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檢查所有從中國進口牙膏

發表:2007-05-25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宣布將開始檢驗所有從中國進口的牙膏。同時,布希政府也敦促中國提高出口食品的安全性。在來自中國的有毒日用品、化工品、食品和產品出口到美國等國家引起強烈反彈之後,中國星期四宣布將加強對進入北京的食品的監督檢查。

某些品牌牙膏中含有毒成份

在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星期三宣布將開始檢查所有從中國進口的牙膏之前,人們發現中國的一些製造廠商在某些牌子的牙膏中使用了少量的有毒化學物質二甘醇,這些有毒的牙膏出口到巴拿馬、多米尼加、澳大利亞等國家。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發言人表示,現在沒有證據顯示包含有毒物質的牙膏出口到了美國或美國有任何人受到傷害。但是,為了謹慎起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決定進行檢查。

二甘醇是一種可以致命的有毒化學品。去年巴拿馬政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從中國進口的這種有毒溶劑摻入藥品,導致至少100人死亡。多年來,中國的不法廠商為了謀取厚利,用有毒的二甘醇冒充比較昂貴的甘油。

在摻有二甘醇的牙膏出口外國引起強烈反應之後,中國產品質量監督部門宣布開始調查,並表示會儘可能早地公布調查結果。

中國官員反指外國大做文章

與此同時,中國官員星期三呼籲要冷靜對待產品安全醜聞,並指責國際上的批評者試圖利用這個問題大做文章,為中國的出口產品設立障礙。紐約時報說,中國那些生產含有有毒物質牙膏的廠家表示,多年來生產出售這樣的牙膏,沒有給任何人造成傷害。

中國作家、評論家田奇莊說,生活在中國的人都有一個普遍的感覺,這就是吃什麼都覺得不放心,買什麼都害怕,因為有毒食品和有毒日用化工品鋪天蓋地,無毒的卻鳳毛麟角,難以尋找。

政府應關心民眾生命健康

田齊莊說,在中國有毒動物飼料、有毒日用化工品被美國等外國查出之後,中國政府才宣布進行檢查,這不能不令人感到奇怪。

他說:「中國的有關部門為什麼不能事先在中國進行檢查,首先保證國內人民的健康?為什麼總是要等到外國人查出問題來了,國內的政府部門才有所反應?我們國內本國老百姓身體健康難道就不重要嗎?」

民眾無法監督政府履行職責

田齊莊說,中國的有毒食品、日用品多如牛毛、令人無法逃避,是一個質量監督問題,更是一個政治問題,因為各級政府都把經濟增長當作第一優先,人民的身體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就自然成為次要問題。因此,解決產品安全問題,首先要實現公民對政府的監管。

他說:「如果要把公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把公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就應當對政府的權力實行監管,讓人民當家作主,讓人民能夠督促政府部門去履行自己的職責。」

中國官方報紙星期四報導說,政府將加強對進入北京食品的安全監督檢查。路透社報導說,在中國有毒動物飼料和牙膏引起全世界關注之際,北京現在對各方面的安全問題,其中包括對食品安全非常敏感。北京在將在明年舉辦奧運會,屆時將有上百萬的運動員、遊客、記者雲集北京。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