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續拘翁山蘇姬 歐盟譴責(圖)

發表:2007-05-28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當局宣布持續拘禁翁山蘇姬,美國與歐盟先後譴責,圖為翁山蘇姬2002年5月在仰光寺廟祈禱的檔案照。美聯社

軍政府後有中、印、俄撐腰 西方國家施壓恐無濟於事

歐洲聯盟已對緬甸當局不顧包括歐盟在內國際社會的呼籲,宣布持續拘禁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予以強烈譴責。

日前歐盟曾發布聲明,呼籲緬甸政府,在5月27日拘禁日期屆滿後,釋放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領袖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但昨天緬甸政府已決定延長拘禁翁山蘇姬一年。

在代表歐盟國家發布的一項聲明中,歐盟輪值主席德國政府指出,這一決定顯示緬甸政府仍無意願結合國內所有政治及民族的力量,為帶來真實的和解與建立民主,進入一項真正的對話。

德國政府並在聲明中要求緬甸政府,為了對話、和解與民主的改變,重新檢討延長拘禁翁山蘇姬的決定。

據報導,緬甸軍政府絕無可能在西方的壓力下低頭,而其最大的靠山就是中共、印度,以及俄羅斯。

報導指出,由於中共、印度以及傳統勢力俄羅斯,都需要大量緬甸提供的能源、原物料,因此近幾年彼此關係愈走愈緊密,也使得緬甸愈來愈不把西方國家的制裁當一回事。

一位對緬甸素有研究的外交官就指出,「西方國家在翁山蘇姬的事件上施壓,絕不會得到正面響應,現在已有跡象顯示,緬甸甚至有可能廢棄正在討論中的『民主路線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