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蔚專欄】中國百姓的生活是變好了還是變苦了?

發表:2007-05-07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喚醒國人之45—

一些人認為1990年代以來中國百姓的生活變好了,更多的人認為中國百姓的生活變苦了,那到底是怎樣的情況呢?本文就從政治、經濟、環境、道德四個方面探討這個問題。

政治上,共產黨接受的是主張靠武力搞政治經濟壟斷的西方馬列邪說。自從1949年共產黨建政以來,它靠武力搞政治壟斷,市領導、省領導、國家領導都不是當地人民一人一票選舉產生,從1949年到1976年的毛澤東時代,共產黨為了掩蓋其靠武力搞政治經濟壟斷,決定人民收入,支出/物價,實際上收取人民80%以上的稅,同時剝奪老天給人民的一份土地、礦產等的反動本質,將各種既不決定別人收入,也不決定別人支出/物價的無辜的中國人說成是壞人加以打擊,害死了八千萬中國人。在這27年間平均每年害死的人數為300萬人。自從2000年以來,在共產黨管區每年採取自殺行為的人達200萬,其中25萬人死亡。2000年以來,每年的非正常死亡達320萬人,包括自殺的、被打死的、餓死的、污染致死的、交通事故等死亡的。這些人實際上也是共產黨害死的,只要出去走一走每天在共產黨管區都能看到打人,騙人的事,這些在民主國家一年也看不到一起,共產黨真心制止的提倡人與人關愛的法輪功、基督教、民主就難以看到。沒有共產黨來剝奪老天給我們每人一份的土地、礦產等自然資源,百姓也不會活不下去。沒有共產黨不顧環境保護進行生產,百姓也不會因污染死亡,現在共產黨管區,光是大氣污染每年致死人數就是38萬。共產黨實際上收取了人民80%以上的稅,但是多數路面並不分道,行人過馬路的通道缺乏,交通事故頻繁,近年來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11萬人。共產黨不是沒有錢,2006年共產黨官員的公款消費達2萬億元人民幣,平攤到13億中國人頭上就是2006年每人被收走約1500元人民幣給共產黨的官員們吃喝玩樂。

共產黨不再故意公開地大規模殺人不是因為它變得溫和了,而是因為人民的覺醒,儘管覺醒得還很不夠,如現在2007年認識到共產黨搞武力壟斷經濟,實際上收取人民80%以上的稅,同時剝奪老天給每個人的一份自然資源的人還不多,遠遠沒有13億中國人的一半。現在對共產黨否定多於肯定的人可能已經達到了一半了,如果共產黨真的要來捉,謹防把它自己捉垮臺。同時它不殺這些人也是因為讓他們給共產黨的師局級高官們創造財富。今天2007年3000名共產黨高幹子弟擁有的財富達2萬億元人民幣,平均每人6.7億元人民幣。現在中國人仍然不能一人一票選管理他們的市長、省長、國家領導人。

從2006年3月以來還發現共產黨在法輪功學員還活著的時候就摘取他們的器官。中國人沒有死後捐獻器官的習慣,醫院移植的器官一般是在共產黨強制從它打擊的人士身上強行取得的。共產黨1999年開始打壓法輪功。在鎮壓前的1994年到1999年五年間,中國的器官移植做了約2萬例,而2000年到2005年五年間,中國的器官移植達到了6萬例。除開對法輪功的打壓,共產黨打壓的對象在1994年到2005年間並沒有明顯的變化,新增加的兩倍的器官移植手術的供體來源在哪裡?許多法輪功學員說,他們被關押後,被強制驗血。我們知道驗血是器官移植不可少的步驟,而在今天共產黨管區的醫院裡,你不交錢,醫院根本不會醫治你,包括給你驗血。現在驗血收費約50元人民幣。對於被共產黨打壓的對象法輪功學員,共產黨會為了他們的健康給他們驗血嗎?不可能。現在2007年共產黨管區的心、肺、腎移植的價格約是12萬美元一個,相當部分接受移植的人是外國人,他們到中國去是進行器官移植旅遊。毛澤東搞運動打擊無辜的人,一個運動打擊的人數約佔總人口的5%或更少,如反右運動現在揭露出來的數字是他將約400萬人劃成了右派,當時1957年全國約4億人,打擊比例就是1%。1999年共產黨打擊法輪功,法輪功學員有上億人,這一下就把全國10%的人劃入了打擊對象,從打擊比例上看是反右運動的10倍,從打擊人數上看是反右運動的20倍。有人說,「現在共產黨看見右派出來說話也不打擊他們了,共產黨進步了。」它哪裡進步了?從1999年到現在2007年,八年了至少10個反右運動在中國進行著,就是此時此刻,還在繼續著。共產黨對法輪功學員的打擊手段一點也不亞於它對右派的打擊手段,在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上則是更加殘暴。

看來中國人在政治上仍然沒有一點權利,仍然受打壓,情況沒有好轉,在一些方面更加惡化。當一個人的政治權利被剝奪光,不能選舉管理地方和國家的領導人,不能對社區的事情產生影響力的時候,他經濟上就等著被剝奪光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中國百姓1990年代以來經濟上的情況。

經濟上,如我們反覆講過的,1980年代城市職工的平均收入約是40元人民幣一個月,現在2007年達到800元一個月,收入漲了20倍。由於共產黨給職工很低的工資,1980年代它分配住房給職工,房租在一個月10元以下,現在2007年職工自己去買平均達到5000元一平方米的住房,相對很少的租房的房租也達1000元一個月,住房價格漲了至少100倍。1980年代小學學費是一年10元以下,現在2007年達到1000元,漲了100倍。1980年代醫院的掛號費是0.3元左右,2007年達到30元,也漲了100倍。1980年代電影票是約0.2元,現在達到20元,漲了100倍。1980年代水費是約2分錢一噸,2007年達到2.5元一噸,也漲了100倍。其中住房、教育、醫療佔了人民支出的90%以上。物價總的來說以1980年代相比已經漲了100倍。而上面這些行業,我們百姓要經營,共產黨一百個不批准,我們堅持做,共產黨的警察就來抓我們,說我們擾亂社會治安。於是共產黨師局級以上的子弟們就獨家經營這些行業,想把物價抬好高就抬好高。

我們看到從1990年代以來共產黨取消了以前它給城市職工的住房、教育、醫療、退休金等福利,而這些項目的市場價格佔人們支出的90%以上,可以說1990年代以前,共產黨給職工的報酬主要是各種福利,而不是工資,在共產黨解決職工住房、教育、醫療、退休金等支出的主要方面後,它給職工的一個月幾十元人民幣就夠職工吃飯、零用了,也就是剛好吃飯,談不上富裕。所以,職工的幾十元一個月的工資只是他飯票或零用錢,沒有福利,單靠它生活是根本不行的。所以在共產黨取消了本來屬於職工的福利後,職工生活就困難了。在物價比1980年代漲了約100倍的情況下,現在2007年3000元人民幣一個月的工資就相當於1980年代40元一個月的工資。所以少數收入達到3000元一個月的職工算一算一個月的支出,也沒有覺得富裕,也就是剛好靠自己可以解決住房、教育、吃飯等基本生活問題。而收入達到3000元一個月的人在全國人口約佔3%。在1980年代佔全國人口20%的城市人都能解決自己住房、吃飯等基本生活問題。1990年代以來只有佔全國人口3%的城市人能夠解決自己住房、吃飯等基本生活問題。農村的情況是更遭,農民的收入只有城市職工的三分之一。而與此同時,2007年3000名共產黨高幹子弟擁有的資產達2萬億元人民幣,平均每人6.7億元。共產黨對人民經濟上的壓榨是不是更緩和了,而是變本加厲了。

共產黨管區參與群體事件的人數從1993年的73萬人上升到了2006年的約800萬人。在共產黨的嚴酷統治下,人們只要還可以生活,大多是不與它抗爭的,吃點虧就算了。這些人真到了被剝奪得活不下去的程度。再有,現在共產黨管區從事色情業的婦女已達上千萬人,一方面她們受共產黨宣揚的對財富的無止境追求的迷惑,另一方面,她們中許多人也到了為了生存不得不賣身的程度。據說,每年色情業的產值已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6%。這在毛澤東時代是沒有的,在1980年代也遠沒有這樣厲害。

1990年代以來,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的日子都比以前苦了。青年人的學費漲了100倍,而大學畢業生一半以上是沒有工作的,一分錢也沒有,要讀碩士,甚至博士才可能解決自己的基本生活。1990年代以前學生們上個高中就可能有一個可以解決自己住房、吃飯等基本生活的工作,讀個大學這輩子基本生活就無問題了。看來,青年人的生活是更苦了。1990年代以前,老年職工有退休金,現在共產黨通過廢除勞動合同、改制、買斷工齡等種種辦法大部分地取消了,以前我們說過本來共產黨是應該支付老年職工的退休金的。加上1979年起共產黨實行的計畫生育政策,現在一對夫婦要養他們自己,上面2-4位老人,下面的小孩。中年人的生活比1990年代以前是更好了,還是更苦了?是更苦了。老年人以前有退休金、醫療保險,退了休就是打牌下棋,不用擔心收入上的問題,還是不錯的生活。1990年代以來老年人這些事情都要發愁,去跟中共政府說理也沒有結果。老年人的生活也是更苦了。

一些人看見共產黨管區的高樓就覺得那裡人民生活好了。如以前說的,那些高樓百姓400元人民幣一個月的平均收入三輩子也買不起,跟百姓一點關係也沒有。同時,因為共產黨耗費掉大量的人力、物力在與百姓生活沒有關係的事情上,百姓的生活就會更苦。這些人力、物力根本上來源於共產黨實際上徵收的百姓80%以上的稅。這好比有人把你家裡的物資消耗掉了,結果你什麼益處也沒有得到,這樣你就會更窮。

所以在經濟上,1990年代以來共產黨繼續靠武力搞壟斷,給職工的收入只漲了20倍,而物價漲了100倍,共產黨還要對各種物價進行「改革」,「調整」。是有些人富了,那是佔人口約1%的共產黨師局級官員及其子弟和與他們勾結的商人,知識份子。2%的人口收入在3000元一個月左右,與1980年代持平。其它97%的人的實際收入都是下降的。今天中國0.4%的人口佔有那裡70%的財富。經濟上,1990年代以來中國百姓的生活是更苦了。

在環境方面,1990年代以來環境問題是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黃河出現了斷流,長江正在步黃河的後塵,2007年春天重慶長江段的水深只有兩米。共產黨在長江兩岸建的四萬個水庫看來並沒有起到好的作用,而是將這條母親河碎屍萬斷了。2006年夏天西南地區也是四個月的大旱高溫。1990年代以前,中國只有重慶、武漢、南京、吐魯番四個火爐,現在華北、華東所有大城市都成了火爐。開車從北京出發,朝任一方向開出160公里,看不到一條河流。朝西進入山西省,人們看到的是一條又一條枯竭的河流。即使是那些仍然有水的河流,其中80%的水質已被中國官員評價為四級,即「不適合人類接觸」。河南省的情況也差不多。華北2.5億人嚴重缺水。有千湖之省的湖北省的湖泊從共產黨建政以來,減少了500個,水面面積減少了65%。同時1990年代以來,每年污水排放量在上升。土地的荒漠化每年以幾千平方公里的速度發展。沙塵暴更加嚴重,還發展到了上海,南京。2000年以來中國每年大氣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數達38萬人。在整個中國,我們看到的是中國水資源受污染嚴重,大氣污染嚴重,乾旱高溫的景象。正如民主人士袁紅冰指出的,共產黨管區已經不適合人居住了。

在道德上,1990年代以來情況更加惡化。如我們前面講過的,在共產黨管區走一走每天都能看見打人,罵人的事,上百人看著歹徒行凶,沒人管。你說他們不會武功不敢管。那我們看看沒有歹徒的情況又怎麼樣呢?成都姑娘林小麗遭遇車禍後,生命危在旦夕,路上有數百人圍觀,也是無人救助。總算有個人攔住了一輛車想請司機救她時,司機卻說:「我還有事。」接著便把車開走了,致使24歲的林姑娘因無人救助而死亡。這個司機回家後在麻將桌上還輕鬆地講述路上的見聞,沒想到的是,他見死不救的人竟是自己的姐姐。他最後說:「我怎麼知道她是我姐姐呢?」再有,2003年5月湖南湘潭市一棟大樓的6樓上一名男子準備跳樓,樓下有數百名群眾駐足觀望,有的人還不時發出「快跳啊」,「我都等不急了」的歡呼聲和鼓掌聲,於是,該男子就縱身跳了下去,一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永遠地消失了,而人群中則又是一陣熱烈的鼓掌聲和歡呼聲。

如我們提到的,1990年代以前中國從事色情業的婦女不到一百萬,現在2007年達到了1000萬,而且按現在百姓實際收入日益減少,社會道德崩潰的情況,從事色情業的人數還會上升。在人們的觀念上,1990年代以前,就是1949到1989年40年中,多數人還是把拉關係,關係網當作可恥的事情。1990年代以來,許多人把靠關係當作好事情,當作本事,公開地誇耀,在飯桌旁,在網上都能看到。黑社會在1990年代以前還是隱蔽的,1990年代以來與共產黨勾結打壓維權人士,活動越來越公開化,社會治安愈加惡化。還有大家都熟悉的偽劣產品盛行。

要說中國從1990年代以來,哪些人生活更好了?共產黨局長們及與他們勾結的一些商人的生活變好了,這個我們承認。而13億中國百姓的生活在政治上、經濟上、環境上、道德上不僅沒有變好,反而變得更苦。將來如果共產黨繼續執政,上面四方面的問題會更加嚴重,百姓的生活還會更苦。中國百姓要想擺脫困境就需要按我們《喚醒國人》題記中說的,給13億中國人中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講這些真相,每多一位覺醒人士,我們擺脫共產黨的統治就多一分可能。當哪天有一半中國人認識到了共產黨的實質,共產黨的統治就持續不了兩年。這是一場億萬中國人擺脫共產黨的壓迫、壓榨,實現民主平等的偉大的全民大革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