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能可貴的大智慧大方略

作者:烈雷 發表:2007-05-08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烈歡呼對中國前途命運具有指導意義的《陳泱潮政綱》的發表!

目錄

1、不同凡響
2、非常之及時.非常之必要的指導性政綱
3、努力爭取天時、地利、人和
4、分清敵我,最大限度地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5、區別對待,警示了不同的後果,制定了正反兩方面的政策
6、《特權論》30多年前的設計,今天仍然使人感到具有非常新穎的創意
7、是一個全面的智慧的正義的政治綱領
8、致力於互動都贏皆大歡喜
9、質的飛躍,一定會贏得各個階層的擁護和支持!


1、不同凡響

《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簡稱《陳泱潮(陳爾晉)政綱》,在中共17大前於「五一」期間,隆重推出和大家見面了!這是一個充滿大智慧大方略的《政治綱領》,對整個中國前途命運完全具有全面的指導意義!對於所有關心中國前途和命運的每一個人, 無論他是有神論者還是無神論者,民主派還是非民主派,共產黨人還是非產黨人,都是一個強烈的震撼!

人人都有權發表自己的政見,自己的思想,但是在解體專制獨裁政體制度,建立真正實行自由民主新中國的偉大進程中,一定要有統一的理論,統一的思想,統一的部署,統一的行動——一言以蔽之:統一的政治綱領!

世界上沒有絕對真理,但相對真理是存在的.而相對真理在其開始時,往往是掌握在極少數人手上的。在過去近30多年的民運實踐中, 《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的執筆者——陳泱潮先生,曾大地膽預言和規劃過許多政治圖景,結果都已經一一應驗了。事實表明這位睿智的長者,確實是無愧於理論家稱號,確實無愧於當代先知的稱號!也確實一如郭國汀先生在近期一篇重要文章《論公推中國民運政治領袖的必要性》中所說:「陳泱潮先生是堪當民運領袖大任的真正的中國民運之父!」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這次由陳泱潮先生執筆的《政治綱領》,肯定不僅會對中國民運產生深遠的影響,也必然會對中共17大產生重大的影響!

因為《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不僅是充滿了超前的思維,而且是全方位地涵蓋了幾乎是所有的層面和關乎到所有的階層!

2、非常之及時.非常之必要的指導性政綱

《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是在當今中國面臨:「不民主則暴死,行民主不謀求超穩定結構則必亂死,各種社會危機、生態環境危機、精神信仰危機、民族危機,正在加劇醞釀著通過突發事件,誘使總危機爆發」的嚴峻背景下誕生的。

我們注意到,今年以來,從俞可平到謝韜,從胡錦濤到溫家寶. 中共方面不斷放出民主信號。我們且不管它是真的假的,真的固然好,即使是假的,也注定要被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把他弄假成真!既然需要燎原大火將中國浴火重生,既然遍地幹才現在有了火星,我們就不能往上面潑冷水。從這個意義上來看,《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真是來得非常之及時.非常之必要!

3、努力爭取天時、地利、人和

當前民主運動非常需要爭取天時地利人和,從而為將來的真民主建國,打下良好的基礎。這正是——與天和,其樂無窮! 與地和,其樂無窮!與人和其樂無窮!

確實,目前的中共和過去相比,已經不可同日而語,現在觀望派是大多數,民主派和頑固派都是少數,還是兩頭小,中間大。而目前的國際國內形勢,有利於民主派,不利於頑固派。 如果我們能夠把握這樣的時機,以不同的政策有效地分化瓦解中共,我們就能夠把握民主革命的主動權。所以我們要力圖團結中共民主派,爭取中間派.抵制頑固派。

4、分清敵我,最大限度地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如何團結和爭取中共體制內人士?具體而言就是宣布無論對中共任何人,無論他以前做過什麼說過什麼,只要他現在投向民主,我們就原諒他,就歡迎他,就真誠地願意和他們一道齊心協力同建民主新國家!

所以,《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一開篇就向社會各界大聲呼籲「在今日中國,凡是頑固堅持專制獨裁的政黨和個人,都是人民的敵人!凡是擁護和支持中國民主化的政黨和個人,不論其既往如何,都是人民的朋友!並明確指出:所針對的是專制獨裁政體制度,不以任何政黨和個人為敵——除非該政黨和個人站在中國民主化的對立面,嚴重阻擋了歷史潮流的前進……」

孟子提出過:兼愛,非攻。兵法云:不戰而屈人之兵,謂之上。《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現在就十分明確提出:「凡是擁護和支持中國民主化的政黨和個人,不論其既往如何,都是人民的朋友……」這不僅說明瞭「革命的首要問題是分清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而且無疑是至真至善的呼籲!這無疑是心胸坦蕩的呼籲!

革命不是簡單的以暴易暴,革命是一種能破能立的有益社會發展的運動。如何順利地和平地實現民主,應該是我們當前推進民主革命的首先要致力達到的目標。

陳泱潮先生提出的《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明確宣布以和解而不以仇恨,以互動都贏而不是以單贏來成就中國民主化的和平轉型。

5、區別對待,警示了不同的後果,制定了正反兩方面的政策

事物在一定條件下是會相互轉化的。人更是可以轉變的。壞人可以變成好人.好人也可以變為壞人。仁恕,是民主政黨和法西斯獨裁政黨,民主人士和非民主人士的最根本區別。對於放下武器的敵人,我們予以優待。那就是一種大智慧!

這些思想在綱領細則裡有明顯的反映:

「此前黨工黨官,凡擁護和支持本政綱推行中國民主化者,其合法權益與生活醫療保障,一律依法照樣受到尊重和保障,並且不再追究既往一切違法犯罪情事。即使對國保、610、‘反邪教支隊’等政治警察,只要從本政綱發布之日起,幡然悔悟,停止作惡,有良知表現(如對中共的鎮壓令採取不作為態度、揭發上級及同夥罪惡、通風報信、暗中保護良心人士等等),將酌情赦免過犯,甚至留用為治安警察;

反之,對於頑固堅持專制獨裁而造成刑事犯罪的任何政黨和軍警司法人員,尤其是對堅持積極參與侵害人權的國保、610、‘反邪教支隊’等政治警察,雖然會本著人道主義精神,給予必要的基本生活和醫療保障,但是,國家將遵從民意,認真追究和清算其一切罪責,並依法嚴懲不貸!」

又例如,《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既十分現實地承諾:「同樣鑒於中國的特殊歷史原因,在實現民主化和平轉型的前提下,國家承擔信守《物權法》,保護私有財產的義務;」同時,也十分嚴肅地告誡:「 如果中共繼續阻擋中國民主化的歷史潮流,貽誤了民主化和平轉型的時機,一旦釀成暴力變革,勢必無從談得上信守《物權法》,清算運動斷難避免」!

6、《特權論》30多年前的設計,今天仍然使人感到具有非常新穎的創意

從全局來看,《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以最新的民運理論和精神,對未來中國作出了各種建設構想,對軍隊國家化,政治民主化,國家權力機構運作等,也都作了明確的闡述。

其中有的條款不乏創意,尤其難得的是,早在30多年前《特權論》中,就已經明文設計:

比如關於軍隊國家化的改革中有一條——「將黨支部建在連上,改為士兵委員會建在連上」;

比如關於政治民主化的規定中又有一條——「從中國的實際國情出發,全國及各地各級參加競選執政當權的政黨,不能超過兩個。只有這樣,才能保障政府不至於在若干政黨政客的躁動中陷於不穩定狀態。須知在任何時候,政府的不穩定,必然導致政局的動盪,於國家人民非常不利!因此,必須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在實行開放黨禁人民可以自由組黨結社的同時,新憲法必須規定全國各地各級競選執政當權的政黨,不能超過兩個!所有政黨無論如何多如牛毛,在參加競選執政當權的活動中,必須在合併與放棄參選兩者之間,作出選擇。要把政黨政見紛爭,盡量消化在政黨內部,盡量避免和減少政黨政見紛爭危害國家安全」……

這些都是十分令人耳目一新的創見!

設使30多年前就能夠實施這些創見,何來今日中國之種種弊端和痼疾!

7、是一個全面的智慧的正義的政治綱領

同時,人們看到《陳泱潮政治綱領》之所以被稱之為中國民運第一個全面的政治綱領,因為它的涵蓋面相當廣泛,可以說是全方位涉及到所有社會階級和階層。它的內容涉及到政治經濟文化領域的諸多方面,是一個全面的智慧的正義的政治綱領。

尤其在扶助弱勢群體,建立健全社會基本生活與醫療保障體系等方面,《綱領》做了明確的描述。

比如細則第9條保護農民權益——「尊重和保障農民自由組織農會的權益。農民自由競選產生的地方村民代表大會,是農村基層的最高權力機構。農村基層行政機關人事任免,必須經過和獲得自由競選產生的地方村民代表大會的認可……」第10條保護工人權益——「尊重和保障任何所有制企業的工人自由組建本廠獨立工會和跨廠跨地區行業工會的權……」

第11條 實行國有工廠股份化——「國家按照工廠產值產量效益,將國有工廠分為甲乙丙丁……若乾等級,分別以國有股與工人股三七開、四六開、五五開……若乾等級,然後將工人股平均落實到管理部門和工人人頭上。取消任何政黨對國有工廠的佔有和管制。國有股代表由國家相關管理部門任免。國有股代表與工人股代表,依照股份比例組成工廠董事會;董事會所制定的對工廠的管理制度,必須經過工廠職工代表大會的通過。」

《綱領》這些辦法都是為滿足廣大人民迫切需要而設的。是實實在在,切實可行的。

8、致力於互動都贏皆大歡喜

《陳泱潮政綱》所提出的政策措施前景規劃,能夠滿足社會左、中、右的基本需要,就給整個社會帶來了和平變革和平發展的希望。而改變了百年來中國政治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殘酷的廝殺的局面.就可以免除很多不必要的犧牲。

方今中國,立憲是最大公約數.是一個相對最合理最可行的方案——鑒於當前共產中國不行民主必將暴死,行民主不謀求穩定的民主結構則必亂死的嚴峻局面,《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再次重申了《新五權虛君共和民主憲政綱要》方案.並明確「主張以實行臺灣高度自治的民主聯邦制形式,以【中華(聯邦)合眾國】的新國號,合一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避免台海戰爭,實現兩岸雙贏、資源市場等優勢互補,明確建立台海兩岸包括香港等地在內的華人經濟圈」,這也可以說是《綱領》的精髓所在。

當前,不是光看你為民主說了什麼,而是要看你為民主做了什麼?你的行為是推動了民主,還是延誤了民主.是增進了民主,還是減弱了民主。為人民奮不顧身絞盡腦汁努力爭取民主自由的人物,是當代真正的英雄人物!

9、質的飛躍,一定會贏得各個階層的擁護和支持!

我們相信,《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一旦廣為人知,一定會受到人民的歡迎!一定會贏得各個階層的擁護和支持!

正如黑格爾所說:凡是現時的都是合理的,凡是合理的,都一定會成為現時的!

也正如《中華(聯邦)合眾國籌備委員會政治綱領》結語所言:

「我們的目標和理念應當是、並且也必須是:不是為了復仇,而是為了拯救!不是面對過去,而是面向未來!為了整個中華民族的大和解、大統一、大團結、大進步、大振作!為了全人類的永久和平與提升全人類的文明!……」

所以,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性意義的《政治綱領》!這是中國民運一個質的飛躍! 讓我們不僅一起來為這個飛躍歡呼,而且一起來為實現這個《政治綱領》努力奮鬥吧!

烈雷

2007-5-4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