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計畫生育政策,解放中國天賦人權

作者:洪北明 發表:2007-05-22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當局野蠻執行計畫生育政策積聚的民怨一朝爆發。博白縣近十個鄉鎮連日爆發大規模鄉民騷亂,近萬名鄉民火燒鎮政府大樓、推倒圍牆、燒公務車、砸爛招牌、追打計生官員。當局急調全副武裝的防暴武警趕來鎮壓,警民爆發激烈衝突。傳聞事件至今導致最少五人死亡和數十人受傷,官方堅決否認鬧出人命,而受傷的大部分是警察和官員。據悉,示威組織者正在全縣各地密切串聯,一場更大規模騷亂迫在眉睫,當局揚言將「堅決打擊」。

本月初開始,博白縣各地衝突不斷。規模最大的一場騷亂髮生在五月十九日上午十一時四十分左右,博白縣沙陂鎮大批民眾湧往沙陂鎮政府示威,抗議鎮政府粗暴執法,以「三光政策」(抓光、罰光、抄光)對付超生民眾。鎮政府官員見狀趕緊將大鐵門緊鎖,聚集在門外的民眾愈來愈多,群情激昂,憤怒之中有人向大樓擲石頭,砸破窗玻璃,警極力阻攔,雙方緊張對峙。

目擊者稱,有計生站的人員從樓頂向下扔下一塊拳頭大的磚頭,砸傷一名示威者。群眾的怒火爆發,合力將西牆推倒,然後在辦公室縱火。鎮政府大院的多架汽車、電單車被焚燒,示威者還不服氣,衝進辦公室將電腦、飲水機、電視、錄像機等砸毀,又扯下鎮政府招牌踩在腳下。

征超生費高達七萬元連串衝突的主因,是博白縣當局因上年度計生工作不達標,被上級政府警告,為此今年連續出臺二十八項計生政策,強調要以「鐵的決心、鐵的手腕、鐵的紀律」對付超生者。下令凡是一九八○年以後超生的,不管以前有無罰款,現在都要交一至七萬元的「社會撫養費」。交不起錢的,計生工作隊就抄家,將值錢的電器、農具帶走,豬、雞、牛、羊抓走,不值錢的生活用品如鍋、茶壺等,統統用銅管打碎,甚至連家中賴以為生的口糧都要搶走、屋子也砸爛再說。一時間,縣內雞飛狗走,民怨沸騰。

在此之前的十七日及十八日,大垌鎮、安永鄉、英橋鎮、頓谷鎮均發生大規模騷亂,政府辦公樓被燒。在水鳴鎮,連博白縣公安局領導的車輛被燒燬。從玉林市下來的很多增援警車,也被民眾攔在半路中。

衝突引致數十人死傷示威者當中,不少是當地初中的學生。這些學生眼看家因超生問題被政府罰款和打砸搶,父母被強行結紮或甚至強行墮胎,心中早已不滿。因此趁過去兩日學校放假,參與示威行動,而警方對這批學生有所顧忌,衝突中有數十死傷,其中公安和計生幹部受傷者較多,傳有五人死亡,其中三人是計生幹部。

官方得到消息,指示威骨幹分子正前往各鄉鎮動員,試圖發起更大規模的示威。縣政府已經緊急從附近貴港、容縣等地調來武警,封鎖騷亂鄉鎮的路口,荷槍實彈,並出動狼狗上街巡邏。另一方面,縣政府成立總指揮部,由公安局、計生局、檢察院、法院各系統領導參與,應急處理這一事件。

另據成報報導,廣西博白縣19日發生罕見騷亂。數千民眾不滿當地計畫生育幹部,違反國家相關規定,對超生家庭「亂罰款」,一度包圍博白縣沙陂,那卜等六個鎮,並放火焚燒鎮政府辦公室。據說至少一名計生官員被民瀧打死。由於事態嚴重,當地政府派出大批公安趕抵現場,控制局勢,阻止搗亂蔓延。警方還在當地成立臨時指揮部。

博白縣前日至少有六個鎮政府辦公室,分別遭到民眾圍攻,村民不滿當地計畫生育官員,在處理農村家庭超生情況時,嚴重違反國家規定,而且「亂罰款」,憤怒的民眾前日將各鎮政府包圍,向鎮政府發起攻擊行動。據現場民眾表示,至少有一名當地計畫生育辦公室人員被民眾打死。推倒圍牆衝入鎮政府

前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大批民眾湧往沙陂鎮政府。當時鎮政府大鐵門緊鎖,門外有數千民眾在大聲呼叫。初時,警衛極力阻攔民眾衝擊鎮政府建築物。不久,門外群眾向政府院內扔石頭,砸玻璃。

此刻,當地計生站官員頭戴鋼盔,身穿迷彩服,手握警棍,在樓高三層的政府樓頂戒備。突然,從樓頂飛下一塊拳頭大的磚頭,砸傷地面某人。騷亂開始爆發,民眾先是將附近的西牆推倒,隨後衝入鎮政府,將印有政府字樣的招牌摘下,並將室內的物品,電器,搬到屋外空地,幾乎所有可被燃燒的物品均被村民燒掉。至少一超生官遭打死

騷亂現場濃煙滾滾,鎮政府上空被黑煙籠罩,許多村民在喊叫聲中,向政府建築物投擲石塊,停在政府大院內的十多輛汽車的玻璃被砸毀,有些被推翻,數十輛電單車被搗毀。

由於鬧事民眾太多,大批警員唯有隱蔽在安全處與民眾對話,告訴民眾破壞鎮政府是違法行為。騷亂也引來許多民眾圍觀。據悉,長期以來,當地村民對鎮幹部腐敗情況,忍耐已久。村民指摘村官,在執行國家計畫生育政策方面,不按照國家規定,隨意懲罰超生家庭。

由於博白縣發生大規模騷亂事件,當地政府出動近千名武警,大批消防車到場控制場面。

對此,我們主張:推翻計畫生育政策,解放中國天賦人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