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閣揆張俊雄 展開新內閣布局

作者:邱莉苓 發表:2007-05-14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閃電請辭,陳水扁總統與內定閣揆張俊雄已展開新一波的人事布局。張俊雄也邀請謝系人馬、前勞委會主委李應元入閣,李應元可望出任政務委員一職。張內閣頻頻向謝系人馬招手,顯示謝長廷在新內閣確有一定的影響力。

行政院秘書長人選出現戲劇性變化,由於張俊雄與謝系子弟兵、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互動極佳,加上高層考量謝長廷與行政院須建立良好溝通管道,張俊雄希望行政院秘書長一職由卓榮泰接任。

總統府將在14日上午11時舉行記者會,公布新任閣揆人選再由張俊雄公布內閣其餘首長人事。相關高層指出,此次內閣改組的幅度不小,屬中幅以上改組,主要著眼於建立選舉戰鬥團隊。

為顧及各方勢力平衡,總統府、蘇貞昌及謝長廷等三方人馬都會進入內閣,而且各具一定份量;張俊雄將逐一考量蘇系首長的去留問題,少數蘇系人馬或因上任未久、或剛向任職學校辦理借調,可能不便更動,目前確定去職的有政務委員吳豐山、內政部長李逸洋。

另外,新內閣也將有張系色彩,張俊雄嫡系子弟兵、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也是入閣的熱門人選,可能出任政務委員。

其餘重要首長去留,相關人士透露,高層正考量國防部長李傑的去留,李傑多次表示倦勤、而且陳總統是否落實文人部長承諾等,是考慮因素。另外,教育部長杜正勝也被列入可能異動的名單。

其他幾位蘇系色彩鮮明的首長,則待陳總統與張俊雄會談後,敲定去留。包括財經小內閣,以及政務委員林萬億、林錫耀、工程會主委吳澤成。確定留任的名單還包括農委會主委蘇嘉全,蘇嘉全跟謝長廷關係也不錯,可望掌握輔選重鎮。

来源:廣電媒體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