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教室】中國人權問題,究竟誰來負責?

作者:唐子 發表:2007-05-15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五次討論課紀要(2007年5月12日)



大陸警察抓捕無辜民眾


網路大學教授唐子及研究生燕雲整理

唐子導語:各位同學,在思想智慧旅程的起點上,我們已經走過古埃及、蘇阿巴和古印歐的神話和宗教,今天我們的思想列車終於駛上我們中國黃土地。中國神話和宗教,相比古埃及、蘇阿巴和古印歐,特色很鮮明,服務於中國的王道政治。因此,我們今天探尋中國王朝政治的根本問題,首先就須觸及王道政治這個話題。那麼請問各位參加討論的同學:關於中國的王道政治,你知道多少?大概談談吧:

一、中國王道政治,你知道多少?

唐子導語
:討論這個問題,《九評共產黨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http://www.epochtimes.com/gb/4/11/29/n731667.htm),《地球上為什麼會出現「人類」和「共產黨」?》(http://www.epochtimes.com/gb/7/5/6/n1701150.htm),(http://www.epochtimes.com/gb/7/5/6/n1701159.htm)等文章如果讀過,那最好。《九評共產黨之六》,這篇文章在中國王道政治方面,會給我們不少啟迪。

1、麻生 說: 我先說了:(中國王道政治是)君權神授,天命所歸!王者有德而自居,神權歸於德者,為君權神授,天命所歸,自然是天意所指了!古代政治,圍繞著,道,德,王,權,歷史,文化。(註:屬於道德、歷史、文化類政治,跟古埃及、蘇阿巴的法制型宗教政治不同,跟古印度的神秘式宗教政治也不同,跟現代由西方而全球的經濟·科學型政治更不同,根本特徵是:王權為道德服務)。

2、安哲 說:王道政治,關鍵在一個「道」字上,即王如何行道(補:如何引領臣民修養德性),這裡麵包含了治理國家的整個思想體系,但這個思想體系的核心是「君權神授」,即王以上天的代言人來治理國家,管理百姓。上到皇子,下至庶民,都要聽命於王,因為王代表了天,天命不可違。天就是神,代表了權威、代表了道德。只有敬天敬神,個人的價值才能夠充分的體現。而天是把權力授予了有德有才的明君,如果這個君主無德無才,甚至是個昏君,那麼百姓就可以起來推翻他,替天行道,而另選有德之人代之。

3、燕雲十八騎 說: 我的認識是:王道政治具備三重合法性:君權神授、歷史文化、人心民意。《中庸》中說「王天下有三重」:「建諸天地而不悖,質諸鬼神而無疑」、「考諸三王而不繆,百世以俟聖人而不惑,」、「本諸身,征諸庶民」。也就是同時具有「天地人」三重合法性才能合法。王道統治本身體現了中國人對天地的敬畏。敬天知命、效天為人。回答完畢,謝謝。

4、往事如煙 說: 君權神授,正是天理所在!那麼我們要思考的是,中共的權利是誰所授?通過九評之六,我們看得很明白,中共是欺民騙神,竊取權利的。所以,中共必然要反神、滅神,搞無神論。目的是讓老百姓只信仰他這個主義思想,就是邪教的東西,進而取代神!(是反道德,反信仰的!)我們堅持有神論,就是恢復神的本來面貌,重視天人合一,敬天知命,王道樂土。

唐子導引: 《九評共產黨之六》,這篇文章在中國王道政治方面,會給我們不少啟迪。「地球人和共產黨為什麼會出現」,大多數同學也許還沒看或者沒有細看,這裡我先提示一下其主旨:人的大腦思維、經絡身體和以惡來表現和映襯的良心善性,要得到完全的充分的使用,必須修煉;地球人的出現,主要是為了修煉回天以更新宇宙的;共產黨來地球上,主要是來破壞地球人在1992年到2012年之間進行法輪大法修煉的。假如你對這方面的觀點有所認知和認同,結合起來談中國王道政治,也許會有非常深入和到位的見解。

5、紫薇秀士 說: 我認為中國古代王朝政治多是在尋「治平」,達到天人、人君、君臣的某種和諧。缺少人權是事實,但程度可能沒有有人認為的那樣嚴重。通過史料可見。但根本問題卻並非缺少人權那般簡單,人類社會的進程是從朦昧走向文明的過程,也是一個回歸神的過程。要通過修煉達成社會的 不斷進步,推翻專制進入民主也是順應這一歷史規律,神一定程度引領我們。中國古代王朝政治沒有共黨偽朝缺人權,王道正統不人類、限制人權。共黨偽朝反人類,反人權。(註:讀《地球上為什麼會出現「人類」和「共產黨」?》後,見解會確切。)

6、王永青 說:關於中國的王道政治,我相關知識有限,簡單說說:一開始在「盤、玉」兩大帝和「天、地、人」三皇、五氏和五帝時期,人類尚能遵循「天意」,真正做到「君權神授」,體現在以「道、德」等為重;後來就慢慢產生了「人心」(人性),開始有了「子承父業」,講「血統」等;再後來就慢慢孳生、蔓延出中華文明中陰暗的一面——宮廷謀略、「三十六計」、「孫子兵法」等,逐漸遠離了「天、道、德」等;這樣的業力慢慢積累,最後終於招惹來了「西來邪靈」——德國的以無神論為基礎的「馬列主義」,徹底阻斷和摧毀了中國人與「天、道、神」的聯繫,當然後來我們的報應也是有目共睹的。以上是我的粗淺理解。

7、鐘人甲 說: 中國古代各有各的道,道德經的開篇就是「道,可道,非常道;」王道是其中主要的道之一,在古代每一樣物都有自己的道,所謂「盜亦有道」,王道即是以人間的有德之人來教化百姓。

紫薇秀士 補充說: 如果王道真的是大道,國父建立民國,開民智、興民權就不是大道麼?王道既是以人間的有德之人來教化百姓??漢武帝用董仲書連《論語》都篡改了,這個有考古證據。其實古代先賢是;利用王道來達到王朝與民眾的一種平衡的 關係,以達到修養生息,也同時拒絕了大變革。長此以往到清朝就是既是死水一潭,難怪會驚呼民主潮流是「千年未有之大變局」。 天子來行道,不如用制度來行道。還是人制,人制不如法制,法制要與民主結合才是有些接近大道,才能告別興百姓苦,亡百姓苦的 興亡規律。中華新文明才能誕生。

安哲補充:再看中共,其執政理論是「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創造人類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如果承認「君權神授」,那它就是有神論者,這和它宣傳的唯物主義是背道而馳的,直接就挑戰了其執政的合法性。因此從這一點就可以分析出,中共為了維持其統治是一定要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的。因此偽政權建立以來共匪的所作所為是一定要出現的,這和它的本性是分不開的。

二、問題解惑:

唐子
:關於中國人權問題,同學們有何困惑的問題,可以先提出來。請提吧:
1、往事如煙 說: 人權和生存權(是怎樣)的關係?
唐子釋疑:人權包括了生存權,但不等於生存權,類似「人類和嬰兒」的關係。

2、鐘人甲 說: 什麼是人權,人應該具有那些權利?
唐子釋疑:單就字面意義來說,人權即人的權利(即權力和利益)之意,應該(且必須)具有生存權、財產權、說話權,還有信仰、就業、創業、參政、議政等。

3、華琛 說: 等級制度(存在不同階層) 是不是導致人權問題的直接原因?有等級就有壓迫啊?(麻生 說: 有等級就有壓迫是邪黨的思想。往事如煙 說: 有等級就有壓迫——〉不一定。)
唐子釋疑:等級制度絕不是導致人權問題的直接原因。它首先是社會存在乃至有序運行的一個必要條件或保證,比如中國古代王朝裡的「士、農、工、商」等級,沒有士大夫做官維護社會政治環境,沒有農民生產和進行鄉鎮自治,沒有手工業者提供鐮刀、鋤頭、兵器等工具,沒有商人提供商品交換,這個王朝就沒法存在和傳承。這個「士、農、工、商」還不只是職業分工,還須有等級性,才可能形成以儒家為主導的重視道德文化的農業社會。把「士、農、工、商」的等級結構轉換成「工、商、士、農」,就成現在的資本主義社會的經濟結構了。另外看,一個學校倘若沒有「長、師、生」這三個基本等級,這個學校必將亂得沒法進行正常的教學,很快就沒了。既然等級制度是社會的必然結構,如果各等級都能各盡其職,就不存在壓迫之類所謂剝削和被壓迫之類所謂人權問題。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等級之間的確會演變出壓迫現象,例如官員治理地方不得力,卻搜刮民脂民膏讓貧民家破人亡;再如地主利用財力,強娶或強姦農婦等。這就是說,等級的權利沒有法制的制約和平衡,是會有人權問題的存在的。

4、燕雲十八騎 說: 人權在中國古代是如何稱呼的?
唐子釋疑:中國古代沒有「人權」這個概念。因為社會是「家本位」的(所謂「官本位」,沒有「家本位」確切),倡導「仁愛」——一種兩人關係中的差異之愛(例如兒女孝敬父母,父母關愛兒女),側重的是個人的善心培養而非權利給予。

5、安哲 說: 好像人權是個外來詞,不知中國以前是怎麼樣理解和講解人權的?
唐子釋疑:這個問題跟上面燕雲的問題相關聯。中國古代,兩千多年以儒家文化為主導,人與人講「和為貴」, 社會主要通過士大夫「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途徑來實現和諧。中國古代如果講人權,跟誰講?首先就得兒女跟父母講。怎麼可能理解和講解?當一個嬰幼兒被照料到18歲、30歲,有自立能力時,儒家文化裡自然形成的觀念就是回報父母養育之恩,而非跟父母說:「老爺子、老婆子,我翅膀硬了要飛了,你們兩個攙扶著自己過吧,多給老天爺鞠躬吧!」大多數人是想不到、也不會這樣想、這樣做的。也就是說,中國古代人是家人社會,而非公民社會,根本就沒有(個)人權(利)的問題。換句話說,人權在中國古代融貫在家人的親情之中,只有當親情出了問題,才會有人權問題顯現。例如嬰兒無家人養又被社會遺棄,就活不出來;父母極其暴戾,隨意性打罵孩子。

6、浪石客 說: 為什麼堯、舜、禹的禪讓制度成為了美德,而後世沒有效法?為什麼中山先生的共和讓權沒有成功,而西方的法制•智慧型文化卻造就了華盛頓讓權的成功?是否是神對道德•智慧型文化的中國的人權考驗呢,還是我們離神的要求越來越近了呢?
唐子釋疑:1、禪讓在堯、舜、禹時代成為美德,而夏啟之後拋棄,是歷史的安排和時代的變遷所致。據《史記·五帝本紀》記載,黃帝創建的「帝」朝是天子修道——黃帝主持祭祀封禪,顓頊順時行事以法天道,帝嚳修身而天下敬仰,接近堯如太陽般和煦,舜入原始森林能在雷電風雨中不迷失方向,禹十三年通了九大山、治了九大澤、濬了九大河——權利心淡然,重服務社會。整個五百年無戰事,社會崇尚賢能蔚然成風。如此個人胸懷和社會世風,禪讓自然成為美德。當社會越來越依靠人的武力、智力求發展,力者未必賢,求回報自然就會不循禪讓。

2、孫中山共和讓權是與皇朝官員袁世凱做的政治交易,雙方都沒有走憲政選舉的路。既然是政治交易,依中華王權政治的傳統,實力大的袁世凱在改朝換代之際不守政治承諾,以強權樹立絕對權威,可謂是文化和歷史的慣性使然。華盛頓是個遠離英國本土的新教徒,對王權本來就沒有要求,英國憲政當時已有百年歷史,對於華盛頓,新大陸美國種植園的新生活其實比做王或終身總統更有吸引力。

3、如果中華民國在大陸失去統治權力是天意,那麼從有神論角度看,共產黨禍亂中國成功就是一種歷史安排,無論它曾經做了什麼,都不過是為迫害法輪功鋪路。法輪功逼共產黨顯現真正邪靈魔鬼原形和邪教流氓樣子,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其力量並不來自中共的憲法和制度,而是法輪大法的堅貞信仰和身體力行。要說考驗,很明顯在考驗中國人是不是能夠復興五千年敬天知命的道德智慧傳統。

7、宮常銘深 說: 我想知道:沒有古代印度的宗教•智慧型文化,也沒有佛教文化由古代走向世界和在近代制衡基督教、伊斯蘭教文化。請問:近代佛教文化和基督教、伊斯蘭教文化之間的制衡關係,其情形是怎樣的?中共的人權理念確實令人討厭,為什麼中國的人權觀念在國際社會還有一席之地呢?至今它還可以用這個謬論欺騙世界。如何把人權觀念與我國道德文化相結合?要知道古代王朝歷史千年是沒有人權概念的,國父當年興民權就遇到困難,有人認為中國人沒救了。

唐子釋疑:這三個問題都很大,需要我們學「智慧旅程」這門課到最後才能透徹理解。我這裡只能是提綱挈領似的簡答,細節得我們在今後學習裡去填補。
1、近代佛教和基督教都哲學化了,與其說他們在彼此制衡,不如說他們在等待轉型——神佛信仰和修煉文化的復興。伊斯蘭教似乎從來就沒提供給它的信徒天國追求,一個「先知」有何力量度人上天?因此穆斯林男人就難以放下多妻傳統,就無法釋懷與基督徒和猶太教徒的歷史怨恨,非以恐怖主義釋放不可。佛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在近現代的道德教化功能越來越弱,才有憲政國家的強大。

2中共意識形態得意時,是明確以階級鬥爭和專政理念反人權理念的。它現在跟國際社會談人權觀念並非它有什麼理論建樹或真理在握,不過是它用強權操控著中國這個巨大市場。實際上中共和世界都不過在玩人權政治遊戲。普世的經濟政治現實機會主義說明:人權和民主理想救不了中國人,中國人惟有棄黨自救。

3、中國沒有人權觀念與道德文化相結合的問題。因為中國的人權一直就融貫在仁愛、恩情等道德文化中。法輪功維護信仰自由權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共將因為法輪功在地球上除名——舉世矚目,卻不是人權觀念指導的結果。去明慧網上看他們的心聲,全是「信師信法」(無私的舍),如果談「人權」(要這要那),早跟中功、香功、自然功趴下了。這裡支持他們的就是「報師恩」的道德傳統。而恰恰就是這當代中國人一直在批判的師道把中共國寨的欄柵拆得七零八落。憲政歷史背景下,復興仁義智信忠勇,人權盡在其中,比如以仗義執言爭言論自由。

8、王永青 說:我現在感覺人處於不同層次,對於「人權、民主、法制」等的理解就有很大的差異,我無法詳細論述我的觀點,請唐子老師指點。
唐子釋疑:「人權、民主、法制」並非高層次的事物,實乃西方個人主義的文藝復興和啟蒙運動之後,人的自私自利轉化為法律權利而形成的公民制衡關係:車前方有行人,行駛講安全就須減速;選舉的蛤蟆江發癲,一、兩月可能就遭彈劾。換言之,「人權、民主、法制」並非很好的東西,只是不壞而已。

9、紫薇秀士 說: 為何基督教文明能發展出現代民主法制的公民社會,而中國卻發展出家天下的專制社會?王道是否是我們的歷史文化包袱呢?我是否接近5.4時學者的觀點了?
唐子釋疑:這就是「五·四」時代全盤西化的觀念。我曾經是賣這個觀念賣得最好的人之一。歐洲歷史告訴我們,基督教文明最初是對古希臘羅馬民主法制文明的否決,約1500年教會強權失敗後才有現代民主法制的公民社會。中國王道初期(君王修道五百年的五帝時期),並非家天下社會,公天下載入史冊。由夏啟而始的家天下社會,並非從頭到尾都是專制社會。夏、商、週三代都不專制,夫權、父權、王權受制約的因素多著呢。姜子牙賣面賠本,老婆罵他一臉青。周朝800年,典型的封建貴族制社會,所以才有百家爭鳴的奇觀出現。中國歷史週期性振蕩規律是:興盛於王朝初期的君王有道而治之際,例如漢文景、唐貞觀;衰敗於王朝末年的君王失(無)道之時,例如漢唐末年的宦官外戚朋黨之亂。中國的中央集權、皇帝專制從秦朝開始,任何時候的自由都比中共流氓共和國從1949年到現在任何一年多。中共專制賽過歷代君王,卻一直實行歪門邪道政治。現在的問題不是王道是否是我們的歷史文化包袱,而是我們如何盡早鏟除中共紅魔。無論人道、民道、王道,惟有正道——振作道德——才能將中共徹底驅除出中國。

三、課堂討論,談論自己的認識:

唐子導語
:讀《九評共產黨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和《地球上為什麼會出現「人類」和「共產黨」?》,從這些參考文章給的啟迪來參加本次討論課,我們可把討論的主旨定位:中國人權問題,究竟誰來負責?講義中提出的「中國古代王朝政治的根本問題在於缺少人權嗎?為什麼?(結合事例給予回答)」,這裡我給分解一下:

(一)、中國王朝在政治上主要有哪些問題?最根本是什麼問題?(別空談啊)
唐子導語:人類社會必定有人類社會的問題,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問題。中國王朝政治無疑具有其時代問題,這我們不必迴避,也無須迴避。說吧,各抒己見。

1、安哲 說: 問題一、君主專制,家天下;問題二、監督的機制很薄弱,諫官能指出皇帝的不足,但也只能說,而不能再做其他;問題三、文化以儒家為主,沒有百家齊放。最根本的問題應該還是專制。

2、紫薇秀士 說: 中國王朝在政治社稷、王權高於其他,人們的思想、言論、行為、權利甚至天性被一定程度的束縛了。最根本是王道被私慾無限張顯。諫官制度只是監督官員,監督不了帝王家。結果,所以要「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至於大道之行也,三代之英,可能也就那麼三代。有君王發自肺腑的信神,敬天祐民麼?

唐子 說: 很好,繼續。不過,討論這個問題一定要鎖住「時代」二字。中國王朝在黃帝到禹之間,是公天下,禹的兒子夏啟之後是私天下,從這上面看問題可能比較不會走偏,不會跨時代。

3、鐘人甲 說: 個姓天下,以個姓之利益為天下人之利益(是王朝政治的問題)。

4、燕雲十八騎 說: 我認為中國王朝的主要問題是對王權的制約不夠,這點在唐太宗手中做的最好,出現了一個「駁議制」。而其它王朝在這點上幾乎是空白。皇帝在極端情緒下會做大錯事。

5、麻生 說: 歷史在發展,社會也在不斷的發展著,朝代也在更替,不同時期的朝代擁有著自己獨特的文化,唯大唐之包攬天下!古代王朝,輕法重德,民意人權有之,現今時代,重法失德,法束其民意人權!有德之君信,無德之君不信。(華琛 說:這就是問題啊!)

6、往事如煙 說: 中國王朝在清朝及以前政治上主要是推行聽天由命的思想,皇上即天子,代表上天的人,除天之外,一人為大,愚民樂業,不思人權。然而,天命授權後到一定時期就開始徇私舞弊、腐敗墮落,變相私授神權,引起社會不滿,繼而朝代更替,週而復始,直至明清。

7、華琛 說: 世界的進步是從專政到民主。有專政的地方就存在人權問題。中國的王朝一直未能發展為君主立憲制 在發展過程中有可能會出現過倒退。 我們熟悉的《詩經》中的《碩鼠》、唐詩中的田園詩也表示出厭惡官場的感覺。元散曲中更是赤裸裸地指出當時朝政的腐敗與不公。君權神授的思想...到底有多少個君王相信?(往事如煙 說:君王可以不信,但老百姓必信)王道精神也沒幾個遵從啊!君王信了,也是以天下為公。(註:想說什麼是否還不多明晰。)

唐子 說:慢慢推進(急於爭論,先理清思路)。王道政治的公傳統和家天下難以避免的私心私利問題,注意公私的矛盾,思維不要跳躍(往事如煙 說: 說得對)。有些問題到了後面也許就看清楚了,不要急於爭執。

8、宮常銘深 說: 中國的王朝政治最根本問題是對民族文化的徹底破壞,對民生和道德淪喪的放縱。這一切歸根於制度上的腐敗,和紅魔邪惡的本質。讀過古埃及、巴比倫和古印度的神話,我們初步知道:人類早期不是鬥爭過來的,而是聽神的話(教誨)才過來的。」這句話讓我明白人類文明的發展史是神的痕跡,現代社會的發展是神的選擇。(紫薇秀士 說:神的確在引導人類,但要得真理還要人類去自悟。)「浮光掠影」讓我的眼目一瞬間充滿了光明,體悟到神的痕跡,洞徹出智慧的身影。我們看到了,中國古代文化的發展確實不同於其它古文化智慧,它採取了法制和宗教之間的中庸之道,創建了道德文化,這使得古中國文明能夠真正原本的傳承神的旨意和道德智慧,這就是中國古代文化的重要歷史地位吧。天賦人權,是神的安排;中國古代道德•智慧型文化必然是尊崇神的旨意,延續道德,秉承神意,必然就不可能缺少人權的維護。從黃帝開始,道家講天地、陰陽合一的宇宙觀,導引社會和人生正道;到孔子的儒家思想,重家倫、講忠孝,導引君子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再到佛家和道家,演法天國地獄和善惡報應,導引人世道德永不沉淪;儒、釋、道文化共同奠定了中國道德智慧型文化的基礎。

9、浪石客 說: 大唐文化,個人道德也是有問題的,唐太宗殺兄奪妻。傳統文化、王道政治,表現出了極大的包容力,在哪個特殊的時期得到大力發展。後代的發展越來越家天下化了(使君王為了王家、皇族失道損德,政治道路越走越窄。)

(二)、中國人權問題何時最為突出?結合事實,述說你的理由。

1、往事如煙
說: 中國人權問題應該說自從法輪功遭迫害以後,由顯突出,特別是近幾年,隨著老百姓經濟自由化的不斷提高、中共瘋狂掠奪社會財產的程度不斷加強,社會矛盾的日益激化,人權問題越來越成為中國人當前的首要問題。

2、燕雲十八騎 說: 中國人權問題在1949年後共產黨邪教竄政後為歷史之最嚴重、最突出,歷次政治運動導致的非正常死亡人口竟然保守統計8000多萬!比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口還要多!就當下來說,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器官,歷史從未有之。共產黨邪教把歷史倒車開到了最最底線。從當今來看,那中國各朝代的人權都好的不得了,當然是和共產黨現在黨天下人權狀況的鮮明對比。古代的刑法再嚴酷,也沒有把犯人活體開膛破肚牟取黑錢的,同學們探討這個問題必須要和當前的實際情況結合起來,否則就是空談!

唐子導語:所謂人權問題是從西方導入的,就法國宣言界定,主要是:自由、平等、博愛問題,私有財產權問題。所以我們談論的人權問題,實際上是由西方科技工業化而普及的上述問題。沒有工業化問題,這個人權問題在中國無從談起。

3、麻生 說: 人權是西方引進,自然是近代文化中的言論,自二戰後,也就是中共執政以來,中國人權問題最為突出,當然人權的概念被引進,人們對人權,民主有了一定的理解。中國暴政好殺,不斷的政治運動,三反五反,反右,文革,六四,迫害法輪功,等等。

4、紫薇秀士 說: 中國人權問題共黨偽朝最為突出。毛害死8000萬,比明朝嘉靖年間全國人口還要多!生存權何在?古羅馬是世界古代最典型的奴隸制社會,奴隸被示為「私有財產」得到當時法律承認,當時的奴隸不被看成人,而是財產。公民的權利是一定程度被保障的,突出的就是財產。但信仰還是不自由的,古羅馬是多神崇拜,而且皇帝也是神。有神廟。這是時代侷限性。我們是否可以說人權在清朝前(起碼明朝)就有雛形,但不明確?以人為本似乎更早。

5、浪石客 說: 現代人權的人權標準不能去衡量中國古代的人權

6、宮常銘深 說:看來人權問題,對於中共來說,是自身的發展和人類現代社會工業化的歷史進程的一個矛盾;在中國社會發展中每當社會前進一步,都會和共黨邪靈的自身利益帶來損害(註:表述不夠精確),這個時候就是人權問題最為突出的時候。比如89年六四運動和九九年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等。

7、安哲 說: 中國人權問題我感覺現在是最為突出的,而不是文革,也不是反右時期。我的體會,人權最根本的問題就是要給人自由思考和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力,而對於我們現在的大多數人,連思考問題的方法和衡量事物的尺子都已經是共匪設計和製造好的了,這種情況下你怎麼能夠自由的思考,怎麼能夠自由的表達意見,這難道不是人權最大的悲哀嗎??

唐子 說: 大家知道中國的科技工業革命從什麼時候才算起步嗎?(安哲 說: 洋務運動。往事如煙 說: 洋務運動 是 科技革命的起步)問題越來越明確!人權問題真正作為時代問題是清朝末年才出現的問題。既然才出現,那麼在王朝時期就不可能是嚴重問題,但確實有問題。可嚴重不在那時。

燕雲十八騎 補充: 現在中共很多學者談人權,往往指責中國古代人權如何如何不好,美化黨天下。從縱向來說,現在是中國從古到今人權最惡劣之時期;從橫向對比來說,中國是當前世界所有國家中人權狀況最為惡劣之國家。

8、華琛 說: 具體的時期 ,我想是戰爭時期, 因為戰爭對百姓的傷害最大。 百姓流離失所,有可能被「抓壯丁」。而敵人來了, 連財物甚至生存權也不保了。當然紅軍進村有時是野蠻的掠奪,但共產黨為了吸收力量也需表現得良好。具體的時代,就是我們目前這個時代了。無論是社會上哪個階層,都受過共產黨的壓迫與剝削,這就無需詳細說明,人權問題最惡劣莫過於被整的時候。而在目前,在政治經濟文化方面,中國人都失去了民主與自由,雖然比不上之前那般驚心動魄,但我們每個中國人都切實感受得到那種壓迫。王朝時代也有人權問題,只是我們從歷史上難以瞭解。我不知道現在是討論什麼問題了,說人權的產生嗎?

9、勞工同盟說:提出古人人權問題用意何在,讓我繞進去出不來。

唐子 說:(有比較才有鑒別。)看來要再推進了。

(三)、中國人權問題的主要責任者是誰?結合事實,述說你的理由。

1、麻生
說:中國人權問題主要責任者再明顯不過是中共邪黨了。理由大家都清楚了,邪黨發動政治運動,迫害民眾,迫害法輪功,這都是不爭的事實了!

2、紫薇秀士 說: 中國人權問題的主要責任者是誰?放在哪個歷史時期呢?現在麼?還是古代王朝時代?(唐子 說: 自己判斷吧,要有理有據。)

3、華琛 說: 主要責任者 我想是人民 因為是人民相信的選擇的 就要人民負責的。中共只是人權問題的製造者。我想責任者就是人民了 不知道這樣想對不對。

4、浪石客 說: 我國的現代人權是從洋務運動開始,到現在達到最惡劣的時期,清朝,民國雖有問題,但是由於在亂世,原因很多,現在是和平時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就是對人類的大罪。最大的責任人就是中共,把專制達到頂峰。

5、兆民生 說: 整個中共統治時期,都是沒有人權的時代。(麻生 說: 我現在也沒有人權!所以要這麼注意安全!!這就是最好的實例!!)認識到沒有人權的根本才是最主要的哦。

唐子導語:中國在清朝大部分時間還是個農業社會。在中華民國,工業革命接續洋務運動有了相當的進步。但當時被共產黨攪合出幾次內戰。中華民國在大陸多少年?大家算算?(紫薇秀士 說: 38年;浪石客 說: 不到38,才37年。)對了,打了多少年內戰?(麻生 說: 4年)再加上外部侵略?(麻生 說: 那就時間長了,算下來有39年吧。紫薇秀士 說: 一直戰火不斷,1927-1937相對平靜,除了共黨叛亂。浪石客 說: 前面的1927-1912年的15年和後來的4年,大概19年。)

6、燕雲十八騎 說: 五四運動,就蔓延打倒「孔家店」思潮,加強了無神論能量,引來了馬列邪神,此責任者之一;其二,張學良楊虎城西安事變,打亂了蔣介石對中共一戰便除的戰略安排,導致中共邪教附體國民黨,張學良楊虎城是責任者二;共產黨邪教作為纍纍罪行的直接實施者,是最大的責任者。

7、安哲 說: 中國人權的主要責任者應該是馬克思、列寧、斯大林和中共邪黨,雖然前三個肉身已經不在了,但其邪惡的思想和所作所為附身於中共邪黨,讓他們對中國人民犯下了滔天的罪行,從土改、三五反開始一直到現在的迫害大法弟子,活摘人體器官,真是無惡不作,使現代中國的人權遭到的徹底的破壞。

唐子 說: 也就是說,中華民國時期有效時間大部分時間都在戰亂之中,中國的農業社會的主導形式根本沒有改變,工業革命問題還沒有重大的表現。所以我們能把中華民國時期的人權問題看成是最嚴重的嗎?(安哲 說: 顯然不能。王永青 說: 不能。不能,當時是人權多少的 問題,現在是有無問題!)是了,其實中國大陸最自由民主的時候還就在中華民國?(浪石客 說:民國就10年的黃金髮展期就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讀過《誰是新中國》嗎?(安哲 說:沒細讀,但瞭解。聽過辛教師很多的演講。王永青 說: 看了辛灝年先生的有關民國及國民黨抗戰史演講,我都要落淚。)中國的工業革命主要在什麼時候開展,大規模開展,深入到全國農村各地?(麻生 說: 民國時期吧。安哲 說: 應該中民國建立以後,那時出現了鋼鐵大王、火柴大王、麵粉大王等。燕雲十八騎 說: 中國工業革命,在89年屠城以後才大規模開展。)呵呵……前後矛盾了吧?那時候是戰亂,怎麼可以說工業革命的主要時期呢?中國的大工業是從大躍進(前後)開始的。知道什麼是大躍進嗎?(華琛 說:什麼都來大革命。安哲 說:知道。三年超英,五年趕美。)大躍進前後中國都發生了什麼事情?(安哲 說: 社會主義工商業改造。往事如煙 說: 大躍進前砸鍋賣鐵,大練鋼鐵;大躍進後衣食皆無。兆民生 說: 人造小平原,畝產萬斤,都是大躍進的荒唐,煽動發生易子相食!食人的現象達到極限。)好了,這下來看中國的人權責任難道還不清楚嗎?(安哲 說: 和尚頭上的虱子……很清楚……打倒中共邪黨!)

兆民生 補充:國民黨統治時間,幾乎沒有真正的和平階段,軍閥割據,外敵入侵,中共造反,短短22年,如何治理哪?(宮常銘深 說: 是啊?)不過,也出現個許多工業發展啊。泛而論之,不缺少人權,與中共相較還顯得開明多了。

8、鐘人甲 說:中國現在的統治以落後於皇權的極端方式進行,責任當然是統治者的共產黨。

華琛 修正: 也許我對「責任」一詞有些模糊吧。無知者的統治真是錯漏百出 真的就是來破壞的。

紫薇秀士 修正: 無怪呼共匪用盡全力摸黑我大中華民國。他們是要消滅人權理念於人心也!匪性昭然!反人類!大躍進是土法煉鋼,是反自然,妄自尊大。共黨現在也沒能超英趕美,在現行制度下是妄想!

唐子 說:大家清楚了嗎,中國的人權問題根本上是一個什麼問題?(麻生 說: 道德問題!浪石客 說:問題越來越明晰了。燕雲十八騎 說: 根本就是中共存在的問題。)好了,大家可以就這個問題把自己觀點總結一下,為什麼說中共是主要責任人?主要負哪些責任?各自沉思一下,打出百來字作歸納吧。

9、往事如煙 說: 毫無疑問,當然是中共了。理由是:1、破壞傳統文化,消滅人權存在的基礎;2、宣傳人權中生存權第一,用生存權取代人權的完整範疇;3、使用鬥爭哲學淹沒民眾的人權要求,讓大家時刻在高度緊張之中,中共從中漁利;4、99年以後,更是直接對法輪功施以酷刑,活泡器官出賣,何談人權?

麻生補充: 變異文化魔性人類,道德無存!人權無有!道德破壞原凶者中共也,文化破壞者中共也,人心誘變者中共也!人權問題之根本中共也!(唐子 說: 麻生在歸納他的觀點了,其他人跟上啊,時間不多了。)中共怎麼做是有天意的,這也是先頭提到的,中共的存在是為法輪功而造就的一樣!

唐子 說: 實際上就是中共破壞問題,並且用黨文化抹黑中國古代王朝和中華民國,轉移自己的破壞問題。中國完全可以不用損壞農民和工人利益的方式來發展工業,但中共偏偏就這樣做了,還餓死中國人四千萬。(兆民生 說: 中共已經做了,我們有當如何哪?唐子 說: 應當如何以後討論,飯一口口吃。中國人權問題,究竟誰來負責?——今天的討論主旨。)

紫薇秀士歸納: 大躍進前人們的 思想還很正常,但謊言加宣傳浮誇出的「大躍進」「放衛星」等把人們帶到了一種「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龍王,三山五嶽為我開道……的瘋狂狀態,什麼道德文化、人權都可以不要。極端的 自信必然導制極端自大!這也是黨文化用來妖言禍眾、鼓惑人心的一種手段!虛妄的強大是專制賦予大眾的毒蘋果!用來掩飾對人權的 踐踏,體現所謂」團結力量大如山、人定勝天「的集體主義思想!中國今天的人權問題,歸根結底要中國共產黨負責!

安哲 補充: 現代社會人權的基本理念就是「自由、平等、博愛和保護私有財產」,而共匪建立偽政權以來首先就從思想上鉗制人民,控制人民的頭腦,對人民進行所謂的共產主義教育,不讓人民進行自由的思考和呼吸,從而是人民從根本上失去自由;共匪宣傳它是人民的公僕,而事實是現在國家的資產基本上變成了邪黨的資產,只要和共匪能來上關係的,就能發大財,享受舒適的物質生活,經濟上的不平等已經造成了中國社會的嚴重的貧富分化;愛,對共匪來說,太奢侈了,它對人民只有掠奪和奴役,所以博愛對它無從談起。就是由於有了共匪的存在,我們從來沒有享受過一天真正的人權!!

10、宮常銘深 說: 中國人權問題根本在於邪靈的黨文化需求和人類社會進步、現代工業化發展的衝突和矛盾。每當社會進一步向前發展的時候,邪黨的本性就會對人權進行破壞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對民族文化的破壞,歷史到今天發展到史今最為嚴重的時期;這個責任最終要歸咎於中共邪靈。如今,中共三教齊滅,徹底破壞民族文化,黨文化顛覆了人的良知,放棄了中國道德智慧傳統,中華民族名存實亡。所以,神安排解體黨文化的智慧的化身去完成這一神聖的使命。天滅中共,就是神的確旨意啊。這是古代神話智慧給我的啟發,也是我的學習所得。

浪石客 說: 中共用無神論,進化論,處處充滿鬥爭的哲學讓人們失去了道德約束,又通過不斷的運動破壞人的思想,人在人權的問題要麼不敢想,要麼不敢提,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讓大陸的同胞瞭解人權,爭取人權;前提要讓中共對人權破壞負責。

麻生 說:最後我提一下中國古代王朝政治的根本問題在於缺少人權嗎?為什麼?我個人對此是這樣理解的:人權最根本就是自由與平等,雖然在古代王朝有著嚴格的等級制度,但相對與今天的中共來說,應該是不缺少人權的。我以前思考過一個問題,一個政府最低下的行為是什麼,那就是控制人的思想,共產邪黨的政府就是這樣的一個政府。回首古代王朝,他們用正統的文化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道德標準,用神傳的文化,歸正人們的行為,這樣的人才是正常的人呀,這樣的社會,人的智慧與人性才會真正的體現。在古代王朝人權的體現,是多方面的,這可以從一些政治家的言論裡找到很多這方面的論述:民為貴,社稷次之,群為輕,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等等。一個有為的皇帝把老百姓看的是最重的。皇帝就是為老百姓服務的,一切以民為根本的。無為而治,更是中華文化初始狀態的社會體現,軒轅皇帝是以道家的思想治國的,那時的老百姓應該有著比現今社會西方國家更多的人權與自由吧。由於道德的下滑,皇權出現了世襲制,慢慢對百姓有了更多的限制,個人認為,隨著社會的發展,人權狀態反而越來越差,這是由於統治地位政治家們,治定了更多的法律。這樣人權慢慢的就在法律的約束中變得越來越少了。越接近現代的王朝,法律制度越多,對人權的限制越來越多,當然這是根據人的道德標準來制定的。這也是合時宜的!道德約束力越差,就要越多的法律(王法)來約束與民。

  古代王朝是有人權的,相對與現今的社會,更具有可比性。而且個人認為,比現在的人權更加有著根本的優勢。因為人權與法制是聯繫在一起的,法制越健全,說明道德水平越差,相對與人權的約束也就會越多,在古代王朝,王法只是治國的輔助手段,真正約束人心的是存在於人內心的道德標準。

  其實說了很多,最根本的問題還是扯到道德水平這一個基點上了。神傳文化的系統性,建立了一套穩定的道德標準,這成為古代王朝中最重要的人權象徵。道德水準越高的社會,人權應該是越多的,自由與平等的體現越充分,反之,就是人權越差,社會越缺少自由與平等!正如唐子老師所講,呼喚民主莫如呼喚道德,我今天再說一句,呼喚人權莫如呼喚道德!!

  以上觀點純屬個人認識!這是我預習後的一點個人認識!(總結完畢!)

11、燕雲十八騎 說:為什麼說中共是主要責任人?主要負哪些責任?答:鑒於中國人權最惡劣時期、人權惡性事件均發生在中共幾十年統治期間,鑒於中國所有的人權問題直接製造者為中共,因此毫無疑問中共就是主要責任人。它主要責任是:摧毀中華文明、道德,對人民的群體滅絕性破壞人權。可見王道政治、民權政治都與階級鬥爭階級格格不入,共產黨邪教不過是把人類血腥的、黑暗的一面當作人類的本質、規律與、追求,以達到破壞人權並轉移視線的目的!(王永青 說:這是末法時期魔鬼亂世的最後伎倆!)

唐子 說:今晚的討論我總結一下:一、中國王道政治,我們其實知道不多,現在是在補課,應該多聽少說;二、中國王朝在政治上主要有君權缺乏有效監督的問題,有道德虛幻,制度無力的問題,有對國際世界的不瞭解問題,等等,最根本是公與私矛盾的問題,家天下假公濟私。(二)、中國人權問題中共執政時最為突出,從公社化和大躍進之後就非常嚴重,到迫害法輪功達到登峰造極。(三)、中國人權問題的主要責任者是中共。它不停地以極權暴政和邪惡流氓的方式破壞中國工業革命需要解決的人權問題——自由平等博愛問題,尤其是私有制問題。物權法通過還沒有一個月吧?(安哲 說: 老師你對「物權法」怎麼看?唐子 說: 問題不跳,我們以後接著談。)真正到位恐怕還須要一百年,只要中共存在。(麻生 說: 中國之法律是中共之手段。)

今晚這個問題大家應該比較清楚了。(浪石客 說: 呵呵,老師的意見很明瞭了。)還有沒有歸納的嗎?如果沒有了,今天晚上到此為止。再見。



四、唐子最後點評:

(一)概況:
縱覽討論的過程,我們今晚的討論是不及上次準備充分,而且問題也著實寵大和高深,可我們沒有既無畏又理智,終於取得很大研討成果。討論越往後面越熱烈、深入和明晰。對於一些同學,今晚的討論將銘記於心並終生難忘。

(二)、存在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泛評:討論的結論是否正確,對於我們處於學習和研討過程中的同學而言,並不重要。參與討論、開拓思維、拋棄成見、清除黨文化,對於我們才頭等重要。而這方面我們的自覺意識還不夠,排毒努力相比我們心智裡的邪毒還有很大距離。

具體點評情況如下:

1、點評紫薇秀士:看得出秀士讀了很多書,討論中思維也很開闊。如果能夠將西方文化書籍的知識壓縮一下,給腦子裡多些中華正道傳統知識,大智慧將出。目前,少些批駁意識,多些容納願望,或許會洞見到另外一片思維新天地。

2、點評華琛:關於人權問題的主要責任者關注到人民,其實也表明著有一份自責,因為自己也是人民一份子。為什麼會在主要責任者上漏掉中共?1、忽略了人民有責任一面,但更是受害人。2、從邏輯上推理,人權問題的製造者——中共——不可能不為人權問題承擔主要責任。強姦者製造賣淫者,罪過誰大?

3、點評宮常銘深:今晚有意識在收斂思維,很好。但也別太拘謹。要從佛教哲學和馬列邪說的「雜我」中突圍出來,過程的傷痛是難免的。呵呵。

4、點評兆民生:思維比較跳躍。也許是因為前面的討論沒參與吧。

結語:關於「中國人權問題,誰來負責?」,我們今晚的討論很有成就:1、一開始我們一些同學腦子裡還裝著中共硬塞給我們的「人權問題是王權專制的遺產」的黨文化。經過討論,我們漸漸發覺其實我們對王道政治真的知道不多,把王道跟王權等同起來,一些同學自覺和不自覺地開始清除「中共專制危害人權,中華文化應當負責」的自我虐待意識。2、通過中國週期性的改朝換代現象,我們開始注視到中國古代人權問題主要凸現在「王權失道,君王失德」的社會腐敗時期,是我們的道德操守從君王到百姓都被私心和私情虛化和弱化所致。3、解析中國王朝時代主要和根本的政治問題,透視中國人權問題何時最為突出和主要責任承擔者,我們超越了民運和維權人士在黨文化裡反黨的政治侏儒眼界,開始徹底拋棄對中共的幻想,明確確立「不解體中共及其黨文化,中國人永無出頭之日」的清醒觀念。未來中國其實已裝在我們胸中了。

歡迎英勇無畏和有使命感的仁人志士共同來參與未來中國網路大學的創建。

招生報名點 http://bbs.futurechinaforum.org/viewforum.php?f=138
教師全球海聘點 http://bbs.futurechinaforum.org/viewforum.php?f=139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