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 寧靜致遠(組圖)

作者:雲橋雲橋卡爾加里報導 發表:2007-05-16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爾加里觀光局的兩位副總裁喬·康內裡和柯妮·維克森,在看完5月14日首場演出後,對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讚嘆不已,令人心生敬意。並表示節目百看不厭,甚至節目無需改動,明年的演出人們還會蜂擁而至。

還沉浸在晚會氣氛中的喬·康內裡對記者表示,「這演出太精彩,太美了!多麼美好的體驗!」

他說:「從色彩、舞蹈、歌曲、服裝及道具,都使人難以置信的美。那充滿整個樂池的樂隊,奏出的每一個音符傳遞到劇場的各個角落,之前從未看過任何一場晚會從頭至尾都有樂隊來伴奏。如此之精彩,作為能親眼一睹其神韻的觀眾感到驕傲。我要告訴身邊的每一個人:去看演出!告訴他們,她很好地用英文詮釋了每一個節目的內容,沒有任何語言上的障礙,西方人完全能懂得每一個節目所表達的涵義。」


卡爾加里旅遊的副總裁喬·康內裡(右一)和新唐人加拿大總裁王紹九博士。(攝影:琳達/大紀元)

「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個節目‘鼓韻’,充滿創造性,舞者從前後左右擊鼓,精彩絕倫,以她作壓軸戲再合適不過。」

談 到演出,喬·康內裡認為他的感受是平和、純淨,寧靜致遠。「卡爾加里是一個繁忙、高度緊張、生活壓力大的現代都市。今晚當人們沉浸在優雅的音樂,曼妙的舞 蹈中,對生活是一種很好的平衡和調劑。」他說:「她展現中華文化和神的造化,使我思考這樣一個問題:我是誰?從哪裡來?」

他希望神韻藝術團每年光臨卡城,「節目甚至不用更新,也許再多加幾個,人們就會蜂擁而至,並把金禧劇院填得滿滿。她下次光臨時,我定會再來觀看。」

記 者問道,為何把象徵最高榮譽的白色牛仔帽和榮譽市民證書頒發給「神韻」?JOE表示,白色牛仔帽只頒發給那些光臨卡城很特殊的重要人物。她是卡爾加里的像 征,其寬大的帽檐顯示純淨、友善、平安、開放的城市特點。貴賓們戴著她,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把卡城留在記憶中。作為卡爾加里觀光局的副總裁,他非常榮幸能 代表卡爾加里和市政府向貴賓頒發白色牛仔帽和榮譽市民,並親眼目睹貴賓們深受感動,甚至喜極而泣。

接著記者轉向在一旁聆聽的柯妮·維克森,並請她談談觀看演出後的感受。

她興奮地說,「演出與眾不同,如此溫暖人心,表演出色、美不勝收。從音樂、色彩、內涵,到樂隊的演奏,都是世界級的水平。演出團如果明年再來,我不會錯過。」她表示,以前在卡城看過的中國表演都是獅子舞之類的,像這樣的演出,從未看過。


卡爾加里旅遊的副總裁妮·維克森。(攝影:琳達/大紀元)

「節目中的一些歌曲和歌詞很有意義。我最喜歡舞蹈‘燭光’和‘鼓韻’,還有彩綢舞,難以盡數。不同特色,各有千秋,令人目不轉睛。很欣賞每個節目之前,英文主持人的精彩解說,使我能更好理解節目內容。」

她體會到無論是音樂、歌詞,還是節目所講述的故事,帶給她平靜、祥和的感受。表演者自然、優美,難以用言語描述。尤其是看舞蹈「燭光」時,我忍不住地流淚。節目的音樂、內涵、色彩及其故事情節,表現追求自由、光明,令人心生敬意。◇

黑暗中的光明 悲壯中的美麗

(李佳卡爾加里報導)特地從溫哥華,驅車10多個小時趕到卡爾加里來觀看新唐人神韻藝術團5月14日晚會的Brett Featherston,是一位芭蕾舞舞蹈演員。晚會結束後她告訴記者:「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也真想成為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中的一名成員。」

Brett Featherston:「我也真想成為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中的一名成員。」(大紀元/李佳)

Brett 表示:「以前我看過很多關於中國傳統文化的書籍, 只是從書本上知道中國古老的文化來自於神靈的啟示,今天的晚會讓我親身體驗到這種感受,使我深信不疑。晚會的內容簡單乾淨,非常容易就能讓人理解其中的內涵, 就是教你向善, 神便會保佑你。」

「不像現代的很多藝術總是想讓你去理解某些事物複雜而又不知所云的意義。還有不少現代舞蹈,演員總是刻意的去作一些讓人感官上有強烈感的動作,力求達到觀眾印象深刻」

Brett談到,通過晚會看到中國舞蹈如此豐富多彩,真是感觸深刻。她說「在芭蕾舞中,很注重身體輪廓所表現出的精確造型。而中國舞中有很多流動的動作,非常的自然,不管是快速還是緩慢,他們既能展現豪邁的力度,又能體現柔和中的圓與韻味。

她說:「彩虹舞的表演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些舞蹈動作平和但又有活力,對於身為舞蹈演員的我來說很有啟示與靈感。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也真想成為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中的一名成員。」

Brett 很喜歡舞蹈「燭光」和她的配樂。她說:「人們有追求自由的權利,那些法輪功學員,他們在遭受迫害的同時,還能保持修煉人的祥和和堅定,真的很了不起 。他們的訴求就是希望世界能夠變得美好與和平。其實他們是在為所有的人呼籲。」

Brett說:「藝術應該是來表現生活。我覺得「燭光」很好的將現實題材,正在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呈現給觀眾,這個節目讓我感受到一種黑暗中的光明 ,悲壯中的美麗,音樂和舞蹈的編排打動人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