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計生風暴 計生站長家遭圍攻火燒

作者:燕明 發表:2007-05-26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計生風暴繼續受到關注。當地村民透露,政府官員貪污公款,借計生罰款斂財填補虧空。而為了保證收入,政府工作人員被強行分配指標。有人被結紮了三次,記者則被阻止採訪。

廣西自治區從今年正月十五之後開始抓計畫生育工作以來,該區的博白縣是目前外界所知民眾反抗最強烈的一個縣。5月17日,博白那卜鎮政府三層樓高的辦公樓被數千人放火燒燬。對政府駐地的圍攻在5月19日達到一個高峰。當天下午即有永安、松旺、水鳴、大垌、沙陂,文帝等六個鄉政府被放火焚燒。當地村民告訴本臺,旺茂鎮的計畫生育站站長的家星期三遭到圍攻火燒---


村民:「博白旺茂鎮計生站長的家遭到圍攻和火燒,是23號(星期三)。」
村民們表示多不勝數的例子可以證明超生罰款只是藉口。博白沙河鎮近三千人日前集體到鎮政府討要被抄走的財物。其中一位女士說,官員毫無悔意,根本不打算交還財物---

女村民:「它(政府)強迫說我有三個孩子,但我只有兩個孩子。它說有人看到我抱著一個孩子,那是我鄰居的孩子。它說,如果十二點半我不交一萬五千元罰款就多加一千元。後來我去找他(鎮長)評理,但鎮長說我有三個孩子,根本不講道理。後來有一個工作人員說(罰我是因為)我做了那麼多年生意,這根本不是理由,我做生意犯法嗎?」

廣西開展計畫生育以來,歷屆政府多次重複罰款。突然地、大規模地,並且暴力執法還是第一次。就其中原因,一位知情人士星期五告訴本臺---

知情人士:「我們這裡計畫生育搞不起來,教育搞不起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搞不起來,包括我們縣以前欠債纍纍。我們這裡貪官很多,挪用一下扶貧款、低保、九年基本教育費。找不到錢就向其它縣借。現在人家催著還錢,才下達這個瘋狂的命令(計生罰款)。」

記者:「你們縣欠了哪個縣的錢?」

知情人士:「唉,反正該還的已經還了。」

記者:「是用計生罰款還的嗎?」

知情人士:「是。中央六月十日要來檢查兩基(基礎教育,計畫生育)工作。但現在還沒有籌到資金怎麼辦,所以想從計生那裡找一些錢來。」

而據星期五出版的最新一期香港「亞洲週刊」稱,廣西當地的計生工作時松時緊,松的時候讓老百姓超生多生,緊的時候就有名目來罰款收費。「超生罰款」成為當地官員可以控制的一項財政收入,也成貪污腐敗的重要源頭。

據稱,為了達標,博白縣政府每一個工作人員包括學校的教師都被分配了相同的任務,即至少要找到一個人做絕育手術並收繳五百元計生罰款。那位知情人士告訴記者,為了完成指標,有的人被結紮了三次---

記者:「每個政府機關工作人員都要有這麼一個指標嗎?」

村民:「是。唉,我們這裡搞結紮很容易的。沙陂鎮榮飄村(390大隊)的有十二個人到親戚家裡砍蔗,不管他以前結紮過沒有都要結紮。有的人說,我已經結紮了三次了。」

計生風暴開始後,從五月中旬起,廣西博白的村民陸續打電話向大陸多家媒體求助。但是,記者在採訪中遭到阻止。那位知情人士說---

知情者:「在鎮上記者過來(採訪),說是什麼「東方」(媒體名稱)記者,政府工作人員把他的攝像機搞壞了,(至於時間)準確一點說時間是早上九點左右。」(http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