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大批沉船寶藏 總值5億美元

作者:邁阿密十八日法新電 發表:2007-05-19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深藏海底百年的金銀財寶,不惜出動大批人馬,啟用最新科技,美國「奧德賽海洋勘查」公司就上演這有如電影般的情節,在大西洋某處發現一艘「殖民」時代的沉船,船上的財寶加手工藝品,估計價值五億美元(約台幣一百六十七億)。

(法新社)

沉船代號為「黑天鵝」,絕對是只帶財的天鵝,船上找到十七噸的五十萬枚銀幣、數百枚金幣與黃金藝術品,據信是沉船尋寶史上數量最龐大的一次。

奧德賽公司並預測,這艘船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最有名的藏寶沉船。奧德賽公司之前也在英吉利海峽發現一艘十七世紀的商船,最近才經法院判定擁有所有權,已經積極展開洽談搬上電影及電視螢幕,或出書的版權。

奧德賽希望黑天鵝也能循此途徑大放光彩,也透露正在找尋最佳的媒體夥伴,在世人面前呈現這艘古船背後的歷史及故事。

探勘過程主要是將機械器具,即所謂的「水下遙控載具」利用系鏈沉入海裡進行探尋打撈。但對於沉船的確切位置,奧德賽則是「搞神秘」,不願透露。

奧德賽表示:「為了沉船地點的安全及法律上的因素,有關確切位置、深度及其他資訊一概恕不奉告。」但公司透露,一旦確定沉船真正名字及所屬國家後,將展開進一步的探勘計畫。

另外,這批金銀財寶保存狀態之良好,也讓勘查人員感到相當驚艷。奧德賽公司執行長史坦就說:「首批約六千枚銀幣受損程度很輕,後來出海的金幣更是金光閃閃,有如新的一般。」

奧德賽公司也相當有信心,這批製造日期及來源都相當多元豐富的古幣,勢必會在收藏界刮起一陣旋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