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專欄】共匪的「家天下」還能維持多久?

作者:天人 發表:2007-05-12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陸《海南特區報》5月9日報導:最近,海口市秀英區公開招錄部分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招錄工作實施方案規定:招錄對象只限於該區副科級以上幹部的配偶和子女。並且,報考區教學輔助崗位僅限高中(中專)以下文化程度的人員,大專以上學歷者不能報考。這份方案一出臺,立即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

那麼,秀英區招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為何會引起社會的爭議和不滿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傻子都能看出來,此次招錄,其實是為官員家屬們「量身定做」的!其目的昭然若揭,無非是要盡量縮小候選範圍、指向特定人群,以解決某些需要特別解決的「特別問題」。所謂的「公開招錄」,完全就是掩人耳目的幌子。「大專以上學歷者不能報考」,還不如指名道姓搞「點招」算了!就這樣,一次名為滿足事業單位發展需要,理應面向全社會公開的招錄工作,事實上演變為一次對政府公務員家屬的「就業工程」;享受公共財政全額撥款,理應服務於全區相關事業發展的事業單位,卻演變成為政府機關幹部解除後顧之憂的「自留地」。實事求是地講,領導幹部的配偶和子女,並非不能進事業單位工作。然而,現在既然規定「凡進必考」,官員家屬要進事業單位的話,就應與所有人進行公平競爭。事業單位的公共職位,豈能是少數官員的「自留地」?憑什麼讓屬於公眾的社會單位,成為官員的「家屬院」?秀英區事業單位的招錄規定,既褻瀆了公平、公正和公開的原則,也違反國家有關的法律和法規。

按照秀英區人事勞動保障局局長、招錄領導小組成員李寧的說法,這次招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是因為家屬就業壓力大,幹部反映比較強烈,他們向幹部內部進行招錄,也是借鑒其他區的做法。此話聽起來似乎「有些道理」,其實卻根本不值得一駁。幹部家屬的就業壓力大,難道群眾的就業壓力就小了?事業單位只招官員的家屬,不但非法剝奪了民眾的就業機會,還嚴重毒害了地方的社會風氣。因為幹部能以身份「照顧」家屬,實際上就是以公權謀取私利,是不折不扣的腐敗行為,這好比歹徒大白天的在街上明搶明奪!最可氣的是,區政府對這樣的不正之風,竟然公開發文件表示支持。如此一來,群眾還怎麼能對政府信任、對政府的官員放心呢?假如他們遭到不公正的待遇,恐怕根本找不到說理的地方。

在大陸現有的行政體制下,公務員與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之間,一直沒有十分明確的區分。一方面,事業單位不同於政府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招聘、錄用過程,都遠不及公務員招聘那樣嚴格。而另一方面,事業單位,尤其是那些享受財政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卻又有著與公務員幾乎一樣的待遇和保障。在就業形勢日漸嚴峻,「吃財政飯」日漸為人們所熱衷的情況下,通過不那麼嚴格的事業單位招錄程序,加入到「吃財政飯」的「大軍」,已經成為許多人,尤其是那些小有權勢或門路者的優先選擇。事實上,在不斷受到輿論詬病的「公務員隊伍無限膨脹」的現象中,事業單位的超速、超編膨脹,是重要的原因之一,也是大陸「官民比例」高居世界第一的癥結所在。

就一般情理而言,為本單位職工謀求福利、排憂解難,是人之常情,但政府不是一般單位,由於它本身並不產生任何經濟效益,供養它運行的分分角角,都來自於公共財政,說白了都是百姓的血汗。政府機關沒有,也不應該有任何財政撥款之外的謀利手段,用於政府官員的福利。而秀英區在此次招錄工作中如此「體察干情」的「人性」做法,其實質上就是以公共財政照顧政府官員這個小團體的利益!儘管可能會起到加強匪徒們「凝聚力」的作用,但卻已經構成了對社會全體公共利益的損害。

幾天前,國家稅務總局負責人表示,目前大陸稅收已經佔到財政收入的95%。這一數據的公布,再次明確了納稅人在國家社會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主人地位。秀英區有關領導說,此次招錄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平均月工資大約1000元,也就是說,其中將有950元直接來自稅收。如此,納稅人當然有權利問一下,在就業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我們憑什麼每月花950元,僱用一個「老爺」的配偶或子女,而且是「僅限高中或中專以下學歷」的人?

海南省是這樣,那麼其他省份呢?據瞭解,天津市實驗小學這幾年在招生中規定:凡新入學的學生必須是居住在其附近某某小區的,別的小區一概不要。一打聽,原來這個指定小區裡面住的都是區委、區政府的「老爺」們!這就對了,用上世紀80年代大陸曾經引進的一部印度電影——《流浪者》裡面的一句台詞:法官的兒子永遠是法官,賊的兒子永遠是賊!實驗小學的這個「招生」規定看似與海南省「招干」這件事風馬牛不相及,但其實質卻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如此這般,從上小學開始,共匪的徒子徒孫們便佔有著本來屬於全體公民的優質的教育資源,然後一步步地「茁壯」成長,直至大學畢業,成績好點的,自然就出國「留洋」,重點培養。次一些的甚至是「爛泥糊不上牆的」,別擔心,哪怕就業形勢再嚴峻,到時候也有共匪「開的」事業單位來收留,保證有份體面混錢的差事,用不著跟「賤民」的子弟們擠什麼招聘會。

在共匪的心理認知上,整個大陸就好比是它的私有財產,它可以任意在這片古老的神州大地上呼風喚雨,為所欲為,而海南「家屬院招干」這則新聞不過是共匪在大陸飛揚跋扈的一個小小註腳而已。古語有云:窺一斑可見全豹,從這則新聞透出的信息完全讓我們有理由認清共匪「家天下」黑暗體制的邪惡本質。

殊不知,在天滅中共的歷史選擇和民心離散的現實環境下,共匪的「家天下」究竟還能維持多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