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朝鮮戰爭——請不要說誤導80後

發表:2007-05-2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看到一篇大作,是談朝鮮戰爭的。其主要觀點是:1、由於美國干涉,朝鮮沒有實現統一。2、中國參加朝戰爭是正義的和正確的。如此無知的言論,實在不值一駁。但為了以正視聽,免得謬種流傳,乃撰文駁之。

一、美國(其實是聯合國)為什麼要幫助韓國抵禦朝鮮的進攻?

事實上,二戰尚未結束,世界反法西斯戰線聯合對德意日的鬥爭,已經演變為美蘇爭霸了。美國以及整個西方世界發現,前門驅狼,後門引虎,蘇聯取代了德國並成為比德國更邪惡十倍的敵人。西方世界雖然戰勝了德國,但卻付出了驚人的代價——失去了小半個德國和整個東歐,而且在亞洲還出現了一批親蘇政權。幸好,美國在二戰中強大起來了,並成為制衡蘇聯的核心力量。那時,德國的柏林牆是美蘇在歐洲的勢力分界線,而朝鮮的38度線和越南的17度線,則是美蘇在亞洲的勢力分界線。

1945年以後,美蘇以北緯38度為界,分佔朝鮮南北,各自扶植了一個傀儡政權,本已達成均勢。但後來,蘇聯卻指使老金悍然發動所謂的「統一」戰爭。在本質上,這根本不是什麼統一戰爭,而是蘇聯對美國的挑釁,是單方面打破均勢的行動,美國難道會坐視嗎?事實上,這是蘇聯人先出賴手。美國吃了虧,但他能夠善罷甘休嗎?這關係到整個冷戰局勢,一場較量勢必爆發。

總之,從一開始,朝鮮戰爭就是美蘇之間的較量。而中國和朝鮮都是蘇聯的棋子。所不同的是,美國和他的朋友們(聯合國軍)義不容辭地站到了幕前,而蘇聯則狡猾而可恥地躲在了幕後。

二、中國參加朝鮮戰爭是正義的、正確的?

中國給老金提供的由鮮族人組成的三個師,成為老金「人民軍」的絕對主力,是「人民軍」的王牌軍。沒有中國提供的這支有生力量,沒有蘇聯提供武器彈藥,老金的「人民軍」根本打不到釜山。既然從一開始老金就藉助了蘇聯和中國的力量,那麼韓國為什麼不能藉助美國的力量呢?而當美軍兵發朝鮮,老金立時就抵擋不住了。這時,真正焦急的不是中國,而是蘇聯。那時根本不存在美國侵略中國的問題——假如美國佔領朝鮮全境,直接面臨危機的是蘇聯而不是中國!但這時蘇聯又耍滑頭了,他自己不出面,卻又要讓中國出場。一場戰打下來,中國代替蘇聯成為美國最恨的人。更可笑的是,中國要愚蠢地支付蘇聯提供的武器彈藥錢。就這樣,一場中國出人、蘇聯出槍並為蘇聯打的戰爭,中國不僅付出巨大人力物力的損失,而且還要自己買單。這是一次徹頭徹尾的賠本的買賣。

直到60年代末,中國實在抵擋不住來自美蘇(主要是蘇聯)兩方的巨大壓力,乃有70年代中國與西方的和解。也就是說,在最危難的時候,毛的心裏也是清楚的,那就是美國和西方遠遠要比蘇聯友善得多。中共建政初「一面倒」向蘇聯,無非是中共向蘇聯報恩,哪裡是中國人民的選擇?而現在,一方面中共把社會主義老大哥罵成「蘇修」,而另一方面卻和「美帝」稱兄道弟、打成一片。他們腦子轉得快,而一干愚民則神經錯亂,直到今天還有轉不過彎子來的!

對於任何一個民族而言,統一都是一件好事情,但我們也要看由誰去統一。韓國較之朝鮮,西德較之東德,絕不僅僅是經濟發展快一點,而是整個社會得到了自由全面的發展。幸好美國把半個朝鮮解放了,否則全朝鮮的人民都要生活在地獄之中。北朝鮮的事態,用不著親自去看。有大量的事實可以說明,金氏父子在朝鮮進行了殘暴的統治,至今仍然民不聊生!

請某些人不要以這種邏輯誤導80後了!前蘇聯和東歐在上個世紀是已經「演變」過去了,但那是西方世界使得壞嗎?難道蘇聯和東歐人民都是弱智?難道這種「演變」不是人民的選擇嗎?

80後朋友們,現在社會上這樣的無知無恥的騙子很多呦,你們一定要警惕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