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自良鎮逾千村民包圍鎮政府

發表:2007-05-25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省容縣自良鎮上千名村民,不滿當局暴力計生,週三(23日)圍攻鎮政府大樓。當局出動大批武警鎮壓,十幾名村民受傷,還有十幾名村民以「擾亂社會秩序罪」被公安拘捕。

據自良鎮林先生透露,容縣多個村莊的超生戶近來被計生辦人員突擊抄家後家產盡失。週三凌晨2點半左右,計生辦人員突然闖入沙埔村一戶人家抄走所有財物,家中老人被驚嚇得住院。早已憤懣不已的上千民眾週三早上開始圍攻鎮政府大樓,要求當局停止暴力計生,並賠償村民損失。

現場目擊者楊女士表示,當局出動數百武警鎮壓村民,十幾名村民受傷,其中一名受重傷住院。憤怒的村民拿石頭打警察,與警察對峙。十幾位村民被抓。

在民眾的強烈抗議下,鎮政府領導出來跟村民講和,叫村民「不要搞得那麽大」,「不要再鬧了」,並承諾:只要村民散去,可以釋放被抓的村民,也可以幫被打傷的村民出錢看病。

林先生表示,「先不說計畫生育政策是否正確,就只說在執行的過程中,政府完全是利用計畫生育暴力搶掠民財,把它當成可控制的一項財政收入。甚至有的官員平時還讓老百姓多生,以此為自己創造財源。」

據悉,自良鎮雲松村村民謝劍鋒因超生,交不起一萬四千元罰款。鎮黨委副書記5月初帶領數十人到謝家搶走機車丶電視機,並撬壞衣櫃拿走一千元錢。謝勇前往理論又被公安抓走拘留九天,罰款四百元。

計生隊還闖入自良鎮大裡村蕭家,因兒子出外打工未歸,計生隊將他年過七旬的父母親戴上手銬,用電棍毆打,將存摺丶戶口簿及現金全搶走。計生隊還威脅兩位老人,不交出兒子,將加罰三千元。

謝女士說,「廣西的暴力計生導致各鎮各村民怨沸騰,憤怒和絕望的情緒在人群中蔓延,最終導致群起相應進行反擊。」

5月17日至19日,廣西玉林市博白縣的五萬民眾為反抗中共當局的計畫生育政策,先後圍攻頓谷鎮等七個鎮政府,鎮政府被砸被燒,引起外界廣泛關注。容縣自良鎮的群體抗爭被村民認為是廣西省抗暴運動的延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