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贏得內戰的原因。

發表:2007-05-13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贏得內戰勝利的原因如下:

第一,中共假抗日真擴張的策略使其在物質和軍事上都積蓄了實力。而中華國民政府和國民黨在十四年的浴血抗戰中,元氣大傷,戰後迫切需要時間恢復經濟發展和軍事休整。所以有專家認為:中共的天下得自於日本人。

第二,中共在外援方面,通過與蘇聯簽訂賣國條約,繼續得到蘇聯在軍事上的支持;另一方面,在和平的幌子下,得到美國的支持,並「利用美國又反對美國」,進而以此製造輿論反對國民政府。

第三,中共在國統區開闢的「第二條戰線」,即發動人民和策動學潮「反內戰」,為其發動內戰製造有利的輿論條件。

第四,在軍事上,毛使用了絕不用來打日本的「運動仗」,即「人海戰術」。然而,在八年抗戰中,毛澤東雖曾親自指示他的軍隊要練習打運動仗,卻絕對不准許他的八路軍和新四軍用運動仗來抗日殺敵。因為,那是專為打國民黨搶天下準備的。比如淮海戰役以政府軍死一人、中共軍死五人為中共所贏得的勝利,就是中共「人肉戰略和人肉戰術」的勝利。中共為了徹底殲滅長春守城敵軍,與為了逼迫敵軍投降而不惜餓死十數萬長春人民,並且連逃出城來的老百姓也要將之堵回去「餓死」的 「戰略和戰術」,和中共在內戰期間用槍口逼迫地主、富農及其子女打衝鋒,甚至逼迫地主、富農家的婦女裸體打頭陣的「戰略和戰術」,雖然為他自己的後輩軍人所不齒,但是,中共卻正是依靠這樣的「戰略和戰術」,才打贏了那一場內戰。

第五,中共二十餘年實行的「挖心戰術」,也是打敗國民黨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抗戰時期,中共利用合法進入各級國民政府和國民黨軍隊的時機,布下了重重關係,用毛對重慶地下工作的指示來說,就是「隱蔽精乾和長期埋伏」。中共在國民黨和國民政府中布下了「天羅地網」,暗結了一條「看不見的戰線」。這一條戰線,既能直達蔣介石身邊,如擔任國防部作戰次長、掌握了國民政府調動軍隊大權的中共地下黨劉斐中將,又能涉及國民黨的重要部門,從而為中共提供了許多重要的情報。這樣,當中華民國政府在內戰中陷於窘境時,國民革命軍中形形色色的原地方軍事勢力,就在中共的攻心下,叛變的叛變,反戈的反戈,「起義」的「起義」,逃跑的逃跑。看上去都是臨極而生變,實際上早已暗通款曲,只等時機罷了。

第六,國民黨自身原因。國民黨內部的政治腐敗,經濟衰退,軍事上策略失當,也是國民黨失敗的原因。
中共就這樣贏得了內戰,但它帶給中國人民的除了超過半個世紀的專制、血腥、苦難和黑暗外,就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摧殘和破壞,以及人們對神的信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