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

作者:臺灣觀點 發表:2007-05-1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特色」是中共抗拒世界潮流時,經常使用的擋箭牌。招式用多、用久了,就用老了,所以再用就很難看,更沒有說服力,所以照理說應是無效的。

但是,中共實在沒有什麼牌可打了,只好厚顏無恥地繼續用。又因為中共夠大,俗話話,「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因此一時之間,世人也莫奈他何。這樣,反而給中共一個錯覺,好像這招還挺管用。

不過,天理昭彰,「中國特色」慢慢地從量變到質變,世人可能會看到一個有「中國特色」的中共崩潰。

所謂「中國特色」,簡單說,就是「我跟別人不一樣」。例如,世界潮流已經都走上民主政治之路了,中共抵死不從,硬說自己是有中國特色的,不會隨便盲從別人。理由呢?說是中國人程度不夠。程度不夠,可以學習提高上來啊。中共就弄一個從鄉村開始的選舉。這不合情理,鄉村是教育程度最差的,要試驗也要從北京、上海、廣州這些最發達的地方開始才對啊!此外,香港不論在經濟發展上、教育程度上、國際經驗上,或從一國兩制的角度考慮,都有千百個理由可以實行民主選舉,但同樣在「中國特色」的擋箭牌下,中共逆世界潮流而行,香港民主選舉遙遙無期。

還有一個更大的「中國特色」,是它的經濟制度。一九七九年所謂的「改革開放」之後,中共舉國變成了「走資派」,但它就是不肯承認它走的是「資本主義」路線,自稱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也是中共走頭無路之下的招術了,因為它還是共產黨,還在專政,它無論如何不能承認它這麼「偉大、光榮、正確」的共產黨,居然要「走資本主義路線」啊!只好無可奈何的、一貫的對內愚民宣傳罷了。可笑的是,中共對外又要拜託其他國家承認它是「市場經濟」,而市場經濟就是資本主義的別號啊!偏偏幾個大國,如美、日、歐盟,硬是不肯承認它是「市場經濟」。中共的招式實在是難看,裡外不是人。但難看也罷,只要還是我老共在統治、在專政、有實惠,管不了臉上長麻子了。

其實,「中國特色」這個詞,真名是「中共特色」,是中共的一黨專政結結實實地綁架了全中國。那共產黨的特色是什麼呢?根據《九評共產黨》一書,「中共特色」其實就是「謊言」加「暴力」,目的是維繫「獨裁專政」。只要政權在握,管它吃相難不難看?

蘇聯與東歐共產國家紛紛崩潰之後,中共這樣一個「中國特色」的獨裁專權,什麼時候步入共產集團解體的後塵呢?恐怕這會是另一個「中國特色」。蘇聯與東歐這個被稱為「蘇東波」的崩潰模式有個特點,就是出乎眾人意料之外,一瞬間突然就垮掉了。中共的崩潰,雖然還有人不相信,但已經有太多人認為它必然會發生,天意難違。而這個崩潰可能會有個「中國特色」,就是在眾人的預期中,眼睜睜地看它一步步倒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臺灣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