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中國社會財富金字塔

發表:2007-05-06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中國社會早已經形成金字塔,財富的乳酪大體是這樣分布的:
    
1.以億元為計算單位掃錢的。
    
主要是這4種人:
    
一是掌握了巨大的權力,再將權力轉化為錢財,所以就能富可敵國。比如最近,號稱全國第二經濟大省的最大的國有企業,價值700多億,而被來自京城的神秘的公司以37億多點就買去了,738億的電力資產轉移,像風吹浮雲,悄無聲息。738億,是上海社 保 基金案涉案金額的二十多倍,幾百個億啊,落到幾個人的口袋。理由冠冕堂皇:改制。大家可以去看新一期的《財經》雜誌,這是一家有良知的刊物。
    
二是上市公司老總。他們都持有本公司的大量股份,市值上升,自然水漲船高。比如股市火暴,某電器股票被多家基金重倉買進,漲到70多元,該公司董事長的身價達到70多億(有說170億?)
    
三是大型房地產商。他們賺多少億銀子輕快的很,雖然這是建立在天下寒士無歡顏的基礎上。
    
四是鳳毛麟角的靠自身奮鬥的成功者:比如陳天橋,張朝陽,馬化騰等。他們掌握了尖端知識,再加上好的運氣,很快就做大了。但是比上述兩種人還是差距巨大。

2.以千萬元為單位摟錢的。
    
主要是5種人:
大型壟斷企業的老總,他們的年薪幾百萬,還有其他獎勵補貼等,一年摟個幾千萬,輕鬆自如。
大型民營企業老闆。溫州浙江一帶的製造大王們,早就成為億富豪,少數人也應劃進第一種,但是大多數還是應劃進這一種類。
大貪官。成克傑類型的省級腐敗分子,一句話,一個條子,奸商就進帳幾個億,甩出十分之一就是幾千萬。最近倒臺的那個外號叫「毒死城」那個副省級傢伙,他的豪宅就價值千萬以上。寒同學的一個親戚就是那地方的人,都知道他支持房地產商,其外甥就做房地產,身價億萬以上,能少給他甩票子了?
    
香港臺灣的演藝人士大多屬於這種。
再就是很多上市公司的董事。他們分得很多股份,自然能享受到豐厚的成果。你打開股票的資料,裡面的前十大股東有大量的自然人,他們才是天之驕子。而那些以前被稱呼為「天之驕子」的,正滿頭大汗地在人才市場遞表格,實乃「大學民工」是也。
    
3.以百萬元為單位進錢的。

主要有4種人:
一是成功的演藝界人士。大陸的這樣人士屬於這種。做廣告是主要收入,表演還是次要。
二是中型企業主。
三是地區級別的腐敗分子。比如已經被判刑的青島原規劃局局長,受賄800多萬,原市長助理、嶗山區委書記王雁受賄400多萬。
四是個別作家。比如余秋雨、韓寒等。

4.以幾十萬為單位裝錢的。

主要有4種人:
一是成功的個體戶。
二是大城市中的大型壟斷企業的高級職員。
三是比較成功的自 由職業者。
四是業務員推銷員。

5.以十幾萬為單位點錢的:
主要有3種人:
一是中小城市的相對成功的個體戶。
二是大學教授。雖然這可能是建立在大量的貧寒家長賣血交上的學費上。
三是中小城市的壟斷企業或效益比較好的民營企業職員。
    
6.以幾萬為單位點錢的。

一是比較富裕地區的普通公務員。
    
金字塔上那麼多不合理的你們不去反對,只知道盯著俺這點養家餬口的保命錢,傻不傻、貧不貧啊你!你們就像過去的家庭婦女,鄰居王小二偷了你家一隻雞,你提著菜刀拚命。而惡霸老黃強佔你百畝良田,你還衝他點頭哈樣腰。

最近偶前列腺結石,花費五六百元,醫療卡上的錢縮小一半了,這還是得了小病。我想買臺跑步機,需要3000元。愛人指示,必須用額外的錢開支。但是偶從哪裡得到額外的錢?所以到現在也沒買上。前兩天,我想搞點錢,買大牛股票,結果分文也沒搞到。

二是基層個體戶。他們忙活一年,能從苛捐雜稅中剩下幾萬元,已經是燒高香了。

三是好企業的打工仔。尤其是建築行業的,在我們這裡,大工每天60元,小工45元,給的少了他不幹。
    
7.以幾千為單位捏錢的。
    
月進幾百元的都是誰呢?

一是小地方的紡織女工,每月也就是三五百元,還是計件工資。
二是很多退休老工人。比如偶岳父,每月900多元。
三是基層保安臨時工。

8.以百元為單位摳錢的。

貴州很多農村的農民,一年才300多元。幾年前統計,中國還有7000多萬沒解決溫飽的弱勢群體,主要指的這階層的苦主。
瘸腿改革,造成了掌握權力資源者大肆地搜刮金字塔下麵人的血汗,無論是國企改革,還是醫療教育住改革,每次改革的結果就是金字塔下面的錢財往上方聚集,一少部分人掌握了財富的大半,他們確實是先富裕起來了。基尼斯係數早就沒臉再計算了,不知達到多高。

憤青們總喜歡痛罵日本,那麼請問是日本造成了這金字塔把你壓在塔底嗎?「核平日本」就能解決問題嗎?

令人惱火鬱悶和噁心嘔吐的是,金字塔上方的腦滿腸肥者,厚顏無恥地要求金字塔下面的勞苦大眾們要「顧全大局」、「為改革做出必要犧牲」,他們把金字塔下的百姓三代人奮鬥積累的財富轉移到自己名下後,偶爾扔出點碎銀子,做做公益事情,馬上被喉舌們歌功頌德「愛心奉獻」;那些穿制服的,全心全意地為金字塔上層服務,十分賣力地對付塔下的苦主,以求得到一杯羹;那些食肉者們不是「趕快收拾人心」,而是操起50年前的那套陳詞濫調,夢囈般地念叨要求大家「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全不記得喊這些口號時的社會氛圍、環境、人氣,我們呸!生氣上火,啥也改變不了,只有等到時辰到了.一起爛掉.
    
金字塔上層的傢伙們拚命地鯨吞公有財產,幾十年營造的道德信仰體系土崩瓦解,現在誰還相信那套高大全理論?有病啊?那些官話只配糊弄小學生。

沒錢他們拿著,官話戲歌唱著,老百姓再相信他們,神經嗎?一聽官腔就產生膩煩心理和逆反行動。社會風氣隨之變壞,眾多得不到改制等巨大好處的衙役們想:只許你們劃拉國家的錢財,就不許我們在職權範圍內就地取材?所以舉國上下,各部門都認準一個字:錢。國務院那麼多部門的小金庫預算外開支,每年都被審計出來。最高行政機關尚且如此,下面的還用說嗎?老百姓想:你們大官搞大錢,小官撈小錢,我們啥權沒有,賣個注水豬肉,算個啥?所以那麼多的假貨,甚至具備強致癌物的食品氾濫成災。整個社會,絕大多數國民都只認一個字:錢。「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被簡化成「以錢為中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被異化為「全心全意為人民幣服務」。最可悲的是:國人認可這種現狀,都想最大限度地滿足自身利益,而不是齊心協力地改變它。偶有精英試圖嘗試,馬上被恐怖的棒子打回,得不到民眾的支持。不,連啟蒙的機會都沒有。比如天涯等網路上的憤青們,只知道無原則地捧臭腳,只知道中華民族最優秀最厲害,消滅小日本,和美國開戰,拿下臺灣……

古人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偶不用五十就知道鳥。我明白了,在這初級階段,想進身金字塔上層,對絕大多數人來說只能是個夢想,登上一個平臺都很難。資源的匱乏和追求者的廣泛,形成難以解決的矛盾。那個爭議很大的何女士說的好,耀眼的星辰只能是幾顆,大多數人只能在平凡中度過一生。

那些誤導人的勵志書純屬垃圾。說什麼奮鬥改變命運?你奮鬥看看,能不 能從第八爬到第一?關鍵是要找準自己位置.在此基礎上,打拼,改善。

可遇不可求,命中有時直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順其自然最好。偶這幾年,一直想仕途上高歌猛進,未果,又想財源滾滾來,又是一場春夢。看來我還是淡泊點好,隨緣分的好。

所謂的「命」,其實就是每個人的主觀條件;所謂的「運」,其實就是每個人所能遇到的客觀條件或機會。二者結合就是「命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