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不明病症致死多名兒童

作者:載椱 發表:2007-05-12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不明病症致死多名兒童
2007年05月12日 金羊網-羊城晚報

  山東臨沂防疫站稱疾病具傳染性,傳播渠道主要是身體接觸

  本報訊 據青島新聞網報導:山東省臨沂市人民醫院等多家醫療機構,自五一前夕開始,已陸續收治數名不能完全確診的患者,且患者多為十歲左右的兒童,目前已有多名兒童因病死亡。

  昨天下午,記者電話連線臨沂市人民醫院醫務科,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說,他們醫院近期的確陸續收治了一些兒童患者,這一事件並不像社會上傳說的那麼嚴重甚至恐怖,她同時承認已有兒童在患病後因併發症死亡,但並不確定其死亡與該病有直接關係。患者得的可能屬於腸道感染。

  記者隨後電話採訪了臨沂市防疫站防疫科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員。他也肯定了臨沂近期確實發生了相對集中的疾病群發現象。他說,目前幾乎每天都會收到類似病例的報告,臨沂市防疫站已將採集到的病毒樣本等及時上報給山東省疾病控制中心,目前暫時還不能完全確定該病毒的具體名稱。這種疾病具有傳染性,傳播渠道主要是通過日常身體接觸,屬一種病毒傳染疾病。

  通過其他一些途徑記者瞭解到,這一不明疾病,臨床表象症狀是嘴、喉嚨里長膿包,臉上、手心、手背等地方長紅點,高燒不退。

=========================================

衛生部否認山東臨沂多名兒童因傳染病死亡
2007年05月12日14:00   重慶晨報

有消息說臨沂市已有20餘名兒童死於不明怪病,症狀是嘴、喉嚨內長膿包,臉、手長紅點,且高燒不退

本報訊(記者郎清相)青島新聞網昨天下午發布的獨家報導說,山東省臨沂市多家醫療機構,自五一前夕開始,已經陸續收治了數名不能完全確診的患者,且患者多為10歲左右的兒童,目前已有多名兒童因病死亡。

昨天,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衛生部尚未接到山東省醫療機構上報不明疾病群發現象,「如果消息屬實,地方政府應該啟動預案,並按規定時間上報。」一個小時後,毛群安電告本報記者說,經緊急詢問證實該消息是假消息,衛生部已責令山東省衛生廳盡快闢謠。

20餘名兒童染病死亡?

據報導,臨沂市人民醫院醫務科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說,他們醫院近期的確陸續收治了一些兒童患者。該醫生稱這一事件並不像社會上傳說的那麼嚴重甚至恐怖,同時她承認已有兒童在患病後因併發症死亡,但並不確定其死亡與該病有直接關係。該醫生在電話裡並沒有明確說明患者得的究竟是一種什麼病,只是模棱兩可地說可能屬於腸道感染。

記者查詢發現,最早在網路上發布該消息的帖子是在5月7日,該帖的標題觸目驚心《危機!!!!危機!!!!大家注意了!!!!非典又來了!!!!》。

5天以來,發帖和跟帖人達到上百餘次,最令人關注的焦點是不斷有孩子死亡,甚至有帖子說現已死亡兒童有26人。症狀是嘴、喉嚨內長膿包,臉上、手心、手背等長紅點,且高燒不退,死亡率高。

有網友指出,臨沂現已陷入一片恐慌之中,幼兒園的兒童明顯減少是不爭的事實。很多消息傳來傳去,搞得市民無所適從,真假難辨。真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勇敢地站出來,本著對廣大人民群眾負責的態度,說明真相,並告知行之有效的防治方法。

疑兒童感染手足口病

5月10日,臨沂官方報紙《臨沂日報》以及《臨沂晚報》都不約而同刊發了署名「疾控」的《積極預防手足口病》文章。

據瞭解,手足口病是由柯薩奇a組16型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在夏秋季比較常見,主要侵犯1-5歲兒童,可以出現散發也可以引起局部流行。1981年以來我國部分省市曾流行發生過手足口病。

文章指出,手足口病是一種能通過空氣、唾液或糞便傳染的疾病,大多數患病幼兒都是在幼兒園等集體場所被傳染。患者手掌、腳掌和臀部皮膚會出現小丘疹,丘疹周圍有紅暈,頂部出現水皰。同時,嘴唇、舌、口腔裡的水皰很快破潰而形成糜爛面。該病可以在1至2週內自癒。

青島新聞網的報導說,臨沂市防疫站防疫科的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員也肯定了近期確實發生了相對集中的疾病群發現象,「目前幾乎每天都會收到類似病例的報告,防疫站已經將採集到的病毒樣本等及時上報給了山東省疾病控制中心,目前暫時還不能完全確定該病毒的具體名稱」。記者詢問到目前發現的病例數目和死亡數目時遭拒。

衛生部證實消息虛假

昨天下午,本報記者就上述情況向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求證,毛群安對此表示詫異:衛生部尚未接到山東當地政府和疾控機構的報告,「如果真有這麼大的不明疾病群發現象,地方政府和疾控機構必須按照重大疾病預防預案及時上報。」

毛群安指出,即便是臨沂當地確實發生了群體性傳染疾病,消息發布渠道應該是正規和權威機構,而不是新聞媒體的單一報導。

昨天稍晚,毛群安聯繫本報記者,證實臨沂多名兒童因傳染性疾病死亡系虛假消息,「我們已責令山東省衛生廳盡快發布消息闢謠」。

毛群安表示,經向山東省衛生廳查詢,臨沂當地確實有一名兒童死亡,死亡原因是否與傳染病有關,目前尚未有結果。

=========================================

網友評論;

我是蒼山的,今天剛聽說,我的孩子下午就沒有去上學,不知道這個事情是謠傳還是確有此事,請有關方面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答覆,不要誤了孩子啊

真的.我都把孩子接回京了

捂到後面就跟非典一樣了,害人哪

我是河東區的確有其事,有良心的人應當這樣說

臨沂出火腿腸呀,,,,,...不能吃火腿腸了呀....特別是小孩呀....

確實是真的
[引用] 來自 *.174.*.* 的網友發表於 2007-05-12 16:12 [支持:1人 反對:0人 中立:3人][PK Zone]
我昨天晚上帶孩子到醫院了,在專家門診看到有的小朋友被大夫按排別的病房(眼科大樓一樓)治上述病症的地方.在臨沂傳的很可怕,她們說:"河東區死了好幾個小朋友,蒼山發病率最高."搞得人心惶惶,希望政府出來澄清事實,給臨沂人民一個安全.和諧的環境!

我覺得應該是有類似情況,相信不是空穴來風。現在有不少地方政府為免於擔任責任,對上級領導隱瞞情況,而是私下解決重大的事件,此事也許就是典例。

似的 非典是都是這 不過我聽說河南也有送北京都好幾個了,到那都沒救因為查不出病因,這病前期傳染後期不傳染.也是前期高燒,得了就死定了 可政府就是不說,當秘密不就是為了2008奧運會,可這也不能拿億萬生命開玩笑,要是有那就進早想辦法,沒了更好!!!一切屬實!

都死了那麼多了還隱瞞什麼呀,孩子現在都不敢放家裡了。要陞官也不能把老百姓的疾苦放一邊吧??真要跟非典一樣才能公布嗎??我看現在著急的光是老百姓,當官的都該幹什麼??

我就是臨沂人,確有此事,此病是從河東區鐵路附近首先發現的,傳染的比較厲害,所有的臨沂人都知道。現在許多幼兒都不上學了。

臨沭縣發現一例,已送往臨沂治療。

關係到臨沂政府的許多人陞官的問題,他們能出來說事實死了多少個小孩嗎?你到臨沂人民醫院門口看看有多少個?我一個朋友就是那裡的醫生,我問過他,確實死了12個到目前.

非典在正式被國家公布至少半年前﹐在廣州已經死了好多人﹐記得當時是廣州市女市長公開在電視臺」避謠」﹐中央電視臺轉播消息﹐斷言絕無此事﹐一直到了無法收拾的場面﹐才公布消息﹐這時﹐已經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死了好多人﹐如果提前面對﹐全民共同努力﹐不會有這麼多人的死亡和損失﹐最後一發而不可收拾﹐連那些可愛的醫生和護士都無辜犧牲了﹐這段可歌的歷史﹐總會以真實的面目呈現給世人的﹐因為」我們要正視歷史﹐才能讓別人正視歷史﹐才能以史為鑒」。
我真的希望這是真的」避謠」。

官人一向喜歡隱瞞事實.因為會影響他們的錢途

第一、衛生部只是因為山東省衛生廳沒有上報就斷定沒有此事,只向山東省衛生廳查詢就要求闢謠,如果下面胡說,你也就信了,但發布消息說沒有此事,顯示證據不足,是在說胡話。
第二、如果沒有此事,當地媒體為何不約而同要從側面報導一些病理知識,那麼多幼兒園的孩子都不敢去上學了,為什麼當地政府不首先出來在當地闢謠,以穩定民心。最瞭解情況的地方政府不出來闢謠,天高路遠,你衛生部先辟什麼謠。
作為個人,倒是真心希望沒有這事。

真實的情況是,住院的腸道傳染病兒童的確很多,以手足口病為最多,

調查過了沒有?怎麼這麼快就下結論? 這樣能不讓人懷疑嗎?

来源:金羊網-羊城晚報&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