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能否來美領獎由胡錦濤拍板決定

作者:linquan 發表:2007-05-16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獲得美國庭審律師協會的「勇敢提倡者獎」大獎。胡佳說高智晟決定爭取出國領獎,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我們由衷地希望高智晟的願望能夠得以實現。但是高智晟能否來美領獎肯定要由胡錦濤決定。為了促使這件事能夠進入胡錦濤的拍板議程上,我們大家應該作些什麼事情呢?

許多人,特別是外國人,都認為胡錦濤控制不了大局,許多壞事都是下面的人瞞著胡錦濤做的,是故意讓胡錦濤難看。胡錦濤成了「胡不知」。這是完全錯誤的判斷,卻又正中胡錦濤的下懷。

按照中共黨的規矩,除了沒有預感而瞬間發生的天災人禍以外的所有大的災禍,都是在黨中央知情的情況下,或命令,或指使,或默許下發生的。千百人的生命在黨中央的眼裡輕如鴻毛,但是只要觸及黨的利益,哪怕是風吹草動,也要十二萬火急地層層上報黨中央,讓黨中央及時掌握情報-至於如何反應那是另外一個問題,否則下級的官位就可能不保。什麼樣程度的信息上傳到什麼級別的領導,官場內都清清楚楚。像朱成虎的講話,導彈攻打衛星這樣的事件,絕對是胡錦濤拍板放行的。

胡錦濤的個人權威不足是事實,但是他的職務權威是沒有人能抗拒的。需要政治局常委集體討論的事,每個人都可以嘟囔,但是胡錦濤下決心幹的事,誰都無權反抗,因為他是中國極權避雷針的針尖。只不過胡錦濤知道自己個人權威不足,不願意輕易動用他的職務權威而已,因為職務權威使用之後,如果沒有個人權威做後盾是要付出個人代價的。胡錦濤是一個很會保護自己的人,他不願意輕易使用自己的職務權威得罪人,寧願國家和百姓受難,許多事情都掙一個眼閉一個眼睛放行,許多合自己的意的事情更是巴不得通過默許放行,即符合自己的利益又不需要自己承擔責任。

政治局常委中有人經常給胡錦濤出難題也是真,捅一些事情,等事情鬧大需要胡錦濤處理時讓他出醜。例如汕尾血案鎮壓事件,層層官員都等胡錦濤拍板鎮壓,到了危機關頭,他不想動用他的職責權威都不行。不過胡錦濤也很狡猾:這種缺德的事是要做的,但是不能把罪過都攬到自己的頭上,所以自從汕尾血案以後,胡錦濤就把這一類型的鎮壓權明確地下放給省地方當局了。省地方當局也不傻,再把鎮壓權下放給地市縣當局,讓他們自己獲利自己承擔惡名。當然,處理權下放了,知情權是不會下放的,下級政權處理的情況隨時都在上級政權的掌控之中,如果違背了上級政權的利益,上級政權會隨時收回處理權,而如果符合上級政權的利益,上級當然願意獲其利而避其責或罪。這就是胡錦濤的狡猾。

說到高智晟的問題,其三封信都是直接寫給胡錦濤的,而且高所觸及問題的嚴重性和敏感性都決定了,處理高的每一個大的步驟的採取,都必需由胡錦濤親自拍板,別人不願意也沒有權力接他的屎盆子。所以有人說抓捕高智晟是上海當局給胡錦濤出難題,那肯定是大錯特錯了。當然是否給高智晟用刑,那不用胡錦濤下令,胡只要下令逮捕,說明要達到的目的就行了。而要得到什麼樣的結果需要什麼樣的刑罰,誰都心知肚明,所以下令的人不需要自己給自己添麻煩,下級也心領神會膽大包天地按步驟行事。目的是什麼呢,就是讓高智晟適度自己「認錯」,為扣屎盆子做封面。那當然需要屈打成招。

判三年緩五年然後軟禁在家這種曠古未有的奇特刑罰的拍板肯定需要胡錦濤。這次允許高智晟外出找工作的拍板也肯定需要胡錦濤。以高智晟這樣的大案,這樣的大收大放都不是別人願意和能夠插手的。

胡錦濤內心是一個頑固的保守派,外表卻又要裝扮成親民的開明派。所以他的行為都有失光明磊落。處理薩斯瘟疫最典型。從薩斯瘟疫後期他對蔣彥永醫生處理的卑鄙,以及後來中國發生的一系列瘟疫處理情況來看,說明胡錦濤和江澤民在本質上根本沒有兩樣,不過一個是既要幹壞事卻又要臉面的人,不得不使用陰暗的手法,另一個是幹壞事就乾脆拉下臉皮直來直去的人。

高耀潔能出國領獎就是因為希拉利的信把胡錦濤逼到了,必需由他拍板承擔責任的地步了。如果外界能夠在高智晟出國領獎的問題上,能找到一個方法把胡錦濤逼到同樣的地步,高智晟出國領獎就成為可能。如果他不允許高智晟出國領獎,就會把他多年精心掩蓋的真實面目暴露在世人面前,而這對他來說幾乎是承擔不起的代價,因為他就靠老百姓對他不切實際的幻想來實現他的政治目標呢。高智晟應該像高耀潔一樣,首先是公開有力地向有關當局,甚至是向黨中央或胡錦濤直接提出自己的要求,然後外界才好配合。至於外界如何配合,那才真的需要智慧呢,因為這件事不可能再去找希拉利了,但是誰能而又願意發揮同樣的作用呢?誰又願意出面促進這件事情的發生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