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與諸葛亮搞婚外戀 遊戲瞎編三國(圖)

發表:2007-05-23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戀姬無雙》中的趙雲

馬來西亞華人收藏家駱錦地日前在世紀壇「三國演義主題油畫展」上痛斥三國遊戲。他表示,現在有些以三國為題材的電腦遊戲中,關羽舞長槍,趙雲耍大錘,小喬與諸葛亮搞婚外戀,混淆了真正的三國文化,在海外華人中產生了不良影響。

據《北京娛樂信報》報導,現在社會上流行的以三國為題材的遊戲很多,有《大話三國英雄堂》、《超級三國誌》、《反三國誌》等。在這些遊戲中,關羽用長槍、趙雲耍大錘是很常見的現象,更有甚者,很多傳統英雄形象,被完全顛覆。

《大話三國英雄堂》沿用了「無厘頭」式的搞怪風格,人物形象設計偏於幼稚,貂蟬還能夠發出「一切盡在掌握!」之類的經典話語。遊戲的打鬥場景,除了傳統的逐鹿中原,還有荒蠻森林、甘露天堂、炮兵戰場等。東漢末年的三國時代竟然用上了大炮戰鬥,令人驚嘆。

在遊戲《反三國誌》中,人們傳統觀念中的三國人物形象,更是被顛覆殆盡。遊戲的介紹中稱關羽在打探敵情回來的路上,遇到了貂蟬,這時的貂蟬儘管年紀已經不輕,然而渾身散發的另一種成熟女人韻味,使得一向只知在外作戰,毫無兒女私情的關羽,也不禁對她傾心。然而兩人就像處在不同的世界,根本沒有在一起的機會……

小喬姿色美艷動人,是諸葛亮的夢中情人。她雖然嫁給了周瑜,卻不滿足周瑜的國事繁忙,沒有時間照顧她。且她心中也對初戀情人諸葛亮唸唸不忘。終於在多年後的重逢中,和諸葛亮發生了一段感情糾葛……

在一部三國題材的遊戲《戀姬無雙》中,三國的各個英雄人物形象,竟然都變成了美艷的女人,穿著暴露,而且人物之間的關係,都發生了重大變化,簡直可以用駭人聽聞來形容……而某些日本公司出品的三國題材遊戲中,三國時期的地圖和基本歷史格局,都被篡改。

駱錦地認為,三國文化在海外華人中的傳播度非常高,很多華人都以其為驕傲。但是,現在有些以「三國」為題材的電腦遊戲中,關羽舞長槍,趙雲耍大錘,與真實的三國文化完全不同。這種情況,讓不少海外華人誤以為關羽確實是用長槍,趙雲確實是耍大錘,造成了不良影響。

所以,駱錦地資助薛金擁創作了這一批以「三國」為題材的油畫。本次展覽一共展出了駱錦地收藏的三十多幅以「三國」為題材的油畫,皆為著名畫家薛金擁先生創作。每幅畫都以「三國」中的某段經典故事為背景,如《桃園三結》、《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官渡之戰》、《火燒赤壁》等。一幅幅看下去,觀眾彷彿置身於東漢末年那個烽煙四起、英雄輩出的年代。世紀壇的展覽結束後,這些油畫將在馬來西亞展出,宣傳真正的中國三國文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