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婆婆2樓翻窗逃出駐京辦 7警察追捕

作者:黃琦採訪報導 發表:2007-05-0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6日晚23點55分,北京義工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遭到軟禁的76歲老太王有雲,從湖北省大冶市駐京辦2樓翻窗逃出,目前7警察正在北京全力追捕。為此,我們電話採訪了王有雲老太太,請她介紹了詳細情況。

76歲王有雲一邊躲避追捕一邊上訪

母子攜帶847萬存摺舉報兒慘死

電話採訪中,老太太向我們介紹了她上訪的緣由。

1997年1月17日晚,我與擔任大冶市地稅局計財科科長兒子王應林一道,攜帶847萬元存摺前往黃石市地稅局舉報「大冶市地稅局小金庫」。18日凌晨3時,當即與黃石市地稅局馮局長打電話匯報有關情況。

馮局長要我們先找個旅館住下來。清早派人來聽取匯報。這樣,我們母子二人自費在一旅館住了下來。清晨六時左右,黃石市地稅局焦科長等人來到裡了旅館。我兒便向他們匯報了大冶市地稅局嚴重違反財務制度私設「小金庫」一事,並上交了所有存摺。焦科長等人作了記錄,便要我先回去,但不要聲張。我兒便留在旅館繼續與我們協助調查此事。沒想到,我這一走,竟成為我母子的最後訣別。

1997年12月初,原大冶市地稅局副局長劉合寅通知我去黃石。我就坐車到了黃石市十五冶建設賓館,劉副局長等人把我安排在一房間裡。到了晚上,黃石市紀委的人對我說:「你兒子王應林因貪污畏罪自殺了,時間是11月30日。」聽到這一消息,才知我兒已經死了幾天了,我大哭起來,邊哭邊和紀委的吵。

黃石市紀委見我又哭又吵,便把我軟禁起來。第二天,黃石市紀委負責的人說:「王應林的後事,我們負責辦得讓你們滿意,你們有什麼條件提出來。」來人不作聲。最後,他們把我架住,拉上了一輛白色麵包車。

車到了黃石殯儀館,只見我那殘疾小兒子坐在地上哭喊著,叫我們不要進去。周圍站著公安武警上百人。過了一會兒,他們把我拉進了告別廳。

為此,我開始了上告,國內不少媒體也做了報導。

駐京辦2樓翻窗

4月25號上午9點,王有雲從湖北坐火車前往北京上訪。4月26號10點過,就在北京南站接濟站門口被抓,隨後被北京警察送到馬家樓。

4月27日下午16點,大冶市駐京辦副主任肖合心等3人把王有雲老太太帶到位於羅馬亞運村西關北裡的大冶市北京聯絡處關起來,準備在29日或30日接回大冶市。

4月28日,大冶市7警察趕到駐京辦,老太太問警察「你們拿銬子了嗎?」警察不作聲,老太太又問警察「你們帶槍了嗎?」警察們還是不說話。

4月29日上午11點,王有雲從駐京辦二樓的天窗翻出來,外面群眾看到後,就悄悄用梯子把她接了下來。然後,王有雲就到上訪村躲起來。

據正在北京代表村民上訪的湖北李遠樹村長透露:目前,大冶市7警察還在北京四處尋找王有雲老太太。

採訪中,王有雲老太太告訴我們:多年來,我一直在北京靠撿破爛,討飯為生,也有好心人送東西給我吃。從02、03、04年開始,晚上我就睡在北京南站的橋洞,現在,我怕他們抓我不敢睡橋洞了,只能睡3元錢一晚的旅館。去年2月,駐京辦關了我13天,是我兒媳婦把我北京從接回去的。今年4月13號,東嶽派出所來了4個人把我綁架了,我質問他們,警官王有勝就說:我就要綁架你,我要把你弄到賓館去關起來。

採訪結束時,針對湖北省委提出的「不到北京找麻煩,不在本地出亂子」控制上訪目標,王有雲老太太告訴我們:我還要告,告到底。他們要抓我,我就躲。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