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入侵德拉瓦(圖)

發表:2007-05-28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憂生態遭破壞 中國美味美人頭疼

據報導,德拉瓦州捕蟹人詹肯斯(William Jenkins III)在德拉瓦灣(Delaware Bay)發現中國人眼中的「天下第一美味」大閘蟹(Chinese mitten crab,學名中華絨螯蟹)。顯然,可能破壞生態的大閘蟹已從奇沙比克灣進一步延伸。

詹肯斯甚為擔心,他本來想捕捉的是藍蟹(blue crab),環保學家和漁人擔憂大閘蟹或許會掠奪藍蟹的食物。

詹肯斯25日在賽倫/霍普溪(Salem/Hope Creak)核能電廠南部的水域捕獲綠褐色的成年母大閘蟹。大閘蟹原產地為亞洲,但在美國西岸、歐洲及英國被認為是令人討厭的動物。

馬里蘭州Edgewater史密森尼環境研究實驗室(Smithsonian Environmental Research Labora-tory)資深科學家魯斯(Gregory M.Ruiz)從照片證實詹肯斯捕獲的確實是大閘蟹。過去德拉瓦灣或德拉瓦河從未發現大閘蟹的蹤跡。去年8月4日有人在馬里蘭州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河口的奇沙比克灣(Chesapeake Bay)發現三隻大閘蟹。美國人不認為發現大閘蟹是件好事。大閘蟹約15年前可能潛藏於遠洋漁船的壓艙水箱中到達美國。它們的身體和當地原生的蟹明顯不同。

研究人員表示,大閘蟹原生中國和韓國,有在河岸鑽洞的習性,可能破壞生態的平衡,使脆弱的河岸濕地侵蝕更快。它們也可能堵塞冷卻水的進水口,搶奪原生蟹種食物,快速繁殖。

科學家警告說,在美國西岸,大閘蟹嗜食鱘魚(sturgeon)卵。在德拉瓦河,鱘魚被列為瀕臨絕種的動物。但研究人員也表示,大閘蟹也可作為鱘魚、鱸魚和其它魚類的食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