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大作戰

作者:陳玉芳 發表:2007-05-26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愛美的女性都知道想擁有漂亮的膚質,做好保濕工作很重要,但是花大筆的金錢購買昂貴保養品的同時,要如何善用保養品,達到最大的保濕功效,也值得關注。

皮膚的角質層含水量約佔15%至20%,在化妝品中,無論是化妝水、保濕乳液,或是營養霜所添加的保濕劑,其功能不外乎是幫助皮膚與水份的結合,或是防止水份自皮膚表面散失。

正因為如此,我們可以將市售的保濕劑區分成兩大類:

●吸濕型保濕劑:這類型的保濕劑包括多元醇類,例如常見的丙三醇、山梨糖醇或聚乙二醇、黏多醣體類,像是常見的玻尿酸、膠原蛋白或絲蛋白。

由於這些吸濕性的保濕劑分子具有很強的吸水性,能結合水分子產生氫鍵,或其他與水結合的能力,使皮膚的表皮層保有水分,就像把水份拉住,停留在皮膚表面一樣。

●封閉型的保濕劑:這類型的保濕劑大多屬於親油性的物質,像是細胞間脂質、魚鯊烯或維他命E。它的作用就像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皮膚水份無聲無息的自皮表散失。

因此如何做到最好的保濕效果呢?其實很簡單,只要先將吸濕型保濕劑,像是精華液或保濕凝膠使用之後,再加入適量的乳液,或霜狀保養品塗抹,就可以同時使皮膚的表皮層保有水份,而且可以提高保濕的功效。

記住!千萬不要在皮膚乾燥時,單獨使用高濃度的玻尿酸,因為此時玻尿酸反而會從皮膚內吸收水分,而使皮膚更乾燥。

只要瞭解保濕的原理,做好保濕其實很簡單!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