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18歲班禪將任人大副委員長

發表:2007-05-25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消息稱今年3月剛年滿18歲西藏第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將獲安排出任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分析稱,如無意外,十一世班禪將成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年輕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據《印度時報》報導,2008年3月在北京舉行的第十一屆人大會議將選出新一屆領導,在現屆十五名人大委員長中,唯一來自西藏的熱地2008年將屆七十歲,已到退休年齡。據悉,官方正安排十一世班禪確吉傑布出任人大常委副委員長,人大常委會資格審核小組認為,十一世班禪是合適人選。

有分析指出,在年屆七十一歲的達賴宣布只做藏人精神領袖後,北京也開始草擬後達賴時代的布局,該計畫涉及推動官方指定的十一世班禪作為西藏最高精神領袖,並積極以各項基礎建設來強化北京對西藏的政治影響力,如去年通車的青藏鐵路。中共認為只要達賴過世,國際社會對西藏流亡政府的支持就會減弱,中國即可趁達賴的轉世靈童還小之際,扶植官方認可的班禪喇嘛,成為西藏最高精神領袖。觀察人士指出,中共批准和認定的班禪並不為廣大藏人接受,他們所接受的是被中國當局扣押起來的確吉尼瑪。

西藏流亡政府新聞部主管達瓦茨仁表示,真正的十一世班禪的轉世是根頓·確吉尼瑪,由達賴喇嘛親自選定。他說,在確吉尼瑪被宣布為轉世的十一世班禪後,成千上萬的西藏佛教信徒紛紛湧到確吉尼瑪的家鄉頂禮朝拜。但是,中共馬上就把確吉尼瑪以及他父母和哥哥抓走,1995年以來他們就一直沒有再露面。

「藏人信仰達賴喇嘛,中共不允許信,一定要誹謗他。藏人信仰達賴喇嘛認定的班禪,中共不允許信。你如果信了,就要被抓到監獄裡。同時藏人不信仰中共所認定的假班禪,但是中共有強迫藏人要信。藏人信仰什麼,哪個東西能信,哪個東西不能信,都要由中共政府欽點。」

在藏傳佛教,班禪喇嘛是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的第二位宗教領袖。根據中國《憲法》,年滿十八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十一世班禪出生於1990年2月,明年年初年滿十八歲。

近年,十一世班禪在官方安排下頻頻曝光,包括06年出席世界佛教論壇,到西藏各地開展長達一個月的佛事活動。06年12月,他首次在西藏日喀則的扎什倫布寺舉行摸頂賜福活動。官方稱,十一世班禪至目前為止,已先後為三十多萬信教群眾摸頂賜福。

在藏傳佛教中,班禪意為「大博學者」,被認為是無量光佛的化身。95年11月29日,年僅5歲的確吉傑布被中共指認坐床繼任十一世班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