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18歲少女征服七大洲所有最高峰

發表:2007-05-21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7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長灘市18歲少女薩曼莎·拉森在父親和其他登山隊員的陪伴下,成功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成了征服珠峰的最年輕登山者之一。據悉,薩曼莎從小就愛好登山,登頂珠峰後,她成了征服7大洲上所有最高峰的最年輕登山者。

為登山推遲一年上大學

薩曼莎畢業於長灘工藝中學,她去年6月中學畢業後就考上了美國斯坦福大學,但她卻決定推遲一年時間上大學,然後用這段時間進行訓練,嘗試挑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尼泊爾政府立即在18日宣布,薩曼莎是登頂珠穆朗瑪峰的最年輕外國登山者。不過根據7大洲最高峰網站的記錄,一名17歲的法國男孩曾在1990年登上過珠峰朗瑪峰,而當時他比薩曼莎還年輕一歲。據悉,世界上最年輕的珠峰登頂者是一名尼泊爾女孩,她登上珠峰時年僅15歲。


薩曼莎·拉森

征服7大洲最高峰

不過,薩曼莎成功登上珠峰後,顯然打破了另一項世界記錄———18歲的她成了征服世界7大洲所有最高峰的最小登山者。當薩曼莎12歲時,她的父親戴維曾邀請所有家人一起去攀登一座高山,結果全家人中,只有薩曼莎一人答應願和父親去探險。2001年,薩曼莎和父親攀登上了非洲最高峰———高達5899米的乞力馬扎羅山;2002年,13歲的薩曼莎和父親成功攀上了南美洲最高峰———高達7025米的阿空加瓜山,薩曼莎同時還成了征服阿空加瓜山的最年輕登山者。 14歲時,薩曼莎又征服了歐洲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山。據悉,為了不讓爬山影響學習,薩曼莎還曾在4900米處的高山上做過8年級的代數課作業;有一次她在爬山時還帶上了自己的雙簧管樂器,並在高山雪峰上進行演奏訓練,因為她要為返回長灘市後的一個音樂會做演出準備。

薩曼莎攀登過的其他山峰還包括北美最高峰麥金利山、南極洲最高峰文森峰、大洋洲最高峰———澳大利亞的科修斯科山,儘管有人認為印尼查亞峰才是大洋洲的最高峰。據美國紐約極端探險新聞網站「探險者網站」創建人之一湯姆·斯約格蘭稱,他相信薩曼莎是成功征服7大洲所有最高峰的最年輕登山者。

據薩曼莎的繼母摩爾稱,薩曼莎和父親戴維有望在20日抵達珠峰基地營,然後在21日回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據摩爾稱,薩曼莎還計畫在今年8月份攀登印尼查亞峰,因為有些登山網站認為查亞峰才是大洋洲最高峰。

據悉,自從紐西蘭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和謝爾巴嚮導丹增·諾爾蓋在1953年5月29日首次攀上珠穆朗瑪峰後,目前已有大約2000名登山者征服了珠峰。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