、康有為等擁護復辟,為時只有12天,第三次是在1934年,在日本「擁護」下,由偽「滿洲國」執政升為偽「滿洲帝國」皇帝,實際上只不過是個傀儡而已,直到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為止。

中國歷史上一次性坑殺箱卒最多的將領-戰國時期秦國武安君白起,長平之戰坑殺降卒40萬.

中國歷史上死於做愛的皇帝-漢成帝,晚上跟寵妃趙飛燕的妹妹趙合德縱慾過度死於龍床.

中國歷史上死的最窩囊的皇帝-東晉孝武帝司馬矅.一次喝醉酒對跟寵妃張貴人吵架,開了句玩笑:"你老了,我要寵幸別人了",結果當天晚上被張貴人掐死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