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釵」回國緬懷陳曉旭 遺憾錯過黛玉葬禮(圖)

發表:2007-05-21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陵十二釵命運沉浮(張莉)

昨晚,87版《紅樓夢》的部分演員聚首「紅樓夢中人」選秀活動,釵張莉、熙鳳鄧婕等共同緬懷剛剛離去的陳曉旭。張莉是前天從加拿大趕回北京的,原本希望看陳曉旭最後
一眼,但還是錯過了。當晚舉行的黛玉組8進5決賽中程媛媛、閔春曉、高洋、李欣如及吳婷晉級。

現場緬懷「林妹妹」

昨天節目一開始,現場就回放了87版中林黛玉的經典片段,周嶺、張莉、鄧婕、瀋琳、金莉莉、張迎玖、吳曉東等87版演員上臺表達哀思。周嶺哽嚥著說,「很多人對《紅樓夢》的瞭解都是源自各種各樣的影視作品的改編,其中以87版的影響最為深遠。演員們尤其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陳曉旭扮演的林妹妹更是永遠的經典。而我們也永遠不會忘記她的美麗、她的善解人意。」

聽到噩耗專程回國

得知陳曉旭去世的消息後,張莉於前天專程回國,「原本打算去深圳參加曉旭的葬禮,但是與她的家人取得聯繫後已經來不及了。不過,我稍後會去曉旭家中,陪一陪她的父母和妹妹。特別想為他們做些事情。」張莉說自己一直不敢相信消息是真的,她眼含淚水告訴記者,「去年5月底,我和曉旭,還有她的先生郝彤還一起吃飯,大家有說有笑。她還說如果去加拿大一定找我。為此,我還特意把我在北美的手機號留給了她。所以,我最初從網上看到這個消息時,根本不相信。」

老友重聚哽咽無語

正在記者採訪時,周嶺來了,張莉的眼眶一下子紅了,只是不斷重複道,「好久不見,好久不見,你好嗎?你好嗎?」心情稍微平復後的張莉「抱怨」說,「你們都去了(曉旭葬禮),沒人告訴我,我都聯繫不上你們。」周嶺說,「大家都沒有你的手機號。」張莉本能地答道,「我留給黛玉了。」就在說這話的剎那間或許張莉才意識到曉旭已經去了,大家一片沉默。周嶺隨後打破沉默,「哎,她三個月前就不接手機了。」 張莉此時已經在輕輕啜泣。

嫁到臺灣是謠言

87版的大部分演員已經很少現身公眾視野,張莉也不例外。談及近20年的生活,已經定居加拿大的張莉簡要介紹說,「87年拍完《紅樓夢》後,我就去深圳大學讀書了。1990年又去加拿大繼續學習,當年還參與了一部加拿大電影《浮雲》的拍攝,還被送去國際電影節參展。後來就學習房產投資並一直在從事這個行業,直到現在。此前網上也有很多關於我的謠言,有說我做保姆的、有說我嫁到臺灣去的,可我根本沒有去過臺灣。」

在87版紅樓夢中成功扮演薛寶釵的張莉1990年去加拿大讀書,1992年拍攝電影《浮雲》,之後音信全無。1996年第12期《知音》雜誌刊登題為《明星前妻,我為你的紅顏淺薄不勝悲傷》的文章,講的是一個從紅樓劇組走出的明星,改嫁海外後生活狼狽不堪,一度幹起了保姆。文章沒有提及這名女演員的姓名,當時,很多人猜測她就是張莉。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