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驚呼股市失控

發表:2007-05-10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月十八日,溫家寶在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分析第一季度經濟運作情況時說:警鐘要長鳴,頭腦要清醒再清醒。當前經濟運作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依然十分嚴峻,某程度已經過警戒線,必須加強憂患意識和危機感。

溫家寶為股市泡沫冒冷汗

溫家寶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說:證券股票市場不斷升溫、發熱,這是逆反現象、人為製造操控的股市,是一顆隨時會引爆的炸彈。

溫 家寶在會上特別提到證券股市不斷升溫、發熱,儘管從去年十一月以來,已經先後五次發出警告,也採取一些降溫、退熱措施,但是繼續升溫,這是逆反現象、人為 製造操控的股市,是一顆隨時會引爆的炸彈。面對這一狀況,一直揪住我的心,直冒冷汗。一旦金融發生危機,股市必然首當其衝。事實上,股市泡沫已經浮現、形 成。

「我當然要承擔責任」

溫家寶坦承:我當然要負起責任,國務院要負起責任。但是,股市一旦暴跌,導致崩潰,將是一場全國性的政治、經濟、社會災難。誰能承擔得起?國務院也承擔不了,這是人禍、罪過!

股民已突破一億人

最新資料表明:至三月底,股民已突破一億人,達到一億零三百七十多萬人,其中職業炒股者,有一千三百三十多萬人。股價市盤率,平均達到五十多倍,部分達到二百五十多倍,市值近十二萬億元,近一點三萬億財產抵押給銀行炒股。

吳儀:炒股已經瘋了!

四月十六日,吳儀在《證券市場動態》上批示:股市是否過熱,股民是否期望過高,內部是否製造假象、操控大市?她在銀監委、證監委會上說:股民已近一億,每天有二千億元的交易,炒股已經瘋了!

吳儀、曾培炎二名副總理、華建敏國務委員、成思危副委員長等,先後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都為股市超熱降溫,但收效甚微。

誰在操控股市?

溫家寶的「揪心」、「直冒冷汗」,是實在的,但也有苦衷。如中央宣布股市已經泡沫或嚴重超買,那等同引火燒身,後果不堪設想。如讓股市繼續升溫,早晚是場大的經濟災難而勢必導致政局動盪,誰能承擔?

北京政界、經濟界都在問:究竟哪股勢力能抗衡中央宏觀調控?哪股勢力能操控股市,頂著中央降溫呼籲而持續升溫?

顯然,這是黨內權力鬥爭從政治領域轉移到經濟領域,借經濟領域突破,企圖迫使胡溫處於被動局面。現在,這一趨勢已昭然若揭了。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