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金融危機 2008年是中共的坎兒

發表:2007-05-22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路飆漲的中國股市,引發一場全民炒股的現象。新股民借債或是掏老本、取退休金,如潮湧入,多過米鋪的證券營業部擠的水泄不通。很多專家擔心中國股市泡沫會爆破。

 

草庵居士演講「中國經濟為什麼會崩潰?」

股市暴漲源於海外熱錢湧入

對於股市暴漲的原因,著名政治經濟評論家草庵認為,最主要的因素是海外熱錢的湧入。而這些錢進入中國後就要找項目炒作,中國沒有成熟的期貨市場,因此最有利可圖的就是股市。

對於今年2月和4月兩次股市暴跌,草庵認為,都是海外熱錢對中國的試水行為,先拔高再逐步拋出去從而獲利,主要是測試中國股市市場的狀況及中國對外匯管制的政策。之後海外商家得出結論,中共當局無法管制外面的熱錢,因為中共有意利用外資,通過熱錢進來把股市拉開,以維持中國經濟繁榮的表象。

草庵強調,通過兩次試水,海外投資者確認中共當局對金融管制沒有辦法,只要和官員勾結,外資就可以隨意進出,中國法律不健全,拿他們沒辦法。這就造成海外熱錢的大量湧入。

預計2008年之前金融或崩潰

對於此次股市的特點,草庵指出,以往股民都是傳統的中國中高收入階層,而現在股民突破1億戶,至少涉及3億人民,他們不都是傳統意義上的中高收入階層的有錢人,而是普通的平民百姓都參與進來了。

他說,「因此一旦股市暴跌,將會影響3億人的生活,人口涉及範圍很大,對社會的影響是很徹底的。一旦股市崩潰,這3億人可能就把共產黨給摧跨了。這對中共來說就是致命的。這是中共政權60多年來,百姓首次劫持了政府,因此股市高漲讓中央政府不知所措,目前不敢壓制股市。」

草庵預計,中國股市一定會崩潰,預計2008年之前很可能會金融崩潰,而金融崩潰後一年之內中共就會崩潰。他說,「經濟的崩潰必然導致政治上的崩潰,因為中共有軍隊、宣傳輿論、金融三條腿,其中任何一條腿斷了,中共就要倒臺了。」

草庵指出,兩年前,中共從來不講自己的經濟危機,現在他們自己都承認,2008年是一個坎兒,能不能邁過去還很難說,現在股市的問題更加重了他們的這種認識。

中央政府無法控制局面

對於中央政府目前對股市的控製程度,草庵表示,如果在10年前,哪怕是5年前,中共手裡的錢還可以去控制、操縱這個股市,但現在已經沒有能力了,因為銀行虧空太多,國有企業已經被賣得太多了,所以中共能夠控制的錢已經不多了。

「中共想解決股市的問題,只能印鈔票或者在國際上拋售外匯儲備,但不管哪種辦法,都會造成中國的通貨膨脹以致經濟蕭條,甚至帶來國際上的通貨膨脹和經濟蕭條。因此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中共可能不會採用這個手段。」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10天前曾公開承認,中國股市失控。草庵表示,「這表明:中國所有的銀行,從技術上已經破產了。中國銀行資不抵債,之所以現在還能生存,是因為百姓的錢存進去了。中國百姓及各類企業把儲蓄的錢從銀行拿出來,拿到股市上去,這筆錢已突破3千億,整個參與股市及其它金融投資的資金將近9萬億,而中國整個儲蓄只有18萬億,一旦從銀行抽到股市,銀行就垮掉了。一旦股票指數漲到5500點到6000點時,銀行的錢就枯竭了,金融體系也就要崩潰了。」

另外,草庵透露:中央政治局近日召開緊急會議,找了六個金融專家,但他們分成兩派,中央政府沒有得出任何結論,目前不知道如何應對。

中央政府不敢亂說話

在5月6日10國集團央行行長巴塞爾會議召開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公開承認,目前股市泡沫確實令人擔憂。然而在10天之內,周小川在中國股市問題上卻變得謹慎起來,「擔憂」變成了微笑迴避。而當周小川前幾天在上海主持2007年度非洲開發銀行理事會第二次會議時,終於在中外記者們的「逼問」下開口表態說:「股市不歸我管。」

草庵對此表示,「中共當局很清楚,股市垮掉涉及到3億人,但是如果銀行系統倒閉的話,就牽涉到13億人,因此非常小心,不敢亂講話,怕被誤解,他們心裏清楚:一旦講話引起股市暴漲或暴跌,都會引發中國政局的變化,而那時他們就會成為中共倒臺的替罪羊,也會成為百姓失去財產的替罪羊。」

百姓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對於此次眾多百姓參與炒股的可能心理,草庵表示,「共產黨死要面子,為了要維持政權的穩定,一直花錢買繁榮,尤其是一直將2008奧運會作為其政績,藉以吸引外資給它補血。所以股民認為,在2008年奧運會之前,不會讓股市下跌,不會讓經濟崩潰。老百姓甚至認為,一旦股市垮了,中共會去救市,所以他們靠這個心理跟共產黨拼。其實這是一個誤區。」

草庵說,「中共從來就不顧人民死活。到了萬不得已的時候,中央政府寧可在2008年不要臉面了,讓股市跌下去,那麼老百姓就變得一貧如洗。如果中央政府不管,任由市場追著2008年奧運會目標增長時,那麼銀行的錢就虧空了,銀行系統倒閉的結果還是要造成股市倒閉。如果共產黨採用印鈔票的方式造成高通貨膨脹,最終受損的還是百姓。」

草庵因此建議股民:要慎重慎重再慎重,在股市上一定要理智。「不要對共產黨維持繁榮的狀況寄予過高期望,因為共產黨為了自己可以不惜一切代價,可能會採取最極端的手段,不惜犧牲任何人的利益。」

金融體系的高層內鬥

草庵認為,中共高層內鬥激烈,戰火直接延伸到金融領域。「中國股市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共高層內鬥,有人出難題,有人看笑話,有人推波助瀾,有人故意製造事端,有人故意放縱這個事情……」

他說,「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上海願意讓股市漲上來,一方面顯示其繁榮,另外,股市在上海交易稅很大,上海當局有利可圖。此外,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江企圖把經濟引導非常危險的地步,讓胡溫出醜。經濟上如果出了問題,溫就要下臺,而胡也要負責任。溫家寶近來反覆強調民主,讓人講真話,其實他的話中有話,說明他在執行上遇到很大困難,受到壓制。這也是內鬥的一種方式。」

草庵表示,「隨著金融面臨崩潰的局面越來越嚴峻,中共的內鬥也越來越呈現你死我活的局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