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國家教育部一封公開信

作者:小草民 發表:2007-05-22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致國家教育部一封公開信----我們被莆田學院和文通公司矇騙了

2004年,福建省經教育部的批准,首次在全國之內招收軟體高職的學生.一共有9所院校在此錄取的名單中(現已經有兩所被取締其中一所是漳州師院,另一所未知).面對一個新的專業,學生和家長都不知其中的內情.喜歡計算機的學生,有很大一部分報了這些院校.也就從那時起,他們已經走向了不可回頭的深淵。

這些所院校都是與民營公司合作的民營學校。打著各院校的招牌違規騙收了大量(約兩千)不愔內情的本專科學生(大都為專科生)。其收費之高, 師資之雜, 教學之次, 管理之亂, 有目共睹! 其管理層毫無信義, 唯利是圖;坑矇有術, 教學無方:糊弄學生,考試泄題;欺詐教師,不仁不義;誤人子弟, 毀人前程。打著教育部中國高校科技產業化發展中心旗號,在缺乏必要合格師資的情況下獲准連辦的高校(其中閩江學院和三明學院的軟體基地在師資等會相對較好),其中奧妙不言而喻。

莆田學院每學年收9000的學費,加上其它各費用.實收費用為11000左右.其中強制把ATA公司的認證考和畢業證挂溝,迫使學生參加認證考試.這些認證費用為3000(全省只有三明學院的軟體基地不用考認證).這些認證費中,學校和公司都有不可缺少的份額.本人是莆田學院的軟體基地學生,兩年來學的課程全是認證課.專業課卻是空談。

試問下這些學校,你們還要欺騙學生和家長到什麼時候.我們學生是來學習的,不是你們賺錢的機器.難道這就是我們福建的軟體高職走在全國之首嗎?

同學們,我們已經變學校欺騙了這麼久了,難道不應該站起來把事實報出來嗎?學校和公司和作,把我們當成了掙錢的機器.現在還使我們還在福州流浪.試問下,有誰願意這樣,成為學校和公司的掙錢機器?

不知道大家看過沒有,去年的福州大學軟體學院.他們是那麼的團結,聯名上書福州大學校長,到315投訴網去投訴學校.把學校裡的一暮暮,都寫出來,讓大家看清.他們能做的事,我們難道就不能做嗎?

去看看福州大學軟體學院的投訴書吧!

(網址:http://www.315ts.net/viewtousu.asp?id=31857)

現在他們學院已經被福州大學正式接管了,這就是他們的成功.為何我們不行呢?

一位同學的家長,在福建論壇發了一篇名叫"莆田學院變身民辦"的帖子.想必大家也都看到了.雖然帖子已經被刪了,但也讓大家明白,我們不能坐以待斃.昨天晚上,基地找我們開會,目的是什麼,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吧.就是要對我們"封口".對於基地和公司的做法,我已經看的很清了.完全是把我們當傻瓜耍。

昨天在會上,他們說認證考是有學分的,是莆田學院教務處規定必考的.不考認證,就不能完成畢業.今天早上,我親自打電話給莆田學院教務處,得到了明確的答案.他們沒有規定我們要考認證,我們不規莆田學院管理.我以為我聽錯了,又打電話到莆田學院的總務處,得到的答案是一樣的.我的心一下涼到了極點。

我們大家都是收到莆田學院的錄取通知書,才到莆田學院報到的.如今換來我們不歸莆田學院管,那麼當時你們莆田學院為何要錄取我們.如今害了我們在福州流浪,花大把的錢考那些猶如廢紙的證書.我們只是普通農民的孩子,來學校學習的.你們連我們都騙,對得起那500多位同學的家長嗎?你們可能安心的花那500多名家長的血汗錢嗎?

基地昨天開會,說你們莆田學院領導明天(週三)要到福州來"看望"我們.我在這兒先謝謝你,為了我們,勞您大架了.也希望你能辦點正事,不要再傷害無辜的我們。

所謂的莆田學院軟體基地,就是文通公司借莆田學院的招牌的民辦學校.學校和公司之間的教育產業化.苦的就是我們學生了.同學們,請和我一樣,站起來吧.不要再被無良的學校和公司欺詐了?

莆田學院軟體基地2004級學生
2007年5月21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