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學統考先零食再試卷

發表:2007-05-27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ary,下週的週二、週三、週四和再下週的週二、週三你都有MAP考試」,媽媽邊看學校發來的考試通知邊對我說,「學校希望我們家長給學生多增加些營養,保證充足的睡眠,以便順利通過這次全州的統考。」

「我知道了,這次只考英語和數學,沒有考科學。」我回答。

一年一度的MAP考試是Missouri Assessment Program(密蘇里州評估項目)的英文縮寫,密蘇里州中小學各年級的學生都要考,但不同年級考的科目和內容不一樣。比如去年我在5年級時考了科學、數學和英文,而這次6年級學生只要考數學和英文,而且我們國際學生和美國同學考的是同一張考卷。雖說要考5天,但其實只是每天抽出一兩個小時來考而已。

還有一張和這次考試有關的通知忘了給媽媽看了。這張以家長聯誼會名義發的通知上說,希望家長們捐贈零食和飲料給學校,以便學生在MAP考試時用。

「John,請你幫忙把這些零食分給每個人,好嗎?」考試開始前,班主任Arrigo先生把一些餅乾和檸檬水交給了已經答應幫忙的John。

為防止考試作弊,同學們按老師的要求相互換了位置,而且每個人面前都用一本張開的文件夾擋住視線。然後,老師便把考卷和這次考試指定使用的H2鉛筆發給大家。拿到考卷,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本有30頁左右的書。

「現在先別打開你們的書,請等待指示!如果你想去廁所的話,請快點去,因為考試期間就不能去了。另外,你們現在可以吃零食,要麼就等到考試結束後再吃。」Arrigo先生剛說完,就有一些同學衝到廁所,還有的同學趕緊吃餅乾、喝飲料。

「這次英文考試分兩個單元,今天先做第一單元。其中有些部分是限時完成的,有些部分是沒有時間限制。」等大家準備好了,Arrigo先生開始介紹考試的規則,「好,現在請大家翻到第一頁。」

第一部分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也就是說不管你做上幾個小時都行,但是大家都得等到最後一個人做完後才能做下一個部分的考卷(提前做完的人可以在座位上看課外書)。這部分總共有16頁,在17頁上印著一個大大的Stop標誌,老師還特意提醒我們不能翻到17頁之後。雖然有16頁,但每頁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兩三道選擇題。

平常的考試和MAP不太一樣。考試內容只是印在幾張紙上而已,有的考卷連顏色都不一樣,顯得很隨便。而且平常的考試要想吃零食是不可能的。因為MAP 考試一次就要做一兩個小時,所以才有「特殊照顧」。平時考試都有時間限制,不過如果你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的話也沒關係,可以用自習課或者午餐時間補做。在科學課上,那些對考試成績不滿意的同學可以要求重考,而且在老師講評之後重考也行。重考的同學需要複習至少30分鐘之後(家長簽字證明)才可以申請在自習課或午餐時間補考,最後算的是兩次考試成績的平均分。

在美國,數學考試使用計算器不算作弊。我的一些6年級的美國同學連兩位數乘以一位數的乘法都要用計算器來算。要是考試不讓用計算器,估計好多美國同學的數學都得不及格了。

(作者:陳韻正,女,11歲。2006年年初隨父母到美國,現在密蘇里州哥倫比亞市Lange中學讀六年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