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基因丶毛囊再生 禿頭有救

發表:2007-05-18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賓州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發現,「喚醒」一個稱作wnt的基因,就可使成年老鼠重新長出毛囊。這是科學界首度發現哺乳類和兩棲類一樣具有再生能力的明確證據,控制wnt的技術純熟後,可用來治療禿頭和皮膚疤痕。

賓州大學醫學院副教授柯薩瑞利斯用老鼠研究,意外發現wnt基因和毛囊的製造相關。研究人員把成年老鼠的一小部分表皮割除後,割除區域出現類似幹細胞活動現象,包括毛囊再生。如抑制wnt功能,毛囊就不會再生;相反的,若加強wnt的作用,則再生的毛囊會增加一倍,而新長出的皮膚和周遭皮膚看不出差異。

他說,可利用wnt影響皮膚創傷的癒合,使得皮膚癒合後不會只留下疤痕,而是出現正常皮膚的結構,包括毛囊和油脂腺。wnt基因技術不但可治療雄性禿丶防止皮膚傷口形成疤痕,也可治療毛髮過度生長問題。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