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老毛和老蔣的抗日

發表:2007-05-28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毛的抗日,大點的就2仗。百團+平型關。

其實平型關都不好說。平型關是大約共軍1.5萬,國軍閻錫山15萬。日本鬼子1萬人。國民黨傷亡約4萬,共產黨約500.國軍投入兵力是共軍的10倍,傷亡是共軍的80倍,這戰功都記在老毛的頭上,不公平。

所以其實共軍也就和日本人打了一仗——百團大戰。老毛投入了40萬軍隊,傷亡日軍2萬,偽軍5000,應該算是大手筆,也確實給國家做出了大貢獻。戰役結果就是日軍不得不調回20萬回華北「掃蕩」,從而減小了國軍的正面壓力。

不過百團大戰更多是彭德懷的決定,而非老毛的命令。直到59年老毛還重提此事,罵彭德懷是愛蔣介石的國,而不是共產黨的國,百團大戰過早的暴露了共軍的實力。老毛的抗日的水分由此可見一斑。

再說說國軍的抗日,一堆「會戰」「保衛戰」,隨便拿一個都不比百團大戰差。相對於百團投入40萬,殺敵2萬多,國軍的淞滬投入60萬+200架飛機,殺敵7萬。武漢投入110萬+200架飛機+30戰艦,殺敵14萬。小點的長沙會戰投入30萬,殺敵5.7萬......

老毛的抗日更多的是嘴,開會,宣傳。什麼國共合作拉,什麼統一戰線拉。收買人心,嘴皮子抗日,又極力隱藏實力。當然老蔣也不是那麼大公無私,他是想先安內後攘外。「攘外必先安內」從國家利益上說當然不對,但是兵法上確是至理名言。老蔣深明此理無奈老毛太狡猾,暗裡招兵買馬,明裡抓著「抗日」兩字不放,聯合了一幫愛國的仁人志士罵老蔣不先抗日就是賣國。

要說老蔣,至少算是個爺們兒。真的遇到民族大義沒含糊。明知老毛是心腹大患還是以抗日為先,日抗完了,嫡系也消耗的差不多了,被逼得下野。最後飛臺灣丟了大陸江山。老蔣是個爺們兒,抗日是一次,50年取消空襲天安門是一次,中越戰的時候是一次。老蔣雖然最後丟了江山,仍不失是一條好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