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優秀舞蹈學子 期待躍上國際舞臺

發表:2007-05-24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南科技大學舞蹈系應屆畢業生楊紫瑤。

繼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迴演出,引發熱烈討論中國舞後,設於美國紐約的新唐人電視臺擬定於7月6日至8日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21日下午,在臺南科技大學舞蹈系教室舉辦首場「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說明會」為大賽展開宣傳並挖掘人才。

舞蹈大賽將在美國紐約市曼哈頓紐約大學史葛柏藝術表演中心舉行。參賽者依年齡分為少年組14-17週歲;青年組18-40週歲。比賽內容包括獨舞、雙人舞、三人舞,按照規定動作分初賽、複賽和決賽。
各組又分男女兩組,錄取冠軍各1名獎項1萬美元,亞軍各1名獎項3千美元,季軍各2名獎項1千美元,並有優秀表演獎各3名。

臺南科大舞蹈系高材生楊紫瑤表示,聽到這個好消息心動了。她認為這是把自己推廣出去,讓大家認識的好機會;同時也是打破習慣動作,從新自我挑戰的好機會。她熱切希望能參加比賽,與各國好手相互切磋做文化交流。

 

臺南科技大學舞蹈系應屆畢業生羅明琪。

曾經榮獲多項舞蹈大獎的羅明琪表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她希望能廣為涉獵而不只是躲在一個小地方,跳一輩子舞。她說,抱過很多大獎所以並不想得名,只是體驗過程,對自己挑戰,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舞蹈系老師蘇靜文也鼓勵學生多出去看看,她說,在臺灣真正學中國舞的不多,出去增廣見聞總是好的。

負責籌辦說明會的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臺南辦事處經理林淑珍表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目的在於繁榮舞蹈劇目創作,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開創中國舞的新紀元。

大賽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大紀元時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等協辦。屆時,新唐人衛星電視和新唐人網站將在全球播出比賽實況,並協同友好媒體等一起報導參賽優勝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