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打吊針離奇猝死 30警察守醫院

發表:2007-05-17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3日下午,一名孕婦因頭痛到番禺區何賢醫院治療,在打吊針時突然出現不適,當晚8時醫院宣布其搶救無效死亡。之後死者的親朋和鄉鄰超過200人聚集醫院討說法,警方出動30多名防暴警到事發醫院。

據新快報報導,猝死的孕婦叫張轉弟,番禺區黃閣鎮東裡村人,34歲,死前懷有8個月身孕,前日下午2時許因頭痛到何賢醫院就診。醫生在給張轉弟做了詳細體檢後確定其沒有異常症狀,隨即醫生給張轉弟開了4瓶吊針(主要是能量合劑及一些常規治療藥物) 的藥量。

打完第一瓶吊針後張轉弟覺得一切正常,但第二瓶打到一半時,張轉弟忽然出現過敏症狀,手上和身上起了很多紅塊,接著出現了休克,被醫生送去搶救。

死者丈夫麥鏡堯稱,傍晚6時45分,一名護士告訴他張轉弟可能快不行了。「我對那個護士說,‘她肚子裡還有個小的,你搶救一下行不行?’但15分鐘後護士出來對我說‘救不了了’,她和胎兒已經去世了。」麥鏡堯說。8時醫院宣布他的妻子死亡。

「眼看著一個活生生的人在醫院打吊針時死了,我們當然要求醫院對此負責並賠償!」麥鏡堯說,在場家屬就質疑醫院在治療過程中出現過失,拒絕簽署死亡通知書等文件。

到5月14日上午,死者親朋及同村老鄉200多人趕到醫院討說法,一位親屬說,「我們怕醫院轉移屍體或者修改病歷,所以叫多人來幫忙。」

警方調派防暴警察趕到事發醫院。5月14日上午11時,醫院停了5輛防暴警車,20多名防暴警在醫院側門待命,十幾名民警在醫院門口維持秩序。目擊者謝先生稱,「防暴警頭戴鋼盔,手持盾牌。死者親屬還比較平靜,沒和警察發生衝突。」

14日院方與家屬就封存藥品、封存病歷以及對死者進行屍檢達成共識,院方先行支付給家屬5.5萬元死者善後及家屬食宿費用。

14日晚11時左右,死者張轉弟的屍體從病房內轉移,家屬也相繼撤離醫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