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卡城到底有多好

發表:2007-05-19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夏天的高溫,真是熱的可以,馬路上的蒸氣,可以煮熟蛋﹔本來是可以調節溫濕度的東湖、長江,這時候卻像是助紂為虐,搶著蒸人。

上海也好不到哪去,夏天雖然有午後的雷陣雨,不過馬路多過公園河湖,大樓冷氣和公交汽車排出的廢氣,用〔蒸人〕來形容已經是客氣,那可是比看外地人的白眼還要毒,好不容易找到百貨公司商場,想進去吹吹冷氣,可是不趕人的商場早已經人滿為患,尤其是午後的雷雨,那躲雨的人可就更多了。

長沙、重慶或者廣州這些南方城市,夏天的熱那都不用說了,只有西安和北京的夏天,差不多只要街坊上灑過水,都還算宜人。

Calgary的夏天就完全不同,幾乎少有超過攝氏30度的。買車的時候發現這裡汽車水箱邊,都沒有加挂空調,就有點大吃一驚,卻給當作了鄉巴佬。夏天,汽車裡滾燙到可以煮熟人,這說法一點都不過份,但是,在卡城只要夏天打開車窗,清風襲人,一股涼意就會迎風而來。

木屋子是為冬天需要,密閉設計的保溫隔熱層,外牆及屋瓦還有吸收光熱的作用,到了夏天當然也會吸熱,咱家裡可裝不起空調,畢竟一年也用不到幾回,好吧!就將就著氣候,遠望著路基山脈上的靄靄白雪,權當作自然冷氣,這可不行。

買房的時候,和妻商量,刻意買了Two story。夏天,只要打開前後門,吹進屋的冷風可以透過樓梯間的〔煙囪效應〕散熱,加上蚊蟲、蒼蠅難活,蟑螂老鼠稀少,屋裡乾淨到一塵不染。

當地球走向暖化,各大洲因為溫室效應,缺水缺電的問題日益嚴重,加拿大算是得天獨厚的。明年,相信加勒比海的颶風還會肆虐,南亞、日本的地震和海嘯依舊,卡城的天災少和自然資源豐富,加上氣候寒冷,相對的反而成了優勢。而卡城剛好位在盛行西風背風側,Chinook 風在冬天每隔一週旺盛一次,不但帶來暖氣,順便把街道的上的積雪褪掉,等於免費定期清洗了一回,這是東岸城市冬天裡所沒有的待遇。

除了氣候,卡城的優勢還有汽油和水,供喝的水直接從水喉中出來,打開右邊的冷水,冰冽得讓你相信它絕對清潔,不僅如此,這些水拿來洗衣服,衣服也不易變硬,當然無論是做豆漿、豆腐以及其它飲料,都和亞省出產石油一樣,令人非常放心。

另外一些絕對免費的天然資源,還有陽光和空氣。用力騎一趟Bike,或是利用清晨慢跑一趟下來,吸進的空氣都是〔健康的〕,和充滿煤煙的中國大陸城市比較起來,滿空黑沉沉的烏雲,令晚上看不見星光﹔廣州、上海降下的酸雨,弄得滿臉油膩,全身衣服髒黑,顯然有很大距離。不僅如此,就連香港、東京、臺北、西貢這些水準以上的大城市,不僅沒有開闊的綠地,地鐵巴士或者電梯裡,人們鼻孔裡噴出的廢氣,就像公寓冷氣排出的熱氣一樣,衝著你家窗子而來。

固然,卡城的手機,不像東南亞那樣普及,夜市和酒店不是那樣的燈紅酒綠,依療藥品不是那樣便宜,畢竟這些東西不像陽光、空氣、水這樣息息相關,來到這裡定居不免犧牲事業和抱負,如果能看透看淡浮名虛榮,這些不是不能放開的。隨著時間,與過去的浮生漸行漸遠,越能看見定居卡城的好處。

從吃貨真價實的食品開始,到用最物廉價美的商品,住全加拿大最廉價的城市房,一個成長中的城市帶給人們的轉變,還有甚幺可以替代?沒錯,很多卡城有的優點,其它加拿大城市都有,甚至超越卡城,要找出卡城不同其它溫哥華、多倫多等城市的優點確實不容易,就像加拿大有的優點,東南亞未必讓人人不能生活,對一個移民來說,離開出生地必然是一個重大的抉擇,選擇移居地,當然也有最優先的著眼點。

我想〔適合移民〕是卡城最應該具備的條件,可以說成對每個移民的〔好處〕。
1.就業找工容易。
2.住房購買輕鬆。
3.交通安全便利。
4.充滿人情味。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