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0萬的服務員目擊豪華酒店內幕

發表:2007-05-27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曉涵是一個普通的服務員,但是她卻有著不普通的收入——年薪50多萬元人民幣。薪水雖高,但要拿到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富豪客戶們各有各的古怪要求,且看「貴賓管家」劉曉涵是如何滿足她的「大腕」客戶們的。

劉曉涵做夢也沒想到,出生在青海西寧市一個普通工人家庭,又毫無海外關係的她,這輩子會有機會出國工作,並且是去那個傳說中「最奢華的城市」———迪拜!2004年2月,學酒店管理專業的劉曉涵大學剛畢業,聽說迪拜一家「超級豪華」的酒店正在上海招聘中國員工,就毫不猶豫地從西北家鄉趕到上海去應聘。最後,憑藉一口流利的英語和靚麗形象,劉曉涵從數千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與另外15個幸運兒一起被這家世界上唯一的「七星級酒店」錄取了!

迪拜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中東最富有的城市。它不僅景色迷人,還是一個用金錢打造的享樂天堂。從全球唯一的七星級酒店,到花 5000美金養護街邊的一棵小樹,這座城市中無論宏大或微小的事物,都奢華得令人震撼。迪拜的高品質生活,吸引著全球百餘個國家的商賈名流來此享受人生,其中包括許多中國明星和富商。因此,這次不遠萬里到上海招聘員工,並非這家酒店看中了我國廉價的勞動力,而是隨著入住「帆船酒店」的中國客人越來越多,他們迫切需要一批讓華人到親切的服務人員。

初到迪拜,劉曉涵接受了為期4個月的崗前培訓。因為對這座城市滿懷新奇,每天只要一有閑暇,她都會讓酒店內一位友善的阿拉伯女孩陪自己四處逛逛。所見所聞,令小劉大開眼界!

為了創造最舒適的生活環境,迪拜市的每棵樹和每塊草坪下都有自動滴灌系統,一天24小時用水露滋養著寶貴的綠色。而這些淡水,全是通過海水淡化處理而來,這樣種植一棵樹的成本高達三四萬元人民幣!因為「財大氣粗」,儘管整個阿聯酋都是沙地,常年沒有降雨,也沒有天然淡水,但沙城迪拜卻從來不缺水,且滿眼都是綠色。

迪拜人喜歡金飾是出了名的,花起錢來也氣魄十足。那天,劉曉涵在當地著名的「金店一條街」上就目睹了這樣一幕:一位當地女士來到一家金店,逕直走到櫃臺前,用命令的口吻對營業小姐說:「這個,這個,還有那個……都包上。」連價錢都不問,一口氣買了10多個戒指、20多條項鏈!陪劉曉涵逛街的那位阿拉伯同事說,在當地,許多富人買起金飾來不是以克計算,而是按斤稱。聽得劉曉涵目瞪口呆。

入住酒店先坐直升機

漫步在迪拜海濱,一座帆船形的宏大建築「騰空而出」,海市蜃樓般的景致如夢似幻。那便是劉曉涵工作的地方,也是這座城市的地標性建築物——帆船酒店。它共有56層,是全球最豪華和最高的飯店,比法國艾菲爾鐵塔還高出一截;因為實在太豪華,它被世界媒體譽為「全球唯一的七星級酒店」。

培訓期滿後,劉曉涵穿起海藍色短裙制服,戴上白手套,成了迪拜帆船酒店的正式員工。她與另外兩名中國女孩被安排到酒店的「太空餐廳」工作,主要負責接待國內客人,月薪12000迪拉姆(約合人民幣2.4萬元)。後來小劉還吃驚地瞭解到,僅在這個大型餐廳裡,就有來自60多個不同國家的服務人員!

初次走進「帆船」,映入眼帘的華貴景象幾乎讓劉曉涵窒息。水晶吊燈,銀邊大鏡子,紅色鑲金的地毯,精美絕倫的藝術品……她真懷疑自己闖進了英國女王的皇宮。一位當地同事告訴她,酒店裝飾的時候僅黃金就用了27噸!這時小劉才發覺,帆船酒店裡最常見的兩種顏色就是蔚藍與金黃。藍是因為酒店四面臨海,且房間都配有落地窗,海景隨時隨地能映入眼帘。黃是黃金的本色,酒店的柱子、牆壁、電梯全是鍍金的不說,就連門把、洗手間的水龍頭,甚至是一張留言條都鍍上了黃金。可謂極盡奢華!

劉曉涵說,入住帆船酒店的客人,一出迪拜機場就有兩種「豪華選擇」:坐勞斯萊斯過去,還是乘直升機?因為該酒店的20多輛勞斯萊斯和10多架直升機隨時在機場恭候著您。乘機前往的話,在15分鐘的航程裡,可以率先從高空鳥瞰迪拜市容,欣賞過壯麗的景觀後,才徐徐降落在帆船酒店28樓的直升機坪。當然,這種高檔享受是要付出高昂代價的,在該酒店住宿,即使最小的房間每天也要700美金,而最貴的總統套房每天則高達兩萬多美金。

劉曉涵工作的「太空餐廳」以經營歐洲風味美食為主,兩個人來消費,包括開胃菜、主菜和甜點在內,至少要花費5000元人民幣。小劉曾接待過幾位香港富豪,一桌足夠奢侈的大餐加上幾瓶洋酒,一頓飯共花掉了12萬!臨走時,他們還放餐桌上6000元小費。

由於工作努力而又善解人意,劉曉涵細心週到的服務贏得了客人們的交口稱讚。2005年6月,酒店把她從普通服務小姐提升為「貴賓管家」,專門為那些入住貴賓房和總統套房的客人,提供飲食起居等全方位服務。當上帆船酒店的貴賓管家後,劉曉涵的月薪已攀升到2.3萬迪拉姆,年收入折合cheng人民幣就是 50多萬元。

一些大富豪很難伺候

一次,劉曉涵接待了一位深圳來的女客人,見對方腿部殘疾,拄著雙拐走路很吃力,而她帶的保姆又去辦理入住手續了,在乘電梯時,小劉就自然而然地上前攙扶住這位女客人,並善意提醒說:「您小心點!」不料,這一舉動卻惹怒了對方,女客人猛地甩開小劉的手,氣憤地說:「我不需要你的同情和特別照顧,我和正常人一樣!走開!」一瞬間,劉曉涵完全愣住了。「難道我做錯什麼了嗎?她怎麼這樣呢?」

後來,劉曉涵就此事專門請教了一位資深同行。那位當了近20年貴賓管家的迪拜同事告訴她:「許多殘疾人都有一種心理障礙,就是生怕別人歧視自己。你上前攙扶她本沒有錯,但卻刺痛了那位女士敏感的自尊心……」

還有一次,劉曉涵為一位美籍華人當貼身管家。晚上休息時,他發現被子上有一根女性的頭髮,馬上像看到了炸彈一般驚呼起來:「啊!剛剛清理過的房間怎麼還這麼髒!你們是幹什麼吃的?還有我那杯子,都1個小時沒用了,會落灰塵的知不知道,怎麼還不換新的?!」原來,這是一位有著嚴重潔癖的客人。劉曉涵連忙道歉說,那根長發可能是收拾房間的女服務員不小心掉下的,回頭酒店肯定會處罰她。接著,又立即叫人換一套新的咖啡杯給他,並通知客房部,要求服務員每天最多只能進這個房間一次,並且在進房前自備一雙新拖鞋,當著客人的面換好,方可入內。

劉曉涵說,自從當上管家後,她就落下了「職業病」,每天連覺都睡不踏實,躺到床上也不敢脫掉制服,生怕延誤了客人的召喚。工作雖然辛苦,但令劉曉涵難忘而又感到自豪的經歷可不少。去年秋天,她接待了一位國內著名的大導演,這位「大腕」半夜裡忽然想吃清蒸臭豆腐!劉曉涵驅車大街小巷去尋找,最終在迪拜的「中國城」找到一家晝夜營業的中餐館,帶回了客人魂牽夢縈的臭豆腐!

劉曉涵表示,雖說當貴賓管家很辛苦,但與名人的交流經驗是很寶貴的。歌壇「小天後」孫燕姿榻帆船酒店時,把她當朋友般對待,常常叫她不要忙了,陪她坐下來一起聊天,甚至還幫她倒飲料;與姚明在酒店內合影留念時,因為身高差距太大,這位籃球巨星還貼心地採用半蹲姿態……

在與帆船酒店裡形形色色的客人打交道的過程中,劉曉涵也漸漸變得成熟練達起來,並從那些精英人物身上汲取到許多寶貴的東西。在她的床頭,貼著這樣一句鞭策自己的格言:「不要回頭看,在回頭的瞬間,就會有人超過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