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小孩天天「泡」股市 股市牛了股民瘋了

發表:2007-05-10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998點起步到2006年12月的2245點,中國股市用了兩年的時間。而僅僅5個月之後的昨天,4000點就被輕鬆拿下。

2007年,中國股市以火箭式的上漲不斷改寫著各項新的記錄,股指、成交量、開戶數屢創新高。不斷增長的成交量背後,是全民炒股的愈演愈烈。

﹝股民面面觀﹞

4歲孩子立志長大炒股

「找老股民,往裡面走。」4歲的佳佳指著證券大廳,儼然一個老股民。

4歲的佳佳從去年10月份,跟著媽媽天天來鄭州市花園路的國泰君安證券交易所「上班」。

」為什麼媽媽老帶著你來這裡啊?」記者俯下身子問佳佳。

「因為今年是牛市,媽媽要掙錢啊。」佳佳回答。她旁邊還站著一個年齡差不多的小女孩,「她爸爸也天天來這裡炒股,時間長了,我們就一起玩了。」

跟這兩個孩子交談中,記者不禁驚訝她們對證券交易所的熟悉程度。但是記者與她們交談的10分鐘內,這對玩伴各自的父母都沒有出現。
看咱的股票又漲了

「媽媽不怕你跟著陌生人走了嗎?」記者問。

「媽媽要看股票,多看看就能掙錢了。」佳佳回答,「我以後也要炒股掙錢。」

81歲老太加入炒股大軍

國泰君安證券交易所的辦理業務區,原先只有1個開戶專區,現在已經有了3個開戶專區,綜合業務臺被擠到辦理業務區的最裡面。記者在綜合業務臺採訪的5個人,竟然都是新開戶的股民。

「沒有什麼變化,人還是一樣的多,只是新股民越來越多。」交易所裡面的工作人員說。

而在國泰君安的交易大廳裡,坐無虛席,光站著的就有20人。整個大廳裡,還有20多個滿頭白髮的老人。

「我可能是整個交易所的最高齡了。」今年81歲的寧女士在股市裡投入了30多萬元,這是她全部的積蓄。「賠了也不難過,就當鍛練腦子了,免得在家待成廢物。」

「至於掙了多少,我不想說,怕被單位的人知道。」老太太呵呵笑了。

4月份開戶超越前兩年開戶總和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近日公布的統計數據,4月份滬深兩市新增A股賬戶總數高達478.7萬戶,刷新歷史記錄,超越了前兩年的新增開戶數總和。同時,新增B股開戶數3.65萬戶,新增基金開戶數192.93萬戶,分別增長了128%和28.86%。兩市賬戶總數為9394.54萬戶(包括A、B股和基金賬戶),逼近1億大關。

﹝股票經濟﹞

幫人炒股成新興產業

股民炒股賺錢,有人則賺起了股民的錢。

「你是不是上班太忙沒有時間炒股?或者想炒股又對股票不懂?沒關係,我們可以幫你。」近來,不少自稱是證券投資公司或證券顧問公司的人,打著「幫人炒股」的旗號,做起了幫人炒股、從中提成的買賣。而且,這生意還挺有市場。

市民林先生就接到了十幾個這樣送上門來的「服務」電話。「有十幾個公司呢,都是外地的,成都的、福建的、北京的都有,說是證券公司或者投資顧問公司的。」林先生說,儘管自己對這些沒有來歷的公司半信半疑,但由於工作太忙,而且對股票是一頭霧水,自己還是忍不住試了一把。

「賺錢的話,就按收益的30%給投資顧問分成。如果賠了,那誰也沒辦法,信用好的公司會道歉或者安慰你‘過段時間還會再漲’,信用不好的公司就自動‘消失’了。」林先生說,這種合作完全是口頭上的,而且全程都靠電話聯繫。

一套炒股軟體賣到1780元

不知什麼時候起,中原證券、銀河證券、海通證券等鄭州各大證券營業部門前,都出現了不少號稱「證券投資公司」的「托兒」。

這些人和鐵桿股民一樣每天上午9點準時「上崗」,全天都不辭辛苦地在證券營業部門口「蹲點」,手裡握著厚厚一摞宣傳頁,緊盯著進出證券營業部的人們,一有機會就上前搭訕。

「你炒股吧?我們公司有免費講座,請了專家分析股票走勢,還可以給你的個股進行分析和操作提示。」昨天下午3點左右,經七路和豐產路交叉口的海通證券營業部門口,一位年輕女孩「截獲」了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大娘,不厭其煩地給她介紹炒股技巧。

當然,這些公司並不是在義務宣傳炒股知識。聽到最後你就會明白,「免費午餐」不是白吃的,從他們那獲取股票信息的前提是,你要買他們的炒股軟體。「我們的軟體1780元一套」。

炒股書籍賣脫銷了

被股票帶火的不光是相關培訓、投資諮詢機構,就連書店裡的炒股書籍也跟著沾了大光。

「圖書城炒股的書都賣脫銷了!」家住北環家和萬世花園的趙女士說,因為想做足成為股民前的預備功課,她前天專門跑去圖書城買書,沒想到賣炒股書籍的專櫃前人擠人,她費了半天力,才買到最後一本書店人員推薦的那本賣得最火的炒股「秘籍」。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