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婦40多年不睡覺 幹活從不覺得累(圖)

發表:2007-05-12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佔英四十多年沒睡過覺


身高大約1.6米,人很精瘦,當李佔英站在面前時,看不出她有什麼特殊之處。

她說:「我自打五六歲記事起,晚上就沒有睡過覺,躺在床上只能睜著眼。即便閉著眼,腦子也很清醒。我用被單蒙住頭也不中,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白天我不睡也不困,頭也不蒙。」

「小時候,我和妹妹睡一個床,因為睡不著,我早上就早早起來。」李佔英笑著說,一般五六點就做好飯了,去喊妹妹吃飯時,妹妹就是不願起來,為此她曾氣得用掃帚打過妹妹。上小學時,睡不著的她常在後半夜起來去敲同學家的門,把他們叫起來到學校點著煤油燈上早自習。

1980年,李佔英和丈夫劉鎖勤結婚,因為性格內向,婚後她沒有向丈夫說過自己整夜睡不著覺的事。「這幾十年我沒得過什麼病,所以就沒把這當回事,除了丈夫從沒和其他人說過,幾個兒子都不知道。」李佔英說,「因為躺在床上翻身老影響丈夫睡覺,總覺得過意不去,有一天,我連吃了4片安眠藥仍然不瞌睡,嚇得再不敢吃了。我其實很想睡覺,但不是說想睡就能睡著。「

村民說法全村沒有人能「熬」過她

聽到記者採訪,八九名村民陸續來到李家看熱鬧。村民劉振傑說,他們村有800多口人,沒有人能熬過她。「我今年78歲了,方圓幾十里地從沒聽說過像她這樣不睡覺的。」村民劉雙保說。

李佔英告訴記者,她的父母,包括自己的六個兄弟姐妹睡眠都很正常,祖輩也沒聽說過有這種異常現象。三個兒子曾勸她到醫院檢查一下,但她覺得自己身體很健康,沒必要去檢查。李佔英的丈夫說,和妻子結婚後他就發現妻子整夜翻身不睡覺,剛開始時他很不適應,後來也就慢慢習慣了,他希望有這方面的專家能給妻子看看這個怪病。

李佔英還說,肉、魚、雞蛋、豆腐、粉條、水果等,她都不愛吃。今年二月的一天,家裡吃飯時剩了兩塊雞肉,她感覺扔掉可惜就吃了,吃過後直想嘔吐,到醫院看了也沒看好。最後她在地裡拽了一把麵條棍(野菜)蒸蒸吃了才止住了嘔吐,從此她再不敢吃肉了。

飲食方面,李佔英就愛吃花生和咸麵疙瘩。她的這種反常情況是否和她與眾不同的飲食有關呢?村民劉振傑否認說:「我也特別愛吃花生,卻沒這種現象。「

村婦坦言天天幹活從來不覺得累

「今年收罷麥後,為了晒麥,我就在後半夜起來把一兩千公斤麥子都扛到了樓上。」李佔英說,她一個人從凌晨一兩點一直扛到凌晨四五點才扛完,扛完後絲毫沒有感覺到累。「大熱天在地裡拔草,也從來不覺得熱。」李佔英說,她家種有10畝花生,丈夫常年在外打工,三個兒子也經常不在家,所有的家務活兒都是她一個人干。她每天凌晨四五點就起床到花生地裡鏟草,蹲到地裡一幹就是三四個小時,中途很少站起來休息,因為她沒有腰酸腿疼的感覺。

村民劉振傑指著院子裡幾根碗口粗、3米多長的楊樹幹說:「這麼粗的樹幹,她一個人就能扛動。」記者上前嘗試扛起這根樹幹,但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李佔英卻當場把樹幹扛在肩膀上,從容地走來走去還說一點不累。一村民告訴記者,這根楊樹估計有六七十公斤重。

「其實幹活上我從來沒有勉強過自己。」李佔英說。「家裡共有20畝地,就她一個人干,雖然她說不累,但我還是怕她累壞了。」丈夫劉鎖勤說起妻子,滿是內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