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要玩具 立體印表機搞定

發表:2007-05-16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過幾年,利用網路配合立體印表機在家製作日常用品,將是輕而易舉的事。消費者先從網路下載立體物件設計圖,接著列印,幾個小時即可從印表機取出「列印」的固體物件,像是牙刷、叉子、鞋子等。

國際前鋒論壇報報導,當你需要特定的塑膠物件,例如手機的電池蓋,或是女兒看到電視上有個洋娃娃,吵著馬上就要時,又名快速成型機的立體印表機,可當場為你解決這些困擾。

工業設計用的立體印表機已存在約十年,主要用於汽車、飛機設計零件投產前,測試設計是否有瑕疵。價格已從十萬美元(台幣三百卅萬元)降到一萬五千美元(台幣五十萬元)。未來兩年還會再降,併進入小辦公室、影印店。

印表機下一個進軍對象是家庭。「桌上工廠」希望他們能成為第一個供應立體印表機給一般消費者的公司,最快今年底,即能開始以五千美元(台幣十六萬六千元)價格供貨。「桌上工廠」的母公司是「點子實驗室」,董事長葛羅斯說,公司研發的技術是以鹵素燈熔解尼龍粉列印,預估四年內,可將價格降到一千美元(台幣三萬三千元)。

康乃爾大學教授李普森說:「未來,人人家裡都可有臺這樣的印表機。你可以列印牙刷、叉子、鞋子,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物件。」李普森之前曾發表一個立體印表機的設計,材料成本約兩千美元(台幣六萬六千元)。

即使現在價格偏高,使用立體印表機的人仍在持續增加。大學與高中會為設計課程的學生添購這項設備;齒科實驗室以印表機制作齒冠與齒橋;醫生從斷層掃瞄列印模型,為複雜手術預作準備;建築師列印建築設計的立體模型。美國陸軍工兵以這項科技製作紐奧良的地形圖,擬定重建計畫。

已有公司想利用立體印表機賺線上遊戲迷的錢,讓他們能自己設計主角人物的公仔模型。未來,家庭主婦自己設計家用品也不是夢。「點子實驗室」還希望未來能透過網路販賣立體設計,洗碗機的碗架壞了,消費者可自行列印更換。也可上玩具公司網站下載芭比娃娃,再掃瞄某人的臉,換掉芭比的臉。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