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串」男藝人:因為我太美 女友跑了(圖)

發表:2007-05-18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漂亮的「女子」叫鄒開雲,男性,江西南昌人,是當前網路上比較火的反串藝人。

昨天上午,他來到鄭州,參加河南電視臺公共頻道的一個活動。他所到之處,回頭率極高,有人驚嘆「男人怎麼長得比女人還好看」,有人懷疑「他肯定做過變性手術」,更有人說「他是不是人妖啊」……面對這些疑問與好奇,他是怎麼說的呢?

昨天中午1時,鄭州某攝影工作室,一位高挑、纖瘦的「女子」踩著三寸高跟鞋,步態婀娜地走進大門。他身著黑色緊身上衣,黑色緊身五分褲,及膝蓋長靴。走起路來,身體隨著腰肢扭動,非常嫵媚。

「小姐,您需要什麼服務?」

他一走進攝影工作室,很多同性、異性的目光都被他吸引過來。而他一張嘴,卻嚇了所有人一跳,一個略帶沙啞的男聲,慢悠悠地說:「對不起,我是男孩子,不是女的。」

他是國內現在走紅的反串明星鄒開雲,一個比女人更「女人」的男人。化妝間隙,他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是否做了變性手術?

「除了胸部是戴的胸罩,我是如假包換的男人。」

鄒開雲穿著微露肩膀的黑色緊身上衣,臉部和身上的皮膚白皙細嫩,除了嘴唇上有不太明顯的胡茬痕跡,從外表上看基本沒有男人特徵。

長時間串演出,已經讓鄒開雲說話、神態都十分接近於女人。他經常會歪頭甩一下頭髮、抿嘴笑一下,完全是女人的神態。

旁邊的化妝師和顧客都偷偷拿眼睛瞟他,他卻很自然。他說自己經常參加各種活動,早已經習慣了別人異樣的眼光。「你真應該投胎做女人。」女化妝師一邊給他打粉底,一邊開玩笑。「反串並不是‘裝’,我天生就是這個樣子。」鄒開雲說,自己說話從來不用女聲,穿了女裝也一樣,他強調自己「只是個演員,一個做反串表演的男演員」。為什麼會選擇反串「第一次表演我完全是被迫的。」

1984年出生的鄒開雲告訴記者,他加入反串列業沒有經過深思熟慮,他是稀裡糊塗地成了「反串明星」。

鄒開雲是江西南昌人,童年的他性格靦腆,很少出門。因為長相俊俏,11歲時,經表姐介紹,鄒開雲進入當地一個影視班學習。14歲那年,一次大型演出,改變了他的命運。「那次演出,有很多大牌明星。」鄒開雲說,其中有一個節目需要女孩子在舞台上扮模特走秀,因為臨時湊不足女演員數量,個頭高挑的鄒開雲成了導演的目標,導演認為:「反正混在人群當中,不會惹眼。」

就這樣,鄒開雲開始了他的反串生涯。「我選擇反串,還因為以我自身的條件,反串比正常表演更出彩。」鄒開雲說。怎麼保持女性的特徵「我曾吃過雌性激素,但現在不敢吃了!」「反串演員為了讓自己長期保持女性風采,不得不吃雌性激素。」鄒開雲告訴記者,反串演員還是要付出代價的,因為男人畢竟喉結突出,體毛較重,鬍鬚冒出,聲帶雄性化,所以為了演藝生涯,他們不得不吃雌性激素。

2002年,鄒開雲踏入反串舞臺之後不久,他第一次吃了雌性激素。現在鄒開雲體毛較淡,皮膚也比較接近女孩,就是那時吃雌性激素的結果。

後來,鄒開雲知道吃雌性激素對身體有很大危害,而且會嚴重影響生理健康,他才不敢再吃了。

那有沒有考慮過做變性手術呢?

「從來沒有。」他很肯定地說,自己並沒有「易性癖」,也很喜歡做男孩子,沒想過非要變成女人。反串演出只是自己表演的一種方式,只是適合自己而已。但生活中,自己還是個男人。

反串是否會影響戀愛?

「因為我太美了,女友跑了」

「一般人都認為我們這群人不會娶妻生子,其實我們和正常人一樣,妻子、票子、孩子一樣也不會少。」22歲的鄒開雲說自己準備過兩年就會考慮婚姻大事。「做我的女朋友,壓力是很大的。」鄒開雲說自己有過好幾個女朋友,前不久剛剛和女友分手。因為女友忍受不了聚少離多的生活,而且做一個別人眼中的「美女」的 「女友」,有極大的壓力。

反串時是否會有尷尬?

「換上女裝後,我很少喝水,盡量避免上廁所。」

鄒開雲說,有一次,他在某商場上洗手間,一個男的見他,以為自己走錯了。趕忙又退了出去,接著奇怪地看看門牌,鄒開雲只好對他說:「你沒走錯。」

「像這種尷尬有很多,剛開始還為此煩惱。」鄒開雲說,剛開始,他甚至一直對家人隱瞞自己的職業,家人只知道他在從事著演藝事業。

直到2006年11月,在答應一個電視臺邀請後,他的秘密無法再隱瞞,他才告訴了自己的母親。

「我們是男人,卻像女人一樣活著。」圈內同行常這樣概括自己的生活。鄒開雲說,中國京劇以前都是「男旦」,這只是藝術的一種表現方式。「只要是美的,就應該大膽展示。」

来源:東方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